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涂山红红中心向】彼时年少(微月红) 上

这是之前那篇霸道总裁红的前传,写的是红红和小道士的事,人设有修改,初遇红红那段东方从二八“佳人”回到了豆蔻年华,其他不变。

不过因为当时把这文发到狐妖文审贴来着,所以本来想改小道士人设来着,结果这文没过(文审说写原作故事还不如写原创),所以我放弃改人设了,小道士mb设定注意,红红叛逆和容容一起遭遇犯罪团伙注意,略黑暗向注意!

弱弱说一句,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

正文:

引子

“姐姐,那个黄鹂族妹子被人类带走了,我们不管管吗?”

金碧辉煌,华光璀璨的酒店大厅里,一身米色一字肩小礼服,葱绿色青丝披肩的涂山容容轻轻摇晃着手中的半杯琥珀色的白兰地,眼神锁定在被放肆的抚摸挺翘臀部的女服务生身上。

一袭红色拖尾长裙的涂山红红举起玻璃杯,阖眸轻呷了一口醇红浓烈的红葡萄酒,并且将淡淡的传音送入容容的耳中。

【容容,她不需要我们救。】

容容眼前,那个女服务生露出羞涩的微笑,脸上恰好染上属于小女人的红晕,她娇小的身体软软的倚靠在西装正经,表情猥琐的某富二代身上。富二代嘿嘿一笑,搂着女服务生离开酒店大厅。

容容眯着眼微笑,将视线转移到不远处胡吃海塞的另一个姐姐身上。

“要是雅雅姐姐把注意力放在这种场景上,还不知道怎么闹呢。”

红红放下酒杯,睁开了碧色青翠的瞳眸。

【我们等雅儿吃完饭就走,把这里留给一气集团的败类们。】

容容状似无奈的叹了口气,抿了口手里的酒:“唉,一气集团的那些老家伙他们光忙着争权夺势了,也不管住他们的子孙。他们的后代也是傻,整天不务正业,还真把这种招人制度当成为他们准备的‘特殊服务’了。”

“关键是还真有图谋荣华富贵的人和妖上赶着来应聘这种灰色地带的临时服务生,听说这几次来的还有很多清秀的少年雄性,唉……”

红红一挑眉,似乎是对容容的回复不甚满意,她眸光流转,停留在一个推着餐车,个子矮小,长发披散如墨的服务生身上。

【比如他?】

红红的目光锁定在面前的“男”服务生身上,那人沉默的收拾着白色长条餐桌上客人吃剩的餐盘,认真的执行一个服务生的本职工作。

似乎是感受到红红的目光,那人抬头,向红红的方向看了一眼,红红一愣。

这人还是个小孩子,清秀的脸,细长的眉,漆黑的瞳眸,不过留了一头长发,其中还有两根挺立的呆毛。而且看样子他也才十三四岁,只是个瘦瘦矮矮的大男孩。

那人感受到某道审视的目光,四处张望了一下,却并没有发现什么迹象,只好摇了摇头,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似乎是责怪自己太多心,然后他回过头去继续工作。红红看到那个笑容,这才悠悠回过神来,她转头,看到笑的不怀好意的容容。

“姐姐我错了,原来还真有为了挣钱才来这里的。”容容感叹,笑意不褪。

红红无言,她看到一个以挑选各色少男少女成名的妖族某老板堵住了那人。

“哟,这次招来的小孩还真是一个比一个漂亮,这个长发小子格外不错,比女的还俊。”一双咸猪手顺着摸上男孩的腰际,红红皱眉。

然后她看到那人不动声色的躲开男人的骚扰,准备推着餐车离开。

“你敢躲着老子!知道我是谁吗?信不信我把你……”那妖族老板似乎不满于那人的行为,他呲着牙威胁着。

那人开口,语气意外的不善:“先生,我只是服务员,没有义务陪您,请您不要再纠缠了好吗?”

哦,还是不留情面的二货男孩,他不知道这么说话这家伙更不会罢休吗?

果不其然,那人的胳膊一把被男人抓住,她看到他握着餐车把手的手猛地握紧。

其实这时他身边的人群或妖群或多或少的注意到这里的情况,但是都没有过去帮忙的倾向,红红猜他们是不准备为一个服务生和别人撕破脸。

“老子还就不放你走了,刚才那几个都很听话,现在指不定已经被开苞了,你这小子还能逃去哪里?”老板不断威胁着那人,脸色越发可怖。

在两人争吵的同时,红红移开目光,转向身边的容容。

【容容,叫上雅雅,我们现在就走。】红红的传音带着一丝冷意,还夹杂着着复杂的情绪。

不知何时,容容保持脸上惯常的微笑,却难得睁开了翠色的瞳眸。

“姐姐,这个人可不愿跟怪蜀黍走,我们不管吗?”

