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同人】丰雅不风雅7

这章雅姐明白自己的心意(终于感情线有进展了T^T)这次发两章^_^

7(卡卡雅视角)
卡卡雅上车后特地让首领坐在中间,这样她就不用挨着风筝,首领也能得到她的保护。

不行太丢人了,要是风筝拿她刚才的表现说事怎么办,她还怎么当领队!话说现在的人都直接碰杯表示合作吗?一点血性都没有还怎么当冒险家!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她现在只想捂一会儿脸不说话。

不过去锁龙井的路上,风筝也没怎么和她交流,都是首领在问一些去锁龙井的注意事项,她知道这是首领对自己真实身份的掩饰,所以她假装认真的回答。

天啊首领叫她“雅姐”的声音太好听了,她快把持不住去捏他水嫩嫩的小脸了!

不过在她捏脸计划还没开始实施的时候,他们就来到目的地,她无奈,只好跟着首领下车。因为锁龙井附近的鸡脖人之前都被她和风筝收拾掉了,所以一群人直接下井,没有一点阻碍。

进入井下,神荼小帅哥的小情人就开始充当好奇宝宝了,问东问西的,那个包姐还一一回答他。

她竟然懂这么多?她就知道这个之前在井下自称为包妮璐的女人果然不正常。

“对了,进入之后注意两件事。”这女人突然回头道,她看向她。

“第一,任何时候不能使用灵能。”

难道擅自使用灵能,就是上次组织遇险的原因?

“第二,万一遇到龙吐息,一定要找到最近的祭坛躲避,听懂了吗?”

祭坛?看来是上次她带着他们躲进去的地方。

“前面将会有三条岔道,分个组吧。”

什么,分组?这次锁龙井一行,他们有6个人,那三条岔路就是两人一组,他必须和首领一组,保证首领安全,但是那个风筝……她跟他一起组队这么长时间,彼此也培养了一定默契,要是分开走,还真有点不爽……

“一起走不行吗?没看恐怖片里演的吗?分组肯定有角色领便当啊!”身前的安岩小帅哥开始大呼小叫,语气听起来十分不情愿。

“少废话,里面祭坛大小有限,小的最多就容得下两个人,不想领便当就听我的!”这女人大声训斥他,安岩小帅哥被训得低下了头。

他有什么意见啊,跟着神荼小帅哥不就好了?倒是她的首领有危险,她还是跟着首领走吧。

她看向首领,首领向她点了点头。

这女人看到安岩不服的神情,果断的说:“你还是和……”

安岩这时突然一把搂住首领,插话说:“我和阿赛尔一组。”

What the fuck!Are you kidding me?

她吃惊的转过头去,看到首领也是一脸懵逼,显然不知道什么情况,神荼小帅哥和她同时看向首领这边,她还看到神荼翻了个白眼,估计是对安岩的任性无奈了。

原来你们这对儿小鲜肉闹矛盾了!那也不用拉着首领加入你们的冷战吧!连神荼小帅哥都一反常态的翻白眼了你看到了吗?

“阿赛尔,我会保护你的。”这小子还一脸正义的对首领作出承诺,首领居然还点头回答:“我愿意!”这个时候她真想让安岩回家。

她赶紧来到首领身边,急忙说道:

“可是……”

“雅姐,就让我和安岩哥一组吧,求求你……”首领适时打断了她的话,顺便瞪起他水灵灵的大眼睛,常人看了都会变得心软无比。

只有她知道,这是首领命令她不要多事,看来首领自有打算。

“好吧。”她只能说着首领的心意说话了,不过跟神荼小帅哥一路?她可受不了他的冷漠,估计也就他的小情人受得了。

风筝啊,这次可就怪不得我了。

“那我和风筝一路吧。” 她开口,果然收到男人的白眼一枚。

哼,你还不服了?反正你本来也和你关心的sweet boy走不到一块去。和我走,你就知足吧!

她袅娜的走到男人面前,看着男人越发嫌弃的神情,她更想气他,她笑着开口道:

“要听话哟~”她感觉男人的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男人不情愿的神情,她就一身轻松,仿佛坑他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但是他为什么要露出这幅表情,是真的不愿意和她一起走?

在她思考他为什么会有这样反应的时候,身后的神荼小帅哥已经走到最前面,大家开始分头行动。她身后传来安岩小帅哥劝诫首领跟紧他的话,首领还甜甜的答应了他。

她无奈,只能在心里表示:首领你开心就好。

进入岔道后,风筝和她并不说话,每次她想开口,他都把头转过去,表示拒绝和她交谈。她一阵气结,又不想丢脸,只好掏出首领命令她保存的云家笔录,试图将思路转移到“出口在哪里”的问题上。

“跟着小路前进不就好了?用得着浏览笔录?”身边的男人看到她翻笔录的行为,不屑的说道,她转头瞪了他一眼,回答道:

“你以为我想啊!现在首领不在我身边,要是和上次遇到危险,那个女人也不会来救我们,不看地图出事怎么办?”

“你要是想保命,和我走做什么,不如和她一起走?”男人冷笑着,走到她的前面。

她有点气愤,忍不住开口回击道:

“你还说我?你看看你刚才知道要和我一起走时的眼神,跟我要吃了你似的。”

面前的男人听到她的话后停了下来,她赶紧追上了他,看到他有些诧异的脸。

明明是我被无视,你吃惊什么?

