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全员主月红】逗乐日常(留堂老师番外)

本文为现代师生paro,请大家在观看本篇时先补前文《留堂老师》,否则可能会有阅读障碍×

该文又名《看沙雕师生如何逗乐大伙》【?】月红高糖注意ww(对,我不虐了,我就想写个小甜饼×)



以下正文:

1.免费群演

在他的小班长涂山红红和一干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东方的前世记忆正在慢慢恢复,他也渐渐回忆起几百年前的事。原来他前世真的是和他重名的那个传说中的大英雄东方月初,当时为了让自己的转世们不受束缚的活出自我,他剥离了自己的灵魂,独自轮回转生去了,这才有了今日的他。

不过得知前世的真相后他并不想借当初荣耀的身份索要什么,毕竟这等创世伟举并不是现在的他所能创造的,几个月前他还只是一个普通人,他还没来得及适应这无形中施与他无限重压的新身份呢……

当然,后来想起这段短暂的教学生涯,他也不禁感叹起为了助他重续情缘而“倾巢出动”的一众大佬们。

有一天东方在办公室教已经掉马的红红修习人类文字,他盯着红红低头书写的平静样子,心里给自己壮了壮胆,终于把一直憋在心里的话问了出来:

“妖仙姐姐,你是怎么请到这么多大佬,让几百岁的他们屈尊来小学读书的?”

红红抬头,眼里闪过一丝疑惑:

“难道他们不是随叫随到吗?”

等等,你确定当世最强红线仙组合,一气道盟新任盟主和南国女帝是随便叫叫就能来的吗?

东方心里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但看到红红一如既往认真的样子,他不知该从何下口。

然而还没等他回应,红红先抢先回答了他的疑惑:

“别太看轻自己了,你对别人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

东方心下一惊,他下意识抬首看她,却发现她依旧专心抄写课本,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他还是看不懂她在想些什么。

算了,反正日子还长,他们愿意学就学吧,他总会知道的。

东方对着办公桌对面的少女托着腮,无可奈何的笑了出来。




2.一些设定解答

东方把白月初和王富贵叫到办公室来搬下半学期要用的课本,王富贵倒是勤快的很,时不时还对着他殷勤的笑一笑,白月初就不一样了,懒懒散散的靠在门上高声指挥王富贵的样子连他都看不下去了。

“白月初同学,老师是让你来搬书,不是让你站这里看别人搬书。”

“就是就是!”王富贵随声附和着。

白月初听到此等暗示也不害怕,他大言不惭的昂头摆手道:

“哎呀,我可是身娇体弱的小孩子呢,搬不动这么沉的课本哦。”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王富贵直接黑了脸,忍不住破口大骂起来:

“死穷鬼要点脸吧,百岁大寿都过了多久了,你多大心里没点数吗?”

白月初气定神闲的扬起头来,毫不在意的悠悠答道:

“我不管,反雏毒针扎过了就是三岁,本宝宝弱小可怜又无助,你舍得让我身扛重物经受风吹日晒吗?”

呸,你那天拿忆梦锤打我的时候可没你说的那么柔弱!而且你年龄小了点吧,六年级怎么着都十二了吧!

心里默默用“对面站着的都是大佬”的高压话语催眠自己,东方本想开口缓和一下气氛,却见富贵儿气急败坏的高声回击道:

“滚吧你,天天在上课前洒幻忆粉的时候怎么蹦哒的这么欢,现在居然不行了?”

似乎戳到白月初的某些痛点,他横眉倒竖,手上竟隐约冒出火光:

“王富贵儿,你知道男人不能被说‘不行’吗?”

王富贵手里金光一闪,一面刻着划痕的斑驳铜镜出现在他手里,他高傲的扬唇一笑,身上的衣袍随着莫名刮起的大风猎猎飞舞:

“还敢叫我名字,想死了是吗白月初?”

眼看着两个身高不过他腰际的小朋友马上就要在他这间几十平米的办公室里展开一场“世纪大战”,东方突然觉得他这小小人民教师不配让二老替他搬书,他还是乖乖自己劳动吧。

于是在他俩刚接触到对方,开始“近身肉搏”的时候,东方安静的搬着全班的课本出了办公室,把“战场”留给他们自由发挥,当然后来他俩被红红堵在厕所门口锤爆的事也懒得管了。



3.狗粮投喂现场

东方月初喜欢红红在自习课时来他办公室学习,这样他就可以近距离观察她了。每次瞧着她静静学习的样子,他总会感叹她的美丽,从眼睛到嘴巴每一处都是他喜欢的样子,他在梦里无数次幻想的模样都没有她本真的相貌端庄秀丽。

不过前几次他默默注视她的时候她还会脸红炸毛,起身捏着他的脸让他专注工作,不过一段时间后她也习惯了,就随他去了,不黏糊的二货她反而还不适应了。

有一次见她这么拼命练字背课文,东方劝她放松一下自己,毕竟这只是简单易懂的小学课程,而且她经常有要事在身,不必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学习上。然后她听到她淡淡回应道:

“无妨,反正我之前没修习过人类文字,学东西也慢,多花些时间也正常。”

东方托着腮,微微歪头,望着她被窗外射进的一束阳光晕染包裹着。现在的她磨平了周身的棱角,融化了坚硬的寒冰,是恬静安然的美好样子。

“好,那我陪着你。”

嘴角不自觉浮现一丝温柔的笑意,东方欢喜的像个吃到糖的纯真少年。

就这样,时针不知疲倦的在钟表上转了一圈又一圈,而东方静静的望着办公桌对面的她,越看越喜欢,直到她合上课本和字帖,抬起头来与他对视。

“还想看多久?”

