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白苏】风云江湖(片段一)(顺便当作七夕贺文)

半架空设,在五百年前原有势力范围外适当发挥。私设是白苏非月红转世/本身,而是远房堂弟/幼妹设定。且灭掉东方家族的不是金人凤,是金人凤的祖先,白家是东方家族分支,去傲来国避难,所以小白才会傲来国的招数(强行改编)

目前此设只有大纲和片段,无正文,此处是片段之一白苏的初遇,两人误献初吻注意(初遇就kiss,有点快哈×)(苏苏真可爱,想抢回来×)

其实我本来想写月红来着,结果白苏就写了三千字,实在没时间写了,所以就在文里加了东方的耍帅情节(我爱东方盟主我要为他疯狂打call×)

设定点这里

以下正文:

1.属于白苏的一个“浪漫”的初见

坐着傲来国提供的一路颠簸的小破船来到这片据死鬼老爹说阔别已久的大陆,白月初在踏上这片陌生又熟悉的土地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想吐,想吃东西。

他爱不释手的抚摸着他那圆鼓鼓的钱袋,就像抚摸爱人一样,他嘴里的口水止不住的流下来。

从来没有过这么多钱,苍天开眼终于让他变成富人了嘿嘿嘿。他要买包子,买馅饼,买蒸饺,尝尽天下美食哈哈!

心里怀揣着这么一个朴素的愿望,白月初就在逛街市的时候被拦在一个更朴素的包子摊面前。

“两文钱一个包子,不能更少了!”

白月初不服,他一掌拍在包子铺老板桌上,怒目圆睁,气势非凡。

下一刻,他弯身越过木桌搂住老板的胳膊轻摇起来,不知道的看见还以为他们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老板,你就行行好便宜卖咯,就一文钱,赊了就赊了嘛~”

“一文钱你都跟俺讲?放手滚滚滚,别碍着俺的生意!”老板显然十分不耐烦,他拨开白月初的深情之手,将他推出他的“势力范围”。白月初被拒,不禁双手握拳,咬牙低下了头。

看到他这番怪异的表现,再联想一下刚才拍桌的力度,老板心里有些发怵,但仗着街市上人多,他仍是趾高气昂的样子:

“怎么着,你还能打俺不成?”

眼前的白月初听此话,唇角一勾,低低哼了一声,是满满的志在必得。

“既然如此……”他握紧双拳,周身轻尘飞扬,小老板惊恐的感觉到有疾风划过他的全身上下。他颤颤巍巍的矮身拿起地上的棒槌,架到身前颤声道:“你,你要干……啥玩意?”

“我嘛……”白月初唇角笑意更盛。

“拿了这一笼包子就不给钱了哈哈哈多谢老板!”

接着白月初迅速抱住一笼包子,不顾身旁围观的逛街群众和一脸黑线的老板直接跑路。

哈哈哈他为什么总是这么机智!白月初仰天长笑,为自己的演技得意洋洋。

然而还没嘚瑟太久,眼在心不在的他与一具柔软的躯体狠狠撞在一起,他足尖点地后撤几步,大部分包子在蒸笼边缘滚了一圈又滚了回去,唯一掉出来的那个被他用嘴成功接住,但那个柔软身体的主人“嗳哟”一声跌在地上。伴随着周围众人的噤声,和“有妖怪”的惊呼声,白月初低头,嘴角抽搐的瞧着地上捂着脑袋喊痛,穿着一身黑衣斗篷的小姑娘。

之所以他知道是个姑娘,是因为斗篷的兜帽顺着她柔顺的鎏金色金丝滑落,露出一张玉雪可爱的笑脸和一对毛绒绒的狐耳。

“大哥哥,你没事吧?”这是微笑的狐耳少女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此时身后传来地动山摇的脚步声,随之而来还有不同音色的“把包子还回来”的怒吼声,白月初环视四周,敏锐的发觉几个男人衣袖里的微光。他夸张的摇了摇头,吞掉嘴里的包子,将蒸笼换到左手里,接着他掏出钱袋里的几枚铜板和两张符。

“钱还你,别说小爷我抠门啊!”

侧身躲开追来老板的一棒槌,白月初把数量正好的铜板往地上一掷,给自己和狐耳姑娘各贴了一张符。然后两人身形一闪,再不见人影。

“他奶奶的,那死小子人呢!”见白月初消失在眼前,包子铺老板一怒之下将棒槌扔在地上,顺便捡起稳稳摞在地上的一叠铜板。

“大哥别恼了,回头再见到这傻瓜玩意,咱们哥俩直接一棍子过去送他去西天娶老婆!”跟在老板身后的一个七尺壮汉义愤填膺道。

“就是,直接抽死他!”另一个壮汉附和道。

在三人互相抱怨的同时,一个如清风拂面的不羁男声从老板身旁传来:

“大哥们别闹,恕我直言,你们就算三个人一起上都打不过他。”

三人扭头,看到身旁一个胡乱披着明黄色道袍,没有束发,嘴里随意叼着一根糖葫芦的俊朗挺拔的男子。

被面前丰神俊逸的男人劝住,老板凭借多年察言观色的经验,几乎可以断定此人绝非善类。他躬身装模作样的作了一揖,满脸堆笑的谄媚问起来:“不知道爷是道盟何方高人,对此子有何高见?”

