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月】无形撩汉,最为致命(2)

国庆前最后一章,高三狗彻底消失。

另外过了第一章,往后都是回忆线,讲月红结婚十年前的事。本章各路人物出场,但其实都是助攻bushi王权,东方,颜如玉,梵云飞f4设定注意。

当然,最关键的是月红初见了!我多良心,第二章就让他们见面了(其实是因为懒得写太长)

以下正文:

2.很多年前

十年前

单肩挎着背包,东方月初扬着狂放不羁的笑容迈进新宿舍的大门,而坐在上铺上扔纸飞机的颜如玉第一个看见了他。

颜如玉看到东方十分激动,他急忙从上铺爬下来直接扑上去给了东方一个热情的熊抱:

“哎哟我的好兄弟,我终于能跟你一个班了!”颜如玉用力的拍着东方的背,duangduang的声响像是要把他的肺拍出来。

东方状似嫌弃的一把推开满脸傻笑的颜如玉,笑意却是不减:

“不孬啊颜如玉,一气大学都让你摸进来了,说!是不是勾搭了学校里哪个女的,比如教导主任之类的给你开后门!”

颜如玉赶紧摆手证明自己的清白:“我能是这种人吗!我泡妞最多就亲个嘴,剩下的啥都没落着好吗!”

接着他双手合十,摆出一脸崇拜的花痴样憧憬道:“还不是高三请的家教牛逼,而且人又美又温柔还体贴……”

“停停停,我对你的情史一点兴趣都没有谢谢。”东方打断,他知道颜如玉从小撩妹,但是知道并不代表想听,他可是要立志找到真爱的人,才懒得听这种有悖他理想的“光荣事迹”。

颜如玉看到他误会了,面有急色的解释起来:“我跟你讲你可别想歪了!我跟小容老师是简单的师生关系,她那么好,我才不会对她下手呢!”

东方震惊,心想这天是变了吗?怎么颜如玉都不撩妹了?还是这个所谓的“小容老师”有问题?

他刚想询问这老师的情况,角落里传来一个沉稳的男声:“表弟,到了这里就不要想别的了,好好学习。”

唉,又是表哥……

东方无奈,他跟颜如玉打了个手势后背着包来到里面书桌上坐着看书的王权富贵面前。他将背包扔到上铺,然后忍不住抱怨道:“表哥,这是第一天,我不得先认识认识朋友啊!”

“认识朋友可以,别总想着称霸校园了,学习为重。”王权眼不离书的回答。

东方不服:“我那能叫称霸?那是保护学校安全好吗?外校来人找咱们的事,我不得带人打回去啊?不然咱们还能白白让人欺负了不成!”

王权直接无视他的辩解继续看书,顺便补个刀:“总之老实点,别给姨母惹事了。”

一想起他那曾经打遍祖宅无敌手的妈,东方的气焰瞬间消下去大半,他低垂着脑袋毫无生机的“哦”了一声,吃瓜群众颜如玉表示十分惋惜:

“唉,本来以为又有和我一起‘兴风作浪’的人呢,唉,看来以后泡妞我只能和阿飞一起了。”

听此话后东方表示十分不屑:“阿飞?怎么跟唤狗似的,还是很土的那种?信不信老梵回来削了你!”

无所畏惧的颜如玉:“怕啥?咱们都是兄弟我也不怕告诉你……”说着说着他甚至凑到东方耳边。他还压低了声音,生怕有外人听见似的:

“他最近看上厉家大小姐,号称真爱不悔,但是人家理都不理他,所以……”

“所以他求你帮助他追求厉小姐?”东方挑眉抢答。

“ok!不愧是从小长大的好兄弟,就是懂我!回头你有喜欢的妹子我也会帮你的哈哈哈!”颜如玉一把搂住东方的肩,又发挥自己的“天生神力”胡拍一气。

东方掰开颜如玉的“罪恶之手”撇嘴道:“去你丫的,从小学到大学,我可是亲爱的同学们口中远近闻名的‘玉树临风小郎君’好吗?”

颜如玉装作听不清:“你说啥?玉树临风小蟑螂?”

东方怒:“我靠颜如玉,提这梗有意思吗!我不就是呆毛有两根而且比较长吗!”

