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红月红】社会我红姐,人美话不多

本来我只是想写个伪车,结果一写写了个大长篇,一万多字,感觉肾都虚了……

先介绍一下设定:现代设定,人妖两界虽然和平,但是人类在自家地盘上看不起妖,妖在自家地盘上也看不起人,不过因为涂山集团和一气集团从中调停,所以两方一直相安无事。

注意:人设是霸道总裁红&风骚秘书月(其实是双总裁设)(男女主拿错剧本系列)(红红有点攻东方有点软)。有黑暗现实向剧情,小道士设定略惨……还有狗血言情片段和轻微肉渣(没车,放心),而且ooc特别严重!

最后说一句:因为我刚看了漫画更新,深觉自己的文很有可能拆官配,所以秦兰篇先停一周,要是漫画后面东方爹正式出场,我很有可能就停更(其实我之前给淮竹和秦兰的设定与目前漫画基本无差,但是东方爹没出来谁知道会是什么情况……)

好吧不废话了,更文:

1
涂山集团 总裁办公室

涂山红红冷冷的盯着电脑屏幕刚发来这季度涂山集团的财务报表,一身红衣鲜红如火。

一个沉稳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直到在红红附近停下。接着茶杯放置声落,一双有些粗糙的手轻按在红红的太阳穴上,手指在有规律的为红红按揉着。身后传来的些许暖意让红红有些放松,她轻阖双眸,身体向后倚靠在椅背上。

【你抢了涂山的生意还敢出现在我面前,就不怕回头我叫雅儿弄死你这个二货?】

不过她的隔空传音并不是看上去的这般悠闲。

一身沉闷的低笑声从红红上方传来,这双手从红红额上撤下,而且更放肆的直接从后面环住红红的身体,黑发丝丝缕缕洒在红红肩上,温热的鼻息落到红红洁白如玉的脖颈处。

“我可还在试用期内,你就这么想赶我走?现在的我可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小~秘~书~”一个富有磁性,又低沉性感的男声从红红耳边轻轻炸开,身后的温度更加炽热。

不过红红丝毫不为所动,她也不开口,只是凭空传来一阵冷冷的回答:【别忘了,今天是试用期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天的工作时间,你马上就可以滚了。】

一时无声。

身后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默默的撤回了放肆的双手,红红听到稳健的脚步声响起,男人应该是向后撤了几步,接着她听到男人一声低叹,透露出满满的气闷。

“啧,妖仙姐姐,你就这么想赶我走?难道这三个月还不能证明我的心意?”

红红没有睁眼,声线也没有丝毫变动:【一气集团在涂山集团已经和龙湾谈好的基础上擅自与龙湾达成秘密交易,致使涂山和龙湾的合作破裂,你这叫心意?】

男人的语气变得低沉,不是刚才那种刻意装作性感的撩人语气,而且认真时正经的声音:“这事我不知道,是那群老家伙背着我做的,我回去查清后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红红才不管他怎么说,她冷冷的下着逐客令:【那就请回吧东方总裁,涂山期待你的答复。】

人类的心思总是弯弯绕绕看不分明,她可是格外有体会,尤其是身后这个二货,那一肚子心机还不知道会怎么用呢,说不定他接下来还得厚脸皮的贴过来求她原谅。

出乎意料的是,男人低声呢喃道:“红红,你……就真的体会不到我的心情吗?”

红红缓缓睁眼,心情复杂。

他,居然说了实话吗……

时间再次停滞下来。

两人默默的停留在原地,仿佛一场无声的较量,最后还是那二货先开的口,声音中是前所未有的疲惫:

“我明白了红总,你会得到满意的答案的。”接着脚步声再次响起,一直渐行渐远,直到大门紧闭声起,三个月的闹剧终于尘埃落定。

红红转了下自己的椅子,使得自己的目光能够看向那人离开的方向。她无言,只是低头拿起桌上早已凉透的绿茶呷了一口,味蕾只能感受到满满的苦涩。

她虽懒得判断人类的坏心思,但是对方有没有使用阴谋诡计,她还是能感觉出来的。他对她的好,她一直都知道,只不过……

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起,红红叹气,不得不放下绿茶,将感情之事暂时置于脑后,重新投入工作之中。

【请进。】依旧是淡淡的传音。

古朴的木门被推开,碧发狐耳少女出现在红红面前。红红抬头,看到容容睁开了翠绿的眸子,脸上出现了有些担忧的神情。

“姐姐,我刚才听东方月初说他要回去继续做他高高在上的总裁了。”

【嗯,他还说了什么?】

“他说多谢我们这几个月的款待,他日后一定会‘加倍报答’的……”

【那就行。】

“可是姐姐,你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之前他做你秘书的时候不是好好的吗,怎么他这次走的时候这么沮丧?”容容终究是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急切,她在别人面前是足智多谋的千面妖容,在红红面前却就只是个关心姐姐安危的小妹妹,她忍不住问道。

