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半原创】若当真有来世(东方秦兰×原创男主,有月红,微白苏,贵瞳)

因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东方厨,所以一直想看东方家族的日常,再加上我看淮竹剑仙篇看的难过,一想到东方家族全灭的结局就更难过了……所以写了这篇,想看现世东方母子插科打诨的故事w

下面注意:白苏月红身体分离的原作设定,时间设定狐妖故事完结后50年,白月初和王富贵因为修仙的原因,所以不会变老。而且故事主要讲的是东方妈和原创人物的故事,但有部分是东方妈转世和前世的儿子的现代相处日常(好想写小东方没上涂山之前的故事啊啊啊!)

可能会坑,但如果我能坚持写完,剧情应该不会差,所以欢迎小红心和小蓝手!!

下面正文,先提醒,序章有点血腥有点虐……

序章
微风荡漾,撩拨庭中翠竹劲叶,然而空气中淡淡的血腥气却在微风拂面后恶意的扑在东方月初面上,让半天未食半粒米的他腹中一阵翻滚。

但接连不断的作呕之意并不能阻止他不由自主的脚步,他仍然在向院中冲去。

他不过就是在街上闲逛了半日光景,怎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他要找严厉的爹爹,他要找一向不正经的娘亲,他不会再气跑父亲,也不会再离开母亲了。他再也不和他们吵架了……他拼命的向后院跑着。

“啊!”

似乎是踩到什么黏滑的东西,东方不小心滑了一跤。他不得不狼狈的撑起胳膊坐起身来,幸运的是,他发现了不远处躺在地上的父亲。

“父亲!”东方激动的跪行了几步,扑到父亲身上,他忍不住拽起父亲握剑的手,期待面前的男人给他回应。

父亲的手可真凉啊,在他的记忆里,这双手比阳光还要温暖……

他的膝盖被路上的小石子划出了血痕,但身上的小伤远不及心中的哀伤。脸颊瞬间褪去了血色,东方低头,看到身下一滩有些干涸的血水,终于忍不住翻涌而上的恶心,伏在父亲身上干呕起来。

因为没吃饭的原因,他什么都吐不出来,但他的泪水却顺着苍白的脸庞滑落,与手中冰凉的血液融在一起。

幼时背他去北街买糖葫芦的父亲,用长着茧子的大手拉着他的小手的父亲,一夕之间竟死在他面前!要是以前的他听到这消息,决计会把这当成无稽之谈,然后他会找出可恶的消息散布者,狠狠的揍一顿。

对呀,在他感受不到父亲的脉搏,反而摸到一把血迹之前,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这个事实的……

东方月初踉踉跄跄的站起身,浑浑噩噩的向母亲卧房跑去。

他的母亲呢?他那神通广大的母亲呢!她怎么能让父亲孤零零的躺在院子里晒太阳呢?

“小子,可算找到你了。”

东方才往外迈出几步,一把火红的法器擦着他的脸庞飞了过去,插在血迹斑斑的乳白色院墙上。东方停住脚步,唇角颤巍巍的勾起一丝弧度。

“哎呀,收拾我们家的几个老弱病残还要带帮手,真给我家面子。”东方笑着“感叹”道,身子却僵直的跟根木头似的。

“少废话,我们不跟你小子贫嘴。”白袍银发的鹤仙落在东方面前,这厮还带了一帮不知哪个山头来的妖怪们,将他团团围住。

“不过我们本来还为了你母亲逃走的事怒着呢,这下好了,你这小崽子自投罗网,抓了你也不算亏本!”

身后传来一个更为粗犷的声音,东方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凶猛异常的虎仙站在他身后,防止他逃跑。

不过此时他提到嗓子眼里的心,终于可以放下半截。

母亲逃走了呢,真好,东方家族总算是留下个能够一雪前耻的人……

东方的手心缓缓冒出明亮的火焰,这火太烫,灼的他手疼。

既然这群妖和那背后躲着的大师叔觊觎东方灵族的天生灵力,他就偏不顺遂他们的心愿,自尽在父亲身边也是一桩美事。

东方手里火光大盛,他笑道:“呵,委屈了名声在外的虎鹤双仙,当初为了今日之事特地弄伤自己,还特地躺在可以被我母亲发现的地方。您们屈尊下榻到我家,还要忍受聪明机智的我平日里的冷嘲热讽,我东方月初对你们不住啊!”

