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半原创】若当真有来世(东方秦兰×原创男主) 2

先说一下,本文一周一到两更不定,高二狗最近被学校盯得紧,请大家谅解一下。

另外这章属于过渡章(其实后面几张都是-_-||),可能会出现大量私设:比如说因为月红白苏分离,所以容容变成了涂山三当家,苏苏变成了涂山四小姐什么的;还有因为白月初已经干掉了黑狐组织,所以他成为了人民英雄什么的……

下面正文:

2.搞事情
一个月后 某知名餐厅
叶秦兰本来是不想来的,毕竟那个男人一出场就给她留下了“智力缺陷患者”的印象,她喜欢结交朋友,但不代表她喜欢和智障聊天。

哼,要不是因为这张白月初苣苣安利过的著名餐厅的邀请券,她才懒得理他。

餐厅入口处上方有个大屏幕,每天都会滚动播放各地的美食节目,今天正好播到一气道盟新任副盟主白月初主持的《老白吃饭》栏目,节目中白月初对她要去的这家餐厅大肆赞美,简直夸到上天。刚进门的秦兰一看到白月初的节目,就忍不住停在门口,目光转到大屏幕上。

“这家餐厅创建于灭世大战后,集结了人妖各界众多因战争而流离失所的美食家,其中还有妖界一级美食评论家和风老师坐镇。因此餐厅在开业初期就天天爆满,夜里还有排队尝鲜者,人或妖多时,队伍甚至能排到“吃人贼窝”的涂山中。这时大家就不可避免的面临被人送外号容扒皮的涂山三老板强制消费的局面。为了解决涂山的坑钱问题,餐厅改成预定制,没有预约,常人是进不了这里的。”

这个涂山三老板总是这么险恶,上次姐姐和面具男去涂山采风,要不是路上偶遇盟主王富贵搭救,可能连衣服都被扒没了!还是红红女神和白苣苣好,一个美艳动人,一个知识广博。

“等急了吗?我来了,你相信我们涂山的水平,我会为你带来一个美妙的续缘之旅的。”这时似乎有一个富有磁性的男声传来,她好像从哪听过……

算了,还是听白苣苣安利吧。

“不过涂山也有好处,首先是那扬名海外的妖馨斋,近日新出的夜明华光五彩棒,在夜间不仅会发出如夜明珠般明亮的光芒,还会让吃的人容光焕发,如获新生,身体再也不怕被掏空……”

“喂,你在听我说话吗?这小子有我帅吗?”

秦兰注意力全放在白月初的演讲上,直接忽视了身旁的一切“杂音”。

“还有涂山的转世续缘业务,绝对拥有业界第一红娘机关单位扛把子级服务,你们想与前世恋人再续前缘,来涂山就行。我们可提供的红娘很多,价格很实惠。当然你们也可以找我家小蠢货涂山苏苏服务,她的出场费也不高,最多九十八个亿。我们也不要求你们太多,分期付款就行。”

转世续缘,我怎么感觉有人和我提起过这事?

“因为我就是上门服务的那个涂山红线仙啊……”

“唉唉唉?”

叶秦兰这才发现身旁那一身西装,短发利落,呆毛变短也依旧飘逸,嘴叼着一根鲜嫩可口的糖葫芦,脸却黑成碳的青年男人。

原来他长的这么普通啊,本来以为眼泪后的脸一定很帅呢……算了,不辣眼睛就行。

不过她还看到男人扶额,表情十分蛋疼。

额,谁让她是白苣苣节目的忠实粉丝呢。把人丢在一旁喝西北风的事这么尴尬,她也很绝望啊……而且你是会读心吗,怎么知道我想说这个!

“看你的表情这么疑惑,似乎就是对涂山转世业务有疑问,所以我唐突的开了口,有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男人自动张嘴解释了一切,可秦兰还是有点晕。

“你剪发了?”这是秦兰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男人听到秦兰的问题愣了一下,接着叹了口气,无奈道:“为了见你剪的,行了吧?走,我请你吃饭。”

他拉着秦兰的胳膊往餐厅里面走,秦兰下意识的甩开男人的手,然而男人的力量却出奇的怪异,明明她感觉不到痛意,一时间又挣脱不来他的束缚,她只能任其拉扯。

一直走到一个靠窗的位置,男人才放开秦兰的手。他向后撤一步,躬腰伸手,摆出一个请的姿势。

“欢迎享用涂山转世续缘服务,请入座。”他抬头,含着糖葫芦的嘴噙着一丝笑意。秦兰一脸狐疑的瞧着他,怀疑他是不是吃错药了。

“坐吧,叶秦兰小姐,不然被围观可是很尴尬的。”男人直起身来,眼神慢悠悠的扫过四周,目光所到之处,那里的人或妖都收回偷窥的视线,一时间餐厅内噤若寒蝉。

秦兰内心汹涌澎湃。

我勒个去,这男人这么厉害?不仅力气奇大,目光还这么犀利。不过今天餐厅人好少啊,平常即使是预约,也是人满为患的……

算了,先吃饭再说!这男人嘴里的糖葫芦看着真好吃,不过他究竟是怎么含着糖葫芦还能好好说话的呢……

“那啥,我们要不要先吃饭?”秦兰坐下,诚恳的提出身为老百姓最朴实的建议。

“先不提就餐之事,我们先来梳理一下你的续缘对象,你要是饿,就先喝桌上新鲜的柠檬水。”