红红顿了一会儿,她不知如何回答。

见红红没说话,容容接着劝道:“考察了他十年,我能肯定他对姐姐你绝对是真心的。拿这三个月来说,之前他为了做你的秘书,将自己手在一气集团中的半数股份秘密转让给我们;他做秘书时还乐于为我们端茶倒水,被我们欺负;后来他甚至为你挡了仇家的刀子,在病床上躺了半个月……”

“不过若是姐姐不喜欢他,我也没有办法,但是我能感觉的到,姐姐你对他并非毫无感情。姐姐送他的一年份妖馨斋免费糖葫芦券,在病床上陪着他直到他苏醒,桌子底下积攒着关于他的报道,还有……”

【够了容容。】

容容噤声,她突然意识到她这次说的太多了。

果然,一到姐姐和这家伙的事上,她就无法保持冷静呀……

红红重新阖上双眸,倚回舒适的椅背上,表情却格外的痛苦:【你说的我都懂……】

【可是,我心里早已无法再拥有爱,容容你不是一直都知道的吗?】

2
王权无奈的看着如同死蟑螂一样的东方颓废的趴在桌上,连呆毛的跟蔫了似的趴在办公桌上。

“追妻失败了?”王权试图开口,来缓解东方内心的悲伤。

“她哪是什么妻,我倒贴她,做她的小秘书,甚至是没有人权的童养夫,她都不要我……”闷闷的声音从桌上响起,王权扶额,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么多年你都追过来了,现在为何要轻言放弃呢?她的身世你也调查过了,你应该更理解她才是。”

东方的确调查过红红的身世。因为查的是世界著名跨国企业涂山集团的总裁,所以当年东方费了多少人力物力,和使用了稍微有些血腥的武力手段,这才弄到了关于红红最原始的材料。

“那个人在她心中的地位这么高,而我,我在她眼里最多只是个傻头傻脑的二货暗恋者吧……”

据东方调查所得,涂山红红当年还是涂山集团最大股东,涂山狐族的大小姐。只不过她当时十分叛逆,对子承祖业的做法十分唾弃,于是她趁着父母带着二妹涂山雅雅外出之际,携三妹涂山容容离家出走。结果遇到人贩子,被骗到地下卖/淫场所。

再细致的情况他也查不出来了,他只知道当时的小红红以处女之身被卖给一个热爱sm的某公司的变态高管。不过在交货前夜,她被一个最底层的男性mb所救,因此得以带着妹妹逃出生天。但是因为某些特殊原因,这个救他的人死在当场,尸骨无存……

从此之后,世上再无叛逆的涂山红红小姐,有的只是冷漠寡言,雷厉风行的涂山集团继承者,后来,她成为了现任总裁。

“可是表弟,当年你可不是这么说的……”王权看着东方脸上的痛苦神色,内心也不好受。这是他在外失散多年的亲表弟,他一直很关心他。

“我的好表哥,我当时向你说的什么‘完成她的理想’、‘改变她心的去向’只不过我的一个赌注罢了。现在这样的状况最多不过是赌输了而已,有什么好怕的?”东方抬头,向王权扬起一个像平常一样自信的微笑。

“你……唉……”王权无奈的摇了摇头。

虽然东方这么轻描淡写的形容这个“赌约”,但是他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从脱离涂山集团,回归一气集团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五年,然而他这个表弟现在还是孜然一身,一点成家立业的打算都没有,甚至连一丝花边绯闻都没有传出来。再看他每次遇到涂山红红时的狗腿脸,是个人都知道他另一半的位置是留给谁的……

看着王权还愣在原地,东方起身,推着表哥就往外走。

“表弟,你!”

“好了表哥,别啰嗦了,清瞳嫂子看你回家晚了会不高兴的,赶紧回家吃饭去吧。”

“可是你……”王权试图扒住门槛,不想就此离开。

“你就走吧你!”东方扒开王权的手,然后轻轻一甩,办公室的大门就关上了。

长久的沉默。

目光漫无目的的扫视着四周,对着空无一人的总裁办公室,东方仰头,单手抚上自己光洁饱满的额头,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妖仙姐姐,难道真是我赌输了?哈哈哈哈哈……”

泪水不自觉的顺着脸颊滑落,东方尝到自己的泪水,苦的发涩。

3
东方第一次见到红红,是在一场盛大的宴会上,那时他还不是东方家族的第一继承人,他只是一个社会底层普普通通的平民青年。

父母早亡使东方在普通孩子该尽情享受童年时光的年纪住进了孤儿院。而由于力量弱小的缘故,他总是被比他大的孩子欺负。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他拼命读书,拼命打工攒学费,最终考上了当地最好的初中和高中。

而那次宴会的招聘临时服务生,就是他为了凑齐初中学费特地前去应聘的。

只不过现在想想,那次的经历若是除去妖仙姐姐的存在,还真是恶心的令人想吐。

那场宴会宴请的都是人妖两界最有头有脸的人物,东方当时年轻,不知道高层人物内心的肮脏污秽,他只知道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收走客人们吃干净的餐盘。

“哟,这次招来的小孩还真是一个比一个漂亮,这个长发小子格外不错,比女的还俊。”一双咸猪手顺着摸上东方的腰际,东方不动声色的躲开男妖的骚扰,准备推着餐车离开。

“你敢躲着老子!知道我是谁吗?信不信我把你……”

“先生,我只是服务员,没有义务陪您,请您不要再纠缠了好吗?”东方不屑与这种妖渣说话,但他没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所以只好假笑着打断男妖,想要头也不回的离开。

结果他的胳膊一把被男人抓住,抓的生疼,东方握着餐车把手的手猛地握紧。

“老子还就不放你走了,刚才那几个都很听话,现在指不定已经被那些大佬开苞了,你这小子还能逃去哪里?”