她刚想开口问他惊讶的原因,脚下的地面就开始震动起来,身后传来龙吐息的声音,填满整条通道的红色能量波朝他们袭来。她之前可见识过这能量的威力,可以把几个壮汉同时化为灰烬。

“快去祭坛。”她朝男人的方向喊去,转头才发现男人已不在身后。

“这时候的反应倒是比回答问题快了不少!”她咬牙,小声抱怨着就往祭坛跑去。

当她正好挤进祭坛的时候,她身后抵上一个强壮的男人。

“别挤我!”她抱怨道,生怕后面的人把她挤出祭坛。

“祭坛太小,如之奈何!”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语气中也是吐露出一种不满的怨气。

伴随着龙吐息剧烈的声响,她的心情愈发烦躁,她努力向后转头,朝男人喊道:

“你能不能说人话!整天说你们中国古语,真当姐姐我听得懂啊?”

听到她对文言文表示不满,他显然也有点生气,他用轻蔑的口气回答道“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你们异国他乡之人是……”

又是这一套!因为对中国这个古老国家的尊敬,之前他说稍微带一些古语的中文时她都会尽量理解他话里的含义,现在她烦得很,可不想再听他唠叨什么中华文明了!

“够了!除了你们中华文明,你什么都瞧不起。我知道你们中国人从古时候就对女人有偏见,你其实一开始就看不起一个女人带队是吧?不想跟我走就直说,只用表情表示不满算什么男人?”

男人听到她的话,微微转过头来,然后皱眉看了她一眼,又转回头去。

“你今天是发什么疯?难道不是你先摆出想和你们首领走一路的意愿吗?成不了心愿就朝我发脾气?这是一个当领队的人应该做的吗?”

他的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快速准确,直中要点,她低头,感觉到内心的怒火平息下来。

风筝说的对,她是不该这么任性的冲他发脾气,这男人最后是被她强迫一起走的,他只是摆出几个眼神,又没有出口反驳她。况且她当时也是玩的不亦乐乎,有什么资格说他态度不好……

他们是怎么吵起来的,或者说她是怎么单方面吵起来的……

她深吸一口气,用有些干涩的嗓子开口道:

“这次是我的失职,作为你的领队,我确实不该对你做出这种无礼的举动……”

本以为后面的男人会一如既往的嘲讽她几句,没想到他并没有说话,她刚明白自己的错误,也不准备因为男人的无言再说些什么。

面前的冲击波缓缓消失,她走出祭坛,这时她身后传来一个不急不缓的声音:

“没事。”

他们继续走在通道里,这次两人的氛围似乎比刚才缓和不少,她决定把心放在研究云家笔录上。

嗯?笔录说这里的墙壁上会刻有路线图?

她停下,转身向墙壁看去,墙上果然刻着他们行进的路线,不过,似乎是不全的。

她身边的男人也停下,同样转向这面墙,她转头瞟了他一眼,随即将视线转回云家笔录,思绪却开始飘向远方。

她刚才莫名其妙的朝他发脾气,他却没有像她一样失控,反而点出了她的奇怪举动,还真是意外贴心呢。

不过自从在西夏墓中她故意脱他衣服,被他吼了一嗓子后,他再也没有和她置过气。和他探险时,他除了偶尔提醒她做该做的事情,和对她调戏的言语表示不满外,其他时间内他们相处的不算糟糕,这次吵架的和平解决就是这样。

这么说来,他真的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行为风雅大度,不会随便和女人吵架,也不会做出什么幼稚的举动,一切随组织来。虽然他对组织另有异心,但是他对她的命令一向是“虽然不满意,但还是会听从,执行起来实在不可靠,就会提出来”的态度。

真想知道他会为了什么人去冲动,去担忧……

不对!她怎么开始想风筝了?她现在应该先去找圣珠,这种莫名其妙的事还是往后再说吧。

她努力将注意力转移的研究云家笔录上,她将照墙上的图案与笔录记载进行比对。

果然和她猜的一样。

她笑着合上笔录,开口道:

“首领让我拿着笔录,果然派上用场,墙上只是画的局部的线路,要是我没有猜错,下一张改造图的位置……”

她注意到男人的视线还在局部地图上,她坏心眼的走到他前面,挡住他的视线。男人也不死心,从她右侧探头准备接着研究,她一笑,身体向右偏,彻底堵了他的道儿。

我挡了你的视线,看你生不生气。

“就在下一个祭坛。”她说完刚才没说完的话,顺便看了一眼风筝,这男人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和神荼小帅哥也差不到哪去。

切,居然真的一点反抗都没有。

“快走吧,风筝,别让首领等的太久。”她转身准备离开,她走了几步,听到后面发出稳健的脚步声,这才将特地放慢的脚步加快。

想不到她还有等队员跟上来的机会……

不知为何,她突然有点想哭。

就在听到脚步声的一刻起,她终于明白她为什么想要让风筝露出不同于平常的表情,会纵容对组织怀有二心的他继续待在组织里,会因为一点小事和他吵起来,会带他做普通任务,会……希望在他心里树立一个好领队的形象……

原来她对身后的男人,已经变得如此依恋了。

TBC


总目录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