她神色淡淡,似乎对他的“无理之举”并没有什么感觉,而东方起身走到红红身前,轻轻摸了摸她的脑袋。

“看到我不再爱你为止,然而我愿一直热切的爱着你。”

对着他温和如清风拂面的清浅笑容,红红的脸颊有点发烫,她咬着唇侧头训道:

“油嘴滑舌。”

听到眼前不足他腰际的少女如此老气横秋的教育她,东方还是觉得她可爱的要命,毕竟谁不喜欢漂亮的小女孩呢?

他主动蹲在她身前,高高扬起他的头,从下往上仰视她精致的下颚,脑海里却不自觉浮现出梦里常见的曼妙倩影。

不过还是想见见成熟的她呀,毕竟前世第一眼爱上的也是那美丽高大的背影……

可现在的她也很好啊,一心向学无忧无虑的,不比从前打打杀杀勾心斗角的抑郁生活快乐的多,他不该贪心的……

他轻轻叹了口气,将手覆在她放在膝上的柔夷上,眼里弥漫着似水温柔,星子倒映在水面上,闪着莹莹星光。

“虽然你大人的模样更美丽动人,但既然已经是小孩子的模样,就不要总板着脸了,多笑笑不好吗?”

而红红却敏锐的在他温和外表下捕捉到眼底划过的一丝失落,她眯着眼,低头瞧着身前迁就她蹲着的成年男人:

“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望着近在咫尺的少女的脸,东方觉得他的小小愿望不是什么大事,所以他摇了摇头,用拇指亲昵的摩挲着她手背的雪白肌肤。

红红见他不肯告诉她,从前和他相处的种种不快又在脑海中一闪而过,毕竟当初那个神秘莫测的一气道盟盟主总在固执己见的对她隐瞒各种大事,让她生气的能力是一等一的强。于是一瞬间她伸手紧握住东方的手腕,控制了他的身体,接着她俯身向下,直接吻上惊愕中他微张的薄唇。

他的唇很凉,吻技也青涩的很,唇齿缠绵间他胸腔里的空气已被她汲取殆尽,与他热情共舞的舌尖在这封闭空间里掌控了他的全部。一吻完毕,他晕晕乎乎的对上她充满迷离水光的翠色眸子,那白净秀丽的少女模样在他模糊的视线聚焦后重新映入眼帘,顿时他内心升腾起一种诡异的罪恶感。

东方下意识捂上自己的眼睛,连故作镇定的声音都微微发颤:

“妖仙姐姐,以后在学校里就别开这种玩笑了,和这么小的你接吻真的有种罪孽深重的感觉啊!”

红红顺势起身,在他身前蹲了下来。她扒开他捂着眼睛的双手,翠眸里射出的坚定的光将他直直钉在原地,不能动弹。

“你不喜欢我变小的样子?”

东方的小心脏颤抖着,小心思被发现后的他大脑一片空白,平日里舌灿莲花的他现在眼神飘忽不定,只能支支吾吾的顾左右而言他:

“啊……怎么会,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骗人,你都不敢看我的眼睛。”红红毫不留情,直接戳破他的谎言。

东方被眼前比她矮半个身子的“小女孩”狠狠盯着,心如脱兔砰砰直跳。不敢再直视她锐利的目光,他窘迫的向前,把头埋在她瘦削的肩上,因此红红只听得见他在布料过滤后沉闷的呢喃细语:

“我不是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从第一眼见到你时我就莫名其妙的对你有好感,而且我也知道爱一个人就是爱她的灵魂,可我梦里见过的、后来回忆的都是你原来的模样,所以……”

“你想看看我成熟的样子?”

东方蹭了蹭红红的校服衣领,墨发散乱,一眼望过去竟有些凄惨。接着他委委屈屈的轻应一声:

“嗯。”

见他被自己“蹂躏”后的可怜模样,红红下意识的拨弄了一下他的两根“蟑螂须”,眼前却仿佛出现了当年那个纯净无暇的小男孩。

“果然你就是你啊,二货……”

“啊?”

东方哼了一声,表示对红红的话有所不解。红红却消了心头微微燃起的怒火,莫名释然了。她微微勾起嘴角,伸手抚上他难得弯下的脊背,就像在捋平猫咪蓬松的绒毛。

“等你拿到‘优秀班主任’荣誉的那天再让你看吧。”

东方猛的抬起头来,星眸里似乎有光闪过。

“真的?”

红红无语的撇了撇嘴,静静的看着他,用眼神告诉他这是个愚蠢的问题。

“那咱们班的一堆大佬怎么办,我又不敢管?现在我调侃他们一句都得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然而纠结柴米油盐几十年的成年男人紧皱眉头,还在担心班里复杂的师生关系。

还以为是什么严重问题的前涂山大当家被这种接地气的理由搞得彻底没脾气了,她从容淡定的一挑柳眉,嘴角扬起自信的微笑。

“我罩着你,怕什么?”

被少女脸上一副得意洋洋的娇笑戳到萌点的东方愣了一下,接着他豁然开朗,不由得心花怒放起来,他迫不及待的将女孩搂在怀里。

“我突然觉得看不看的已经无所谓了,反正什么样的妖仙姐姐都是最可爱的!”

紧紧抱住女孩突然僵直的身体,东方老师像个傻子一样幸福的笑出声来。

END

评论(3)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