东方放开了握着餐车的手,他知道他今天晚上是走不了了,不过没关系,他从小就是别人揍他一圈,他还别人一脚,直到其中一人倒地不起为止。

【你还真是给妖族长本事。】

就在东方的拳头即将落到那人身上时,一个冷冷的女声凭空炸开,威严万分。

东方下意识的转头,于是他见到了她。

现在想来,从看到她的那刻起,他就已经沦陷了。当时的红红一身红衣热烈如火,却更衬得冷漠的她更加高不可攀。她的眉眼,她的唇色,她的肌肤,她的身姿,她的一切的一切,都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脑海中。不思量,自难忘。

他被苦难的生活折磨了十几年的心,终于出现了爱情的存在。

虽然直到后来,他七夕那天在容容姐的指导下进入妖仙姐姐的房间,翻开了她的日记本,才得知当时她救他不过是因为恰好想起那个救过她的人而已。但那个时候他对她的爱已经深入骨髓,再也无法挣脱爱情的囚笼。

“哎呀姐姐,别这么严厉嘛。这种招聘制度就是这样,招聘漂亮的少女少年,然后把他们送给上面的人换口味,他这么做也无可厚非呢。”一个眯眯眼的狐耳少女从旁边走来,东方甚至看不到她的眼睛。

“切,这制度恶心的要死,怎么还没人取消了它,看着就烦!”一个大胸狐耳萝莉跟在眯眯眼少女走来,东方有点蛋疼的看着这种暴露的穿着。

他的目光重新转向救他的女妖,她目光淡淡,内里没有丝毫感情。他奇怪,又有些莫名的心疼。

不想看到这种表情,他想让她眼里多点别的情绪。

东方身边的男妖看到三个女妖围着他,额上冒汗,听到大胸萝莉说的话,他更是汗如雨下,他松开了东方,试图解释道:“额,红红小姐,你也听容容小姐说了,这种制度本来就是这样,这个男孩又是平民出身,玩一玩也不会……”

【那我要了他,你肯给吗?】

东方睁大了一双墨色的眸子,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恩人”。

原来,他不入虎穴,也要进狐狸窝啊,最终不过是一个命运……

“给给给!红红小姐都开口要了,那必须给啊!”男妖朝“恩妖”谄媚的一笑,接着一把把他推到她面前。

发现周围交谈和注视自己的目光,男人朝东方佯怒道“你听好,到了红红小姐手下好好干活,否则有你好看的!”

“恩妖”没有理会那妖,她拽着东方就走,四人走出了大厅,一路来到酒店门外。

东方被一路拉扯着,他想试图摆脱女妖的束缚,但红衣女妖的手似乎是铁做的,他根本挣脱不开。

终于到了酒店门口,三个女妖一路拐弯,最后来到了地下停车场,东方眼疾手快,一个胳膊抱住了停车场附近的柱子,这才停住了自己的脚步,女妖看到后面不动了,也停下回头看他。

东方尝试着和这个性子冷漠的女妖交谈,他才不想跟着这三个女狐狸走呢,就算他对拉着他的妖有着莫名的好感:“小姐,我认为我……”

【容容,跟主办方说,别让我再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另外刚才那妖怪不用留,这种社会渣滓没什么价值。】

“好的姐姐,从此以后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那个妖的存在了。”

我靠,为什么不听他说话,这是他想了一路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深情演讲啊好吗!

不过她说除掉刚才那妖?她不喜欢这样吗?这么说她其实对他没兴趣,只是单纯的想救他吗?

这么一想,果真女妖松开他的手,向后退了一步。

不知为何,他竟有些淡淡的失落。

看着东方一直愣在原地,女妖眼中出现了一丝疑惑。

【你还不走?】

“就是!姐姐救你可是大恩大德懂吗?你是她这几十年第一次用权力救过的人呢!”大胸萝莉随声附和道。

“我……”东方低头,他想回答,却不知如何说起。

他回去,只能被孤儿院的“小团体”们孤立,在学校住也没有可说话的朋友,他该何去何从呢?

突然,东方脑内灵光一闪。

是了,原来这个决定才是最优方案呀……

“我能称呼你为妖仙姐姐吗?”他低头问道。

女妖一愣,然后答道:【可以。】她身边的两个小女孩也是一愣。

接着东方抬头,露出了这些年来最真诚的笑容,眼前的女妖又是一愣。

即便预示了日后的飞蛾扑火,一生坎坷,他也不愿放弃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他开口,眼神中是前所未有的虔诚:

“那如果我说:‘我想永远和妖仙姐姐在一起。’你能答应我吗?”