红红阖眸,朝大厅门口转身,声音淡淡的:

【他们不在集团地界犯事,我们管不了。】

容容望着红红冷峻的背影,努力保持着面上的微笑,心里却不知是何滋味:“姐姐……”

【不必多言,我们走。】红红恍若无闻,朝着门口走去。

“别逼我动手好吗?我这个人一向脾气不好,从小干架长大。而且就算我打不过你,威胁我的人也一向没有好结果,不是走路掉粪坑,就是喝水呛到鼻孔里!你还想继续吗?”

只不过她刚迈出去一步,就听到那人毫不留情的回击,语气意外的滑稽又欠揍。

她转身,看到那人一挥手,甩开男妖的手,男妖气的脸都变形了,狰狞的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你!”

“别生气呀,你要找人弄死我也行,但是你得小心,我的恶灵可能会让你一晚上噩梦缠身,阴魂附体也不放过你!”

[你要是再不听父母的话再偷偷跑出来,我宁愿永远做你的噩梦,阴魂附在你身上吓唬你!]

一个似乎是声带损坏发出的嘶哑的男声飘飘渺渺的在红红耳边响起,红红一愣。

身边的容容看到突然愣在原地,目光茫然的红红,翠色的双眸重新眯成一条缝,神色凝重。

而红红没看到容容的脸色,仍立在原地。她只是有点惊讶,惊讶于这个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

然而那个嘶哑的男声并没有停止,他继续着,继续重复着红红真正应该做的事:

[所以别说话,带着你妹妹快走,不过希望你还能记得我的愿望……]

是啊,她都差点忘了她遗忘自己的意义了,那个在眼泪中流淌,永不能忘的愿望……




三十年前

黄昏将至,衣衫褴褛的红红和容容漫无目的的走在空旷无人的大街上。

“姐姐,我饿……”容容抱着红红的胳膊,捂着自己发出阵阵惨叫的肚子,虚弱的倚靠在红红身旁。

红红抹了把嘴角的血迹,从自己脏的看不出材质的貌似是连衣裙的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水果糖,递给了容容。

“吃吧容容,回头我再去商店里偷一块好了。”红红努力露出最温柔的微笑,安慰跟着自己风餐露宿的小妹妹。

容容看着红红手里用皱巴巴的糖纸包裹的水果糖,只是不住的摇头,她抬头,眼里盈满了无助的泪水。

“姐姐,我们回家吧,别跟父亲犟嘴了,他一定会原谅你的。”

听到容容软软糯糯含着哭腔的声音,红红沉默,她感觉自己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然后紧紧的缩成一团,抽搐的生疼。

难道她错了吗,她活该继承那个没有自由,压抑天性的位置吗?

她沉重的低下总以为高傲不可一世的头颅,双手在不住的颤抖。

看着红红低下头,容容总感觉自己说错了什么,她急忙摇了摇红红的胳膊,像拨浪鼓似的摇着自己的小脑袋,大声喊道:“姐姐你听错了,我刚才什么都没说,容容不怕,还能继续和父亲抗争到底!”

红红不言,她只是仰头,让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流回去。

接着她低头,摸了摸容容乱似鸟窝的头发,轻声坚定道:“再等一天,若是再找不到可以工作的地方,我们就回家。”

容容脸上泪痕尚在,我见犹怜:“姐姐……”

“你们想找一份适合你们的工作吗?”

这时一个嘶哑的男声适时插进姐妹俩的对话中,红红扭头,看到前方不远处站着一个陌生人,那人穿着一件黑色斗篷,红红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到斗篷上别着一个精致的胸针,上面雕刻着一朵怒放的玫瑰。

红红迟疑,从小在涂山集团耳濡目染告诉她天上不会砸下大馅饼来,她将容容护在身后,迅速向后退了几步。

“哎呀,不再考虑一下吗?”斗篷人的声音越发诡异,红红拽着容容转身就跑。

这个人一定有问题!

“废物,连两个小妖精都骗不了!”这时另一个尖锐的男声出现,一道劲风向她劈开,红红猛地瞪大了双眸。

不可能,怎么还有一个人!

她堪堪躲开了那人的攻击,容容却脱了手,她扭头,看到容容软软的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红红大怒,眼睛瞬间充满了嗜血的红色。

“我杀了你!”

她举拳,用尽全身气力朝眼前眼前脸上满是褶子,鼠目狗脸,嘴角还有一颗黑痣的男人攻去,然而伴随着距离的接近,红红惊讶的看到男人嘴角含笑的丑恶嘴脸。

遭了,中计了!

红红刚想收回拳风,就闻到一股奇异的香味在她面前炸开,她的头越来越沉,眼前的世界天旋地转。

“你们,对我……做了什……”红红终是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沉重的倒在地上,她强撑着自己的眼皮不打架,她不能,不能……

“睡吧,醒来后你将去到最快乐的天堂。”

那个该死的嘶哑男声又该死的传来,在闭眼的最后一刻,她看到那人用手摘下斗篷的帽子,她看到一张步满刀疤,面容可怖的凶恶之脸。
TBC

后续点这里

评论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