“为什么!你难道不知道人是铁饭是钢,民不吃饭饿成汪吗?”秦兰拍桌而起。

“秦兰小姐,先提醒你一句,邀请券是我提供的。你要是不按照我的流程走,那不仅美食没有了,这预约款可是要赔偿的……”男人迅速揭开刚才伪善的面具,他狡黠的眨了眨眼,唇角的笑意越发刺眼。

“等等!你可是要赔偿我的,怎么能让我付钱呢!”秦兰持续拍桌中。

男人摊手,神情无奈:“拜托,我是说了赔你一份转世续缘服务,但你要是不配合我,这份业务就不成立,那么不仅你拿不到我的补偿……”

秦兰莫名紧张的吞了口口水。

“这张餐厅的邀请券,就拜托你付钱啦。”

我靠,明摆着坑爹呢!

秦兰怒了:“那我不吃不就行了?我现在就走!”

方初听到此话,不仅不害怕,反而眯起一双好看的眸子。

“晚了,你以为这地方是个人想进就能进的?”

他随意的咬下一颗糖葫芦,唇角的弧度愈加危险。

“别忘了,这可是白月初罩着的地方。”又是一记神补刀。

“你!”

居高临下的望着眼前成竹在胸,对自己卑鄙行径毫无悔改之心的方初,秦兰头一次意识到不能随便和陌生人搭话,尤其是以哭成狗,装可怜方式迷惑你的智障陌生人!

一把夺过方初面前的柠檬水,狠命灌了一口,秦兰悲愤的坐回位上,她内伤。

看到秦兰老老实实的坐了下来,男人笑意更深,他将胳膊放在桌上,托着腮开口道:

“我是人类红线仙方初,接下来我会介绍你的转世情缘,不过我问什么,你也要回答什么。”

“哦。”吃不到饭+被强制消费的秦兰无力的瘫在桌上。

“你叫叶秦兰是吗?”

秦兰微微抬头,表情十分认真:“其实我是从小被人抛弃在外,浑身燃烧着复仇火焰,一心想要颠覆社会的豪门嫡女,只是你看不出……”

“你家里有几个人?”

我靠,敢打断我的话!

秦兰瘫回桌上,故意大声道:“小女从小流落民间,只有一花甲之年,孤苦伶仃的老先生愿意抚养我。当然,我家里还有一待字闺中的姐姐和温柔甜美的我!”

周围观众听到秦兰俏皮的回答,都不约而同的笑了,有些人或妖甚至忍不住笑出声来。

“哦?为何我得到的资料是叶墨先生才过而立之年呢?”方初也笑,笑的不怀好意。

“切,就他那性格,跟老头子没什么区别……”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家里的情况的?”秦兰再次拍桌而起。

方初向下摆了摆手,语气轻松:“坐下,我是红线仙,不是妖警,我是来帮你续缘的,又不会害你。”

这家伙,很可疑。

秦兰警惕的看着方初,堪堪坐下。

她收起来嬉皮笑脸,正经道:“你还想知道什么?”

方初也止住了笑容,他一脸严肃的问道:“你身边有什么面覆纱巾,或者脸带面具的男人吗?”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带面纱?不过戴面具的倒是有一个,是我姐的男朋友,现在他和我姐去南国玩了,怎么,难不成我上辈子和他续了缘?”秦兰调侃道。

反正这一对神仙眷侣早已是一气大学的传奇了,她才不信面具男是妖呢。

“他上辈子的确是个伟大人物,唉……不过我说的不是他。你再介绍一下你身边亲近的年龄低于四十的男人。”方初脸上越发严肃,他甚至坐直了身子。

看到方初这么正经,她反而重新瘫回桌上。

头埋在桌上,方初面前传来弱弱的回答:“我身边的男人不多,也就是在大学时交了几个好友。”

其实没有男性朋友的事也不能怪她,她说的中二身世也不全是假的,她真的是孤儿,从小就和姐姐一起被扔到孤儿院门口,要不是那个比他们大不了几岁的男人领养了她们,她们姐妹俩现在还在孤儿院里啃窝窝头呢……

而且从小她就总是因家庭问题和男生打架,后来她为了保护姐姐拼命学习,和姐姐考同一所学校。姐姐聪慧,上的都是当地最好的大学,但她毕竟是平民出身,跟那些出身高贵的男学生们自然是无话可说,因此她在初高中也没啥人缘。

所以她现在能在大学能结交几个朋友,包括男性朋友,简直是奇迹啊!