自此之后,孽缘纠缠,他踏上一条心甘情愿前进的不归路。

4
“感谢你容容姐,三天后我一定赴约,下次有关于妖仙姐姐,记得一定叫我!”

挂断了涂山容容的电话,东方月初笑的一脸淫/荡。

刚才自我纠结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他和红红的初遇。他猛然惊醒,觉得自己不能这么颓废下去。

“谁说我赌约输了?这次容容姐帮我争取了约会机会,我一定要成功表白!”

于是他抹了把眼泪,洗了把脸,把自己收拾的整整齐齐。接着他一脸荡/漾的走出办公室,所到之处,员工们接连发出强烈关注。

员工a:月总这是怎么了?春意盎然的跟马上要娶老婆似的?

员工b:谁知道?总裁长的这么好看,说不定是他嫁给别人呢?

东方沉浸自己的世界中,所以听不到员工的各种交谈。他叫来自己的秘书,让他预约造型师,服装设计师,和发型师等,总之缺什么来什么。

就这样胡乱搞了两天,终于到了第三天,东方却意料之外的像以往一样长发披肩,不修边幅,只不过他这次披着一身明黄色道袍,来到和红红约好的餐厅。

穿成这样其实不能怪他,他请来的家伙没一个靠谱,把他整的跟杀马特小鲜肉似的,妖仙姐姐要是见了那样的他,还不得一爪把他拍出去!

不过他和妖仙姐姐曾经参加过人类世界被称作“漫展”的会展,他们cos的是根据社会名流人士改编的漫画《狐妖小红娘》里的人物,他cos的是以他自己为原型的“东方月初”,妖仙姐姐cos的是以她为原型的“涂山红红”。

这时候他不得不多说几句:漫画的妖仙姐姐穿的好看,连他自己都帅到炸天!不愧是宇宙第一霹雳无敌金光帅!他穿这个总比穿那些非主流强吧!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一边这么想着,东方在路人一脸懵逼的注视下步行来到了这家餐厅。

等等,那个窗户里面坐着的是不是妖仙姐姐?

透过餐厅华丽的落地窗,东方看到妖仙姐姐坐在那里,她竟也穿了漫画中的那身美丽的红裙。比起平时的美艳红衣,现在这身更适合她,更映衬她的绝代风华,风姿绰约。不过她对面还坐了一个人,看身形,竟是个男人……

我靠?妖仙姐姐和别人有约?不对呀,明明是他和容容姐说好了的……

因为他在餐厅外的马路对面,又站在视觉死角处,所以他只得忍耐着等绿灯。绿光一亮,他就急不可耐的左躲右闪,穿梭在大片过马路的人群中。

随着离餐厅的距离越来越小,东方眼中那个男人的脸也越发清晰起来。一身西装,满脸刀疤,深色偏紫的头发……东方愣在原地,身体开始不自觉的发抖。

不可能!他应该早就死了!

他抚着额头,来抵挡突如其来的头痛欲裂。往事猛地从东方脑中炸开,那断肠的七夕,那令他悲痛欲绝的日记本,那张夹在日记本里的简笔画,还有那段过往的真相……

【当时的我不知道你是来救我的,所以事情发展成那样……不过没关系,我不希求你的原谅,我只愿帮你实现你的理想。】

【因为我心中,除了你的梦想,已经再也容不下别的东西了,事业,生活,通通都不重要了。

【更别说,爱上别人。】

窗内的男人拿起了桌上的小红盒,打开,取出简单朴素的白银戒指,红红伸出了手,嘴角含笑。

而在东方眼里,男人给红红带戒指的动作仿佛被放慢了千倍万倍,那人虔诚的托起她的柔荑,戒指缓缓靠近红红的左手无名指……

一声巨响,红红扭头,皱眉的看着紧贴在窗外的那团逐渐熄灭的火焰,饶是餐厅的玻璃由千年寒冰筑成,千锤百炼,永不破碎,但窗外如蜘蛛网般一圈一圈的碎痕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打出来的。

是他。

她下意识的看向门外,果真找到了他,那个道袍飘飘,笑容灿烂的二货。

红红猛地拍桌起身,身下的红木桌子因为力道过大的缘故,直接从拍击处裂开,留下一道深深的裂痕。

【二货,这不是你想的……】

“红红。”

两人同时开口,红红的狐耳却随着东方叫出的爱称而动了一下。

东方看着红红就算焦急也依旧美丽动人的容貌,深深吸了口气,以免自己下一秒就忍不住哭出声来。

“红红,妖仙姐姐,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亲昵的称呼,以后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不过他还在的话你就不用活的这么累了吧。看着你这十年费心费力,努力改变着人对妖,妖对人的态度,我心里也不好受,我只能力所能及的帮你一起实现你的理想。”

【不!二货,她不是那个人!她……】

“不重要了,我等了十年,你的心却还是不肯接受我,那我还能怎么办呢?除了帮你完成梦想,我应该没有什么可以改变你心意的办法了,然而现在连这个方法也没有了。”东方毫不留情的转身,向以往一样迈出稳健的步伐。