颜如玉继续一脸无辜:“我哪玩梗了,你不就是蟑螂精转世吗?”

东方:“弄死你!”

就在两个正处于大好青春的男人即将因为一个奇怪的称呼而厮打在一起的时候,试图看书却不自觉围观了交流全程的王权清了清嗓子开口:“别闹,回头伯母和姨母会来找你们谈话的。”

事实证明家乡对孩子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尤其是格外恐惧父母的孩子们,东方和颜如玉听罢立刻停止了幼稚的打架行为,但是东方可没有这么容易原谅对方,他直接一只脚踩在床上,胳膊搭上去,另一只手指着对方,试图表现出“社会你月哥”的姿态:“我告诉你颜如玉,以后有啥玩意因为妹子追杀你,我也不会带人来救你了!”

颜如玉不甘示弱:“行!你要是遇到感情问题想找人倾诉,我也不会帮你了!”

“不帮就不帮!还能有不接受我的追求的女人?”

东方不爽,也不管颜如玉是何回答,直接扭头跨出宿舍大门。

“表弟,你去哪?”远处传来表哥的“深情”呼唤。

东方潇洒的向后挥了挥手,仿佛自己是一个仗剑走天涯的江湖义士。

“我去见见初中的老朋友们,告诉他们一气道盟扛把子正式退休了!”





对于王权的劝告,东方一向都是十分听从的,毕竟幼时不听劝的他被他老妈揍了好多次,傻子都知道该听谁的。所以他这次真的是去找他的“副盟主”宣告他“退休”的悲伤决定了。

忘了提,一气道盟是中二期他称霸校园时给自己组织起的特殊称号。

当然,现在的他不再是那个年少轻狂的少年大哥了,他只想在大学里混日子,再找个好看的女朋友带回家结婚而已。

唉,以前追求他的女孩子都能绕这破学校三圈,结果全部他以各种理由否了,有身材有长相又不妖艳贱货,这样的女人很难找吗?

东方悲痛欲绝,他甚至想拔掉自己的呆毛上天。

就这么想着,他来到副盟主的宿舍,朝里面吼了一嗓子:“你们老大呢?叫他出来见我!”

因为东方并没有报出名号的缘故,新人菜鸟并没有认出这是一气道盟的盟主大佬,他用羡慕的语气随便回道:“他刚才被一个妹子叫出去了,好像是去教学楼后面,话说那妹子还是个肤白貌美前凸后翘的极品美眉呢,估计又是老大的新马子!”

神tm马子,看上世纪的老港片看多了吧?而且就你们老大那满脸的麻子还能找到女友,真当自己是马*粑粑了?

丝毫没有发觉自己在心里默默嘲讽了昔日同窗一顿,东方挥挥手就下楼去找人了,反正他有的是时间。

“我亲爱的副盟主,你亲爱的盟主来找你了,你在吗?”到了教学楼后面,东方朝寂寥无人的假山深处嚎了几声,深情款款的语气令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呼呼风声和落叶哗啦声告诉了他答案。

东方皱眉,总觉得这地方有什么不对。

他刚想再走近一点一探究竟,远处却传来隐隐约约的铃铛声,叮叮咚咚,清清脆脆,令人忘俗。

等等,这种感觉……难道是闹鬼了!

东方顿时汗毛倒竖,瞬间把兄弟情谊抛到九霄云外,他向后退了几步,准备离开这个诡异的地方。

就在这时,一个火红的身影从假山后面绕出来,对着那突然出现的女子,东方愣在原地。

第一眼扫过去,他注意到女子红色夹克里面套着的校服和统一配制的红色校裙,确定了她不是女鬼,是同一个学校里的学生。

第二眼瞧过去,他发现她皓腕系着一个小巧的金铃铛,心想怪不得听到有铃声。

第三眼望过去,他不自觉观察起她的容貌:肌肤胜雪,眉目如画,即便是冷漠的神情也掩不住她的姣好容颜。

她真漂亮,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妹子都好看……

东方一向平稳的心跳,突然闹腾起来,跳的贼快,快要冲出他的胸腔。
tbc

评论(5)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