男人听后轻闭双眸,继续发问:

“说出他们的姓名,年龄,种族,身份。”

“你是来查户口的还是为我续缘的!”

“邀请券……”

“好,你狠……”

于是秦兰又故意用很大的声音开始报户口:

“莫叶,男,二十岁,人类,现就读一气大学,是我的同班同学。
岩默,男,二十一岁,巨熊族,现就读一气大学,是我的同班同学。”

“你的父亲呢?”

“你连我爹都不放过?”

“邀……”

叶墨,男,三十岁,人类,我的父亲,已离婚,现在单身……”秦兰又重新瘫回桌上,她感觉身体被掏空。

“嗯,你和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秦兰拿起手边的柠檬水一口干了半杯,以压制自己想打死他的心:“莫叶和岩默是我的大学同学,我们刚入学就认识了,至于叶墨……你还用问?”

“你爹这么年轻,说不定真是你的转世续缘者呢?”

“我去,父女恋?你还能再变态点吗!”秦兰第三次拍桌而起,这次她手边的柠檬水杯都歪倒在桌上。方初睁眼,悠闲的抽出桌上的几张餐巾纸,擦起了桌上的水渍。

“据我所知,你的父亲与你和你姐姐不是亲生关系,你和你姐姐是被他收养的。”方初颇有兴致地看着秦兰炸毛,眼中玩味意味明显。

“那又怎样?我和他差了十岁,他能对我有什么感情!”

“你好像有点激动啊,柠檬水都洒了,要不要我帮你再续一杯?”方初意味深长的招了招手,示意服务员为秦兰续一杯柠檬水。

一听到“激动”一词,秦兰像是被泼了一盆凉水一样,慢慢回过神来,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上了对面心机男的套。

我去,差点就中计了,这家伙知道我家里的所有资料还这么问我,这不是心机是什么?看来我得转移话题!

“我说了这么多,为什么不介绍介绍我当年的情缘呢?你要是说不出来,你就是假的红线仙!”秦兰豪迈的拿起刚续的柠檬水,一饮而尽,顺便在内心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只见方初紧皱眉头,捏着自己的下巴思索起来,看上去似乎陷入了困境。

哈哈哈,让你套路我,等会我就报警,抓了你这个私查户口,让我难堪的冒牌红线仙!

然后方初闭眼,左手捏了一个手诀,低沉的口诀声伴随着一道白光闪过,右手上就出现了一本造型怪异的天书。

我去,还真有天书!不过这天书怎么被裹成这个熊样?这是粽子还是木乃伊啊!

方初没有注意秦兰看到天书时扭曲的表情,他似乎全神贯注于天书之上,翻了几页后他停下,然后开口,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沧桑:

“东方家族幼女与墨竹族族长墨叶,于六百年多年前在涂山苦情树下续愿。墨叶以八成妖力起誓,希望与爱人来世相见。”

低沉的嗓音念着一个续愿的事实,属于秦兰前世的情缘在餐厅中缓缓铺陈开来,她缓缓坐回原处,周围的人也默不作声。

“然而东方家族的幼女最终为救自己的小儿子,选择东方家族独有绝技——灵体自爆而亡,墨叶在带恋人唯一的儿子逃出生天后也不知所踪,因此涂山至今无法让他们成功续缘。”

念完后方初没有抬头,他单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似是压制某种不该存在的情绪,秦兰却没有观察到这些,她的内心疑窦丛生。

“东方家族,你说的是六百年前的那个东方家族?莫叶,不是我同学吧?”也许是没有亲身感受的缘由,听完故事后她不怎么难过,她只是疑惑,很疑惑。

男人顿了一下,然后他放下手,抬起头,重新换上了招牌的微笑:“我说的墨叶并不是你口中的莫叶,不过以后就不一定了,至于东方家族……”

男人笑的神秘,让人琢磨不透,正如当初他拦住她,说出那句开始了这场孽缘的话那样。

“你的前世,跟一气道盟的两位盟主关系密切:一位是历史上有名的终极道门兵人王权富贵的父亲,曾经的一气道盟盟主的王权霸业,他是你前世的姐夫……”

等等,王权霸业!他可是历史上第一个从墙外世界回来的英雄啊!那另一个人……

“另一位同样做过盟主,他是与王权富贵合称‘道盟双杰’,人称千古第一人,外加五十年前与白月初一起成为涂山新姑爷的,东方月初。”

“而你的前世……”方初咬下一个糖葫芦,微微停顿。

“就是东方月初的母亲,东方秦兰小姐。”
TBC


总目录

评论
热度(63)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