【你站住!】

东方走进不知疲倦的工作的旋转门中,回头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正如十年前停车场时见到的那样:“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我不能忘,但我走之后,这段爱应该就不会再使你痛苦了吧。”

【东方月初!】红红瞬移,一下子就来到旋转门前,然而让她惊讶的是,她找不到东方的身影。

“神行符,你怕是追不上了。”身后传来一个清脆的男声,红红回头,看到站在她身后的刀疤脸男人。

红红咬牙,握成拳的双手在不断颤抖着。她转头,眼底隐约染上血腥的红色。

【你究竟在想什么……】

身前男人的声音变得更加清脆,似乎能听出俏皮的感觉:“我这是在帮你,不然你们两个得磨蹭到何年何月呢……”

【容容。】

“姐姐。”

5

漫无目的的行走在人声喧哗的夜市里,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充耳不绝。而东方在和王权通话。

“表哥,那帮老爷子搞定了吗?”

“他们态度太强硬,需要再旁敲侧击一下。”

“旁敲个啥,直接找他们谈话!就说请他们放过龙湾那笔生意,他们同意了就还是我的好爷爷,若是不同意,那就用点手段让他们同意。”

“你这样做太过急躁,会被董事会联名弹劾的。”

“呵,怕什么?他们暗地做的那些破事我也清楚,这次的行动应该是他们得知我转让了集团股份才敢做的。我得让他们知道:就算我的股份全部转给涂山,他们也别想像控制霸叔那样控制我!”

“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唉唉?”这你都听的出来?

“你平常谈公司之事时从没有这么激动过,你的表现从来都是游刃有余,从容不迫的。”东方无言。

是啊,自从五年前他跳槽进入一气集团,再和东方家族认亲后,他已经习惯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哪像现在似的什么气话都往外蹦……

果然一提到关于她的东西,他就无法冷静下来……他不想再欠她任何东西,包括生意上的事……

“表哥,我马上就回家,先挂了吧……”

“喂,表弟,你先别……”

“嘟嘟……”

东方放下耳旁的手机,目光深沉,四处眺望,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期待些什么。

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呆站了一会儿,他轻阖双眸,理了理自己纷乱的思绪。最终他睁眼,转头,看向旁边的小哥,他对身旁的小哥很感兴趣。

准确的说,是对他卖的糖葫芦感兴趣。

“小哥,糖葫芦怎么卖?”

“三块五,不打折。”

“能刷卡吗?”

“滚……”

东方无奈,只好离开,他刚转身,就发现一个只有他半身的小萝莉,她手里拿着一串刚出炉的糖葫芦,看上去十分鲜嫩可口。

他扬起迷人的微笑,蹲下询问道:“小妹妹,打个商量,我拿一气集团白银vip会员卡换你一串糖葫芦如何?”

“不。”

“那我回头给你现金好不好,你记一下我的号码,回头打给我,我付你十倍的价钱。”

“不。”

“那我把最新款手机涂风10抵给你如何?”

“不。”

“……”

好吧,那就别怪他无情了……

“妈妈,有个怪蜀黍抢我糖葫芦!”小萝莉哭着拽着妈妈的衣服。

妈妈低头,摸着她的脑袋安慰道:“别怕,谁不知道你是这条街上街道办事处主任的女儿,你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帮你追人去了。等回头把这小偷交给警局,我再带你去看爱豆东方月初去。”

“好的呀!不过话说刚才那小偷穿的是漫画里东方月初的道袍呢,会不会……”

“放心吧,东方月初哪能偷你这小丫头的糖葫芦吃,再说谁没事穿着漫画里的古装出门,多半是神经病。”

另一边,东方猛地打了个喷嚏,继续躲避着身后人群的追杀。

东方扭头,咬着糖葫芦无力的咆哮道:“大哥大姐们,我连手机都给你们了,你们还想怎么样!”

“小偷哪来的这么多要求,把糖葫芦还回来!”

“就是!你居然还穿着漫画里东方月初的道袍,简直侮辱了这个人!”

“信不信我们把你送到一气集团,让真正的东方月初整死你个冒牌货!”

“不,应该送到涂山集团的涂山总裁那里,她一向对东方月初没好脸儿,见了这小偷肯定更往死里整!”

听着身后的“粉丝”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他,东方内心流下两条宽宽的面条泪。

这里的民风太淳朴了,淳朴的他都感动的哭了!

“好好好,你们不是要东方月初嘛……”东方解开披在他身上的明黄色道袍,帅气的向后一甩,众人来不及刹车,就被道袍蒙住了眼,暂时停在原地。

“东方月初穿过的cos服,你们拿好!”接着东方往自己身上贴了张地行符,瞬间从人群眼前消失不见。

深入地下之后,东方才敢抹掉头上的汗珠,深呼一口长气。

呼,还好,幸亏学了一气集团自古流传下来的道法,不然真得被那群叔叔阿姨们打死,他可不想用纯质阳炎以大欺小。不过他们战斗力这么强,回头他必须得送他们几面流动红旗,表彰他们力战窃贼的精神!