男人似乎是对老板的恭维十分受用,脸上有了笑模样,不过他并没有回答他,而且摆了摆手,朝四周不少抄起武器,准备和妖怪一干到底的男女老少喊了一声:“各位别激动,狐妖已经逃走,短时间不会再回来,请大家放心。”

“你谁呀,就一牛鼻子道士我们能听你的?”

“就是啊,我家那口因为妖怪现在还躺在床上不动弹呢!”

“娘,我害怕……”

各种质疑声此起彼伏,男人却并不恼,他悠闲的咬掉一颗糖葫芦,唇角一勾,撩起额前一绺碍人视线的墨色长发。

“那,诸位可愿听一气道盟副盟主一言?”

而另一边,白月初和小狐狸遁地来到一个偏僻无人的小山丘上,他放下包子和手里提溜着的小狐妖,靠树一坐,开始一笼一笼的吃起早已凉透的包子。

“道士哥哥,你很饿吗?”在遁地过程中已经和白月初互相交流,并得知白月初“真实身份”的少女憨笑着,连清风都愿意拂去她身上的灰尘。

“饿……饿死了……都怪你……你这个小蠢货!”狼吞虎咽的白月初勉强咬准几个字音,心里却是一番算计。

他在和这小家伙瞎聊的时候已经看透她愚蠢的本质,虽然他是因为不小心暴露她妖的身份,导致她被人追杀才大发慈悲救了她,但他刚才也用了张遁地符救她啊!一张遁地符很多钱的,不骗她点钱他就是个傻子!

“是啊,我就是很蠢,请道士哥哥多担待啊!”对于白月初的蔑称,小狐妖并不恼,而且同意的点点头,肯定的附和起来。

在蒸笼都舔过三遍后,白月初仍不舍得放下已经没用的“废品”。他扭头,朝乖巧坐在原地的小狐狸质问道:“喂,涂山的小蠢货,你准备怎么报答我啊!”

已经告知真实姓名,名为涂山苏苏的小狐狸没有回答,而是依旧傻傻的笑着,顺便挪到白月初身边,抬头用唇在一脸狐疑的白月初侧颊上碰了一下。白月初一愣,手里的一叠蒸笼滑落,掉到地上。

“你!”

他脸一转,沾着包子肉馅的唇蹭到苏苏柔软的樱唇上,苏苏也一愣,耳朵猛地竖了起来。

他究竟为什么要作死的转头啊!

还没有琢磨过来这个问题,一人一妖下意识的各自向后推了一步,苏苏捂着自己“受到惊吓”的狐耳缩成一团,脸上的热度只增不减。而白月初用手懵懂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又碰了一下自己的嘴,直到嘴唇感受到手指的触碰时,他的脑海里才清晰闪过一个念头:

他刚才,好像和一个刚认识不到一个时辰的小蠢货亲上了……

白月初的脸也有些发烫,但仍保持着刚才那副臭脸,他慢慢起身,走到缩成一团的小狐狸身旁坐下,故作凶狠的问她:“你刚才为什么要亲我!”

“我……我家三姐告诉我对待喜欢的生物都可以这样做的……我……就喜欢这样与她亲近的……”

那她三姐心眼一定很坏,她肯定是为了让这家伙亲她才故意这么说的……

白月初心里腹诽着,继续“凶狠”的问她:“你觉得我很好?那亲了我为什么又躲到一旁去了?”

“我……我……”苏苏小脸通红,头顶冒烟,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

望着眼前这只害羞的小狐狸,白月初被生活锤炼的坚硬如铁的心懵的柔软了一块,他无奈,只好接话道:“是不是你三姐告诉你不能随便亲陌生雄性生物,只有伴侣之间才能这么做?”

此话听上去过于亲昵,苏苏感觉脸更红了,她将头深深埋在膝间,不肯抬头看他:“道士哥哥……你怎么知道的……”

“废话,因为小爷我比你聪明啊!”白月初摸着后脑勺趁机转移话题,他觉得要是再提这破事,小蠢货本就不聪明的小脑子非得乱成一团浆糊不可!

然而苏苏似乎还沉浸在献出初吻的羞涩中不肯抬头,白月初无奈,只好轻轻揉了揉苏苏的小脑袋,柔顺的金丝触感很好,他忍不住多揉几下,而那个在心里盘旋不肯离开的冲动念头,终是被他大脑一热倾吐出来:

“看你穿的这样破破烂烂,估计也没什么钱,脑子又这么不好使,早晚都得被骗走,不如跟在我身边,我罩你。”

苏苏猛地抬头,看到夕阳西下的红霞中白月初微笑的脸,那双一向只有食物和金钱的瞳眸中,现在倒映着的满满都是她的身影。

跟在……道士哥哥身边吗?

轻风拂面,撩起苏苏的衣角,也撩拨着她微动的心弦。

白月初看苏苏傻傻的样子,还以为她又犯蠢了,他微微扭头,不情不愿的补充道:“不跟着我就算了,你吃我的用我的我还不乐……”

“好,跟在道士哥哥身边,苏苏很开心!”

他转头,看到一个甜美的笑容挂在苏苏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幸福与快乐。

END(?)

评论(13)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