听到东方欠揍的话,虎鹤双仙皆怒,鹤仙愤恨到:“你看我抓住你后怎么折磨你!上,活捉东方月初!”

鹤仙一挥手,妖怪们纷纷释放妖力,提着法宝向东方一跃,一时间东方眼前妖光四溢,晃花了他的眼。

父子共死好是好,可是他还没和母亲道一声“对不起”呢,真遗憾啊……

东方的手决绝的向自己头顶上拍去,不留一点余地。

“小蟑螂,知道家里有事还往回跑,你还真是傻透了。”

什么?

电光火石之间,一具纤细的躯体翩跹而至。东方定睛一瞧,是一只普通的赤狐妖。

然后这狐妖握住东方想要自尽的手,坚定的挡在他身前,承受了众妖进攻的全部妖力。东方甚至能听到妖力击在狐妖身上时筋骨断裂的咔嚓声,和她几乎微不可闻的闷哼声。

一口温热的鲜血从面前的狐妖口中喷出,溅到东方稚嫩的小脸上,东方的瞳孔猛地缩小,身体开始微微的颤动。

为什么这只狐妖的声音这么熟悉……不,一定不会是他想的那样……

这时如火焰般耀眼的光芒从东方眼前亮起来,一时间竟压过了其他妖怪的妖光。眼前的赤狐在光芒四射中变换了身形,一个明眸皓齿的美人笑盈盈的立在东方身前,嘴角的血痕更为其增添一抹壮丽的美感。

群妖无声。

东方傻傻的望着眼前风华依旧的女人,身体渐渐瘫倒在地上。

为什么要回来救他?会死人的!

似乎是受到刚才攻击的影响,美丽女子以一个诡异的弧度侧着弯下腰,她摸了摸东方的头顶,温柔道:“忘了东方家族,别再回来了。”

她嘴角的血点点滴滴落在东方脸上,又顺着他的脸颊滑落,留下一道可怖的深红色血痕。

接着在众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空隙中,她突然发力,一把扯过东方的胳膊,大吼着将愣在原地的东方月初甩到半空中,声音之凄厉,将东方的心撕成碎片。

天上一道黑影闪过,一个身着墨色长衫,头上带着垂纱斗笠的男人稳稳的接住了“上天”的东方,又借力蹬了地上众妖几脚,最后一旋身,稳稳的落在东方家院的墙头上。

不!他不要!他要和父母在一起,他不要活在这个无家可归的世界上!

一直痴愣的东方终于回过神来,他将手上的纯质阳炎朝抱着他的男子身上拍去,妄图挣脱男人的束缚,男子轻易的接住东方的火焰。

“让我去救她,你难道要看着我母亲死在那里!”东方绝望的大声吼叫着,泪水再次划过整个脸庞,与刚才的血痕一起涂花了他的整张脸。

黑纱遮住了男人的脸,所以东方看不到他的表情,他只知道这男人的的声音一如既往的飘渺:

“别去了东方少爷,听秦兰的话,忘了东方家族吧。”

接着一手刀劈过,伴随着身后传来的众妖惊叫声和一阵轰隆爆破声,东方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睁开酸涩的双眸,东方起身,望着空旷的天花板,头痛欲裂的揉乱了自己的一头黑发。

“妖仙姐姐去傲来开会的第三十三天,我都开始做悲伤的陈年旧梦了……”东方喃喃自语着。

接着他放松身体,任由身体重新陷入柔软的双人床上。

“当年的我真是蠢死了,明明意识家里有危险还跑回去,简直傻到没谱,除了哭哭哭我还会做什么?”

凌乱的黑发遮住了东方的脸,将外面的世界与他无比复杂的目光相隔开来。

他扭头,目光锁定了离床不远的书桌上,那本被修复成木乃伊的《纯爱天篇》。

“看来母亲的转世续缘任务,我是不得不做了。”
tbc


总目录

评论(5)
热度(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