话说回来,东方家族血脉相传的纯质阳炎还是当年他住在涂山别墅时她帮他引导出来的……不对,他怎么又开始想她了,他和她之间的破事早该结束了……

东方摇了摇脑袋,试图把她的容颜从大脑中甩出去,他的头又隐约开始疼起来。

在这种令人头痛的情况下,东方心念一动,从地下钻出来,站在东方别墅前面的小树林里。他咬下最后一颗糖葫芦,拍了拍洁白长衫上沾上的灰尘,笑容满面的向自家别墅走去。

算了,回家!睡一觉什么都好了,什么涂山集团,什么公司,什么妖仙……那谁,他都不管了!

突然,一个人影在他面前飘过,东方停下脚步。

“你还想走?”

东方皱眉望向四周,并没有找到那人。

“阁下何不出来一叙,装神弄鬼……”

他猛地甩出一团纯质阳炎,所到之处,树木无不化为乌有。

“像什么样子!”

“不错嘛……”

身后突然传来人影飘过的呼呼风声,和催命般的涔涔铃音,东方心大惊。他刚想转身,便被一记手刀劈中,他身体一软,不甘的晕倒在身后人的怀里。

“不过你那十几年的功力,就别在涂山狐妖面前显摆了,二货。”

红红搂着沉睡在她臂弯处的东方,唇角微翘。

6
毁了,中计了!

等东方迷迷糊糊的醒来,他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床上,身体被五花大绑起来。

我靠等等,这绑法好奇怪啊!这是玩两个字母时的专业绑法吗?他是不是还得感谢她没脱他衣服,没往他身上安一些奇怪的东西啊!

东方动了动手腕,意识到自己被上了副手铐,还是那种被绒毛包裹的情/趣手铐……

他已经无力吐槽了这都是谁教她买的了,反正肯定不是她自己买的,这种污秽的东西不会是她喜欢的。

“醒了?”

这是……她的声音?她居然开口说话了?

东方抬头,看着开门进来的红红。意料之外的是,他坚毅的眼神在放到红红身上后一下子就飘了。

眼前的红红似乎刚洗完澡,金色的发梢还滴着水,身上也只套了一件红色浴袍,关键是胸口处没完全遮好,因此东方一抬头就能看到一派美好风景……

东方努力的仰头,以确保自己不会无能的流出鼻血来。

红红也不和他废话,她踢掉拖鞋,果断直接爬到床上来,东方一脸懵逼。

等等等等等!这是妖仙……那谁吧!她才不会这样做的,一定不会的!

东方下意识的向后缩了一下,仿佛面前的不是养育他五年的妖,而且洪水猛兽似的。

“小秘书,你敢躲?”

我靠,这台词谁给的?霸道总裁爱上我吗!还有他不是没被录取吗!

看着东方躲闪的动作,红红一把抓住东方的衣襟,两只手力气极大,直接将他的白色长衫撕裂。展现在红红面前的是对方精壮的身体,小麦色的胸膛,和健美的腹肌,东方厚了十几年的脸竟然有点发烫。

事实上东方虽然脸长的清秀,身材确是特地去健身房实打实练出来的,绝对男人的体型,他又是一米八几的大高个,看上去自然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就算是一向保持完美身材的王权富贵也不敢随便与东方相比。

不过有个问题,他虽然向来不喜穿的太过拘束,甚至女孩子面前都穿的毫无廉耻可言,但是穿的暴露不代表不在意被曾经爱慕过的女妖撕开衣服……

东方恼羞成怒道:“喂!咋们单纯说话别动手好吗?你这样我会以为你对我旧情复燃的!”

“旧情复燃?”红红的脸上仍是淡淡的神色,但是手却放肆的在东方上半身上下游移着,指尖所到之处无不划出一丝火花,挑/逗着东方的身体。她凑到东方耳边,还是冷冷的语气,热气打到东方耳尖却充满着暧/昧之情。

“我还以为,你一直在暗恋我?”

被戳中心事的东方的脸更是烫的不行。他果断的往后挪,希望逃脱红红的控制。红红却不乐意,他往后躲,她就往前进,俨然一副狐狸捕捉猎物的样子。

“你别过来,你过来我会忍不住对你做出什么!”东方的后背抵在床背上,已经无路可退,但他还在努力恐吓着红红,希望上帝开眼,收了这个真妖精!

“你现在这副样子能对我做什么?”红红发问,东方气短。

“等我回去了,非得让你们涂山集团知道一气集团的厉害!”

听到东方的威胁,红红不再表现出一副性冷淡的样子,她突然扬起唇角,勾起一个有些邪肆的笑容,看上去倒真有几分霸道总裁的模样:“大吼大叫的,怎么对我说话呢?叫红姐,懂?”

东方听到这话,直接把头扭了过去,太羞耻了好吗!

所以说这才是当年涂山大小姐真正的面目吧,她这是解放天性吧,平常的她不是这种设定的!

不过不知为何,看到这样恣意妄为的她,他竟有些替她开心。理想的担子太重,只有在他替她扛上的时候才能感同身受,她本不是个毫无感情的人,却为了这重担改变了自己,他一直看在眼里……

不对不对,解放天性就算了为什么要对着他来呀!她有那个谁了好吗?不行,他得跟她谈谈,他连董事会的那帮高层都治的服服帖帖,还能搞不定一个狐妖?

他扭头酝酿了一下情绪,准备和红红好好谈判:“涂山总裁,我觉得我们可以谈判一下……嗯!你!”

出人意料的是,红红突袭,一只手放在东方裆/部毫无手法的胡乱揉了一番,另一只手的手指在轻轻玩/弄着他的胸/部。东方爱了红红十几年,连自/慰都没几次,身体自然敏/感的可以,他被红红的手段弄的猝不及防,低声轻吟了一下,下面彻底硬了起来。

“涂山红红!”

听到这个称呼,红红知道他是真生气了。

东方持续恼怒着:“你这是……你这是侮辱我你知道吗?我明明都说了我不会再纠缠你了,你为什么反而不肯放过我!”

红红听了东方的话不为所动,她轻佻的挑起东方的下颚,笑容不变:“可是你在十年前就已经是我的人,你有什么资格说放手?”

东方一愣,突然想起十年前她救他时说的那句话,又想起那次救他的真相,身体一下子就软了下来。

他低头,声音低沉,似乎还有一丝委屈在其中:“那我算什么?一个替代品?你现在不是找到比我更像的替身了吗?又来绑我做什么?”

红红的动作顿了一下,接着她放下了调戏他的手,坐到离东方半米远的地方,东方看到她停下的动作,内心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红红低头,声音又变得淡淡的,仿佛和刚才调戏东方的不是一个人:“这件事我可以解释,不过我可以保证,你从来都不是他,他在我心里的地位和我的情感归宿毫无关系。”

东方默然,他从来都是无条件信任她的,而这次……他竟然也想就这么相信了……

“那你现在就和我解释这一切,否则你就算拿我当一辈子禁脔,我也不可能再靠近你一步。”

可是,听不到她的解释,他始终过不了自己的一关啊……

“可以。”红红点头。

唉,这么干脆?

“不过你得先叫我一声‘红姐’。”

……

东方大声反驳:“士可杀,不可辱。我说过我不会再叫你的昵称的,你这样就等于打我的脸!”

“你有过脸这种东西吗?”

好,你狠……

红红的眼睛逐渐染上血腥的红色,她又逐渐靠近东方,她的手似乎又往某些奇怪的地方伸去。

在红红的手离他身体几厘米远的时候,东方终于屈服了:“等等等!我叫行了吧!红姐!”

“跟见到鬼似的,叫温柔点。”红红的手又挑起东方的下巴,身上的浴袍不知不觉间也滑了下来,香肩半露。

东方目光复杂的看着近在咫尺的红红,只得低声念道“红姐……”

一种柔软的触感在东方唇上停留了片刻,一纵而逝,东方惊愕的意识到刚才发生的事情,而红红则淡定的多,她伸舌舔了一圈自己粉嫩的唇瓣,微微一笑:

“看你这表情,还听不听了?”

脸上的热度又冒了上来,东方悲愤的一头栽在床上,他感觉他能呼死自己一万次了。

他明明是翻云覆雨的人界第一,怎么到了她这里就变成这样了?

“听……”他软软的回了一句,感觉身体被掏空。

其实事情并没有东方想象中的那么狗血,也没有多么复杂,只不过是月红二人中了容容的计策而已。

几小时前

红红知道有些事得私下解决,所以她给餐厅里的人封口费,就和“小男孩”出了餐厅,去了地下停车场。

坐回涂山标配的宝狐车里,“小男孩”轻笑,变回了容容的样子。

【容容,我说过,爱对我开始已经不重要了,我不会为了那二货打破我的誓言的。这次你变成那人的样子,陪我约会也只是为了克服我对那段过往的恐惧,让我认清我对他的感情,用得着特地让他过来吗?】红红皱眉,扭头看着副驾驶上的容容。

容容眯着眼,依旧一副对姐姐了然于胸的神情:“姐姐,要真如你所说,你为了理想可以抛弃任何感情,那你干脆连我和二姐也抛弃了算了。”

【你们和其他人不一样。】

“那他呢?他也不一样吗?想想姐姐你刚才看他走时的愤怒,你若是一点感情都没有,那还会在意他离不离开吗?”

红红无言,她明白,容容说的都是对的。

“按道理讲,既然他会继续帮你,那他的离开才是最佳结局。姐姐既摆脱了情感上的负担,又多了一个现实生活中有力的帮手,这才是真正的利益最大化。”

红红轻阖双眸,她不知道说什么话反驳。

“可是姐姐,你不希望他走,你希望留他在身边,希望能分担他的痛苦,希望宠着他,护着他,不想让他面对纷繁复杂的世事,你甚至想霸占他的内心,和……”

【等等容容,不要越说越奇怪。】红红无奈的扶着额头,脸莫名的红了起来。看来妹妹太聪明真不是好事。

“那姐姐,我们换个话题:通过这次约会,你认识到对小男孩的感情了吗?”

红红没想到容容会突然问这个问题,她诚实道:【我对他有很多复杂的情感,可唯独没有想要与之厮守终生的爱情。】

容容接着发问:“那东方月初呢?你看到他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

红红无言,内心却几乎在一瞬间给出答案……

原来,她内心是有感情存在的,只是她一直不愿承认罢了……

看到红红若有所悟的样子,容容一如既往的微笑:“那姐姐还在等什么?他现在走了,姐姐若是今天不去追他,可能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听了容容的劝导,红红笑了,笑她这个妹妹太聪明,几句话,一个套就把她和二货全部揽在网里。

她也笑自己痴傻,居然在二货被气走之后才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那我应该怎么办?我现在不知道他在哪。”

听到红红真正的声音,容容唇角弧度更深,她睁眼,碧绿的眼瞳闪烁着狡猾的光。

“当然堵在他家门口了,把他绑回来,好好调♂教一下,回头他又是一个完美的低等下人。”

“我靠,容容姐坑我!她说好的帮我找机会和你约会的!”

“怎么,你跟我们生活了这么久,还闻不出她的妖气?”

东方朝床撞头,大声抱怨道:“当时我看见那人的长相大脑就发懵了,而且我离你们又不是很近,我哪闻出这是她假扮的?”

而且东方现在一分析,突然发现当时的场景确实很可疑。红红若是真的和别的男人有约,容容姐就不会无缘无故的叫他前来了,还有他想起他看到的那个男人的眯眯眼,越想越觉得眼熟……

东方埋床感叹:“唉,关心则乱啊,这几天我的心都在你那里,一切都以你的感情为主,根本没法冷静思考呀,不然容容姐能抓住这个机会给我下套吗?不然这个漏洞百出的计策我能看不出吗?”

红红黑了脸,拽着绑东方的绳子一把拉他过来:“呵呵,说着关心我,我当时和你解释的时候你怎么不听,还掉头就走?”

东方仿佛想起当时红红可怕的表情,他谄媚的笑道:“这次的确是我的问题,我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失误了,您就大妖有大量,原谅这次犯蠢的我呗?”

“不气了,准备接受我了?”红红挑眉。

“保证不气了,以后你还是我的妖仙姐姐!我也十分愿意做你的小秘书,童养夫!”东方非常“大度”的原谅了这次的“小误会”,他奋力一跃,直接扑到红红怀里,仿佛之前傲娇反抗的不是他一样,红红有些无语。

这二货还是厚脸皮啊,这么快就原谅她了,不过……

红红的手揉了一把东方的黑发,感叹道:“其实……我也有错……”

“嗯?”东方疑惑。

“我应该早认清自己的心的,我明明知道自己的心意,却硬是拖了你十年,还让你内心如此不安。若不是今天那场约会,我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唔!”

东方抬头,吻上了红红的粉唇,两人唇舌相交,仿佛进行了一场心灵的互动。

等到红红感觉有些呼吸短促的时候,东方才放过了她的唇,他故意倒在红红白皙的大腿上,轻声安慰道:

“是我说对不起才是,我太敏感了,我就算是怀疑别人也不该怀疑你的。明明我的心早就是你的了,我为什么会不信你呢?”

红红盯着东方狡黠的双眼,难得老脸一红。

东方继续表明心迹:“妖仙姐姐,其实去赴约之前我都想好表白的台词了,结果遇到这种破事就咽回肚子里了,不过现在我觉得我应该改一下台词。”

红红一愣,回道:“你说。”

东方眼神突然专注起来,黑色瞳眸中氤氲着满满深情。

“我爱你,红红。”

红红一愣。望着眼前被捆成一团,又极力散发着男性荷尔蒙的二货,她惊奇的发现自己脸颊的温度正在直线上升。

她扭头,以免被二货看出她的羞涩:“我也是……”

突然,她感觉自己的浴袍有些松动,她低头,发现东方正在用牙咬掉系着浴袍的腰带。

“你干什么?”

“继续刚才的事啊!反正咱俩也互相表白心迹了,刚才红姐不是挺攻的嘛,接着来啊!”

红红一愣,接着她一笑,笑的倾国倾城,东方愣在原地,直接看呆了。

然后红红笑着开口:“原来小秘书这么饥/渴啊,那好,就让红姐来疼疼你。”

等等,妖仙姐姐的剧本怎么还是这个?

“喂喂红红,你这些台词都是跟谁学的啊,太尬了!”

“容容让我学着背的,这可比演讲稿好背多了,顺便提一句,绑了你工具全是她弄到的。”

“靠!容容姐!我招你惹你了你是有多恨我?”

“在我床上还喊别的女人的名字?另外叫我红姐!”

“妖仙姐姐,啊不红姐,你相信我,我心里从来只有你一个……唉!别摸那里……啊……”

一夜春光无限。
END

评论(15)
热度(865)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