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深夜诗人(凹凸paro)

上次那篇凹凸paro的后续章节,时间跨度极大,其实不用看上文也可以。

另外本篇月红为前男女朋友关系,后因各种原因分手,再后来两人就都参加比赛了,有时间把前篇撸出来。

配合bgm:深夜诗人


前文链接


总目录


以下正文:

那天的夜晚很冷,寒风凛冽,冻的连擅长玩火的东方月初都察觉到微微寒意。

往肩上拽了拽快被风带走的破旧道袍,他目视前方,很容易就在绿意被黑夜笼罩,徒增些许阴冷森然之感的高大乔木后发现明显的鲜红衣衫。

“我去,妖仙姐姐你又比我早来!”东方扶额表示很苦恼。

而眼前迎风伫立已久的红衣女子没有开口,她只是将不知飘散往何处的目光聚集起来,碧色瞳眸里无喜无悲,一片寂然。

望着这超然物外,仿佛要羽化成仙女的眼神,东方一愣,缓缓放下抚在额上的手。接着一簇火苗倏得从他手中炸开,火星四射,掉落在在延边的干草地上将枯草燃为灰烬。

不过让红红眼中真正多了些情绪的事还不止于此,她惊愕的是他的手中,火焰狂妄,张牙舞爪又无可奈何的从他手心处向前延伸,渐渐融成一柄通体明亮,火光耀眼的长剑。

只一刹那,抬手,风过。火星卷起红红耳畔的一缕金发,瞬间明艳了她那绝世无双的容颜。

凉风撩拨着东方额前的长发,他唇角微翘,是不可一世的笑容。

“之前和你说好拿武器和你战斗,但是来的时候太匆忙,所以就以火铸剑了。”

红红眸中眼波微动,随即归于平静。

“你赢不了的。”

这是排名榜第二的涂山之主自同意决斗后和他说的第一句话,而且她依旧是那么冷漠。

东方笑容不减,手中的火剑光芒更甚,似乎在彰显着他的斗志昂扬。

“金风玉露一相逢,与妖仙姐姐这等绝色美人一战已是万幸,不过为了让自己过的舒服一点,我还是特地压了压积分的。”

大概是为了配合这“谦虚”的言语,大赛第五的周身灵力大增,惊飞了两三只栖息正眠的无辜鸟儿。

“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他微笑着,一字一句,字正腔圆的说出这无情又残忍的话。

【涂山红红,你别后悔!你今日要是敢离开神火山庄,那就走着瞧,我们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红红娇躯一震,瞳孔微缩,那个十年前就被埋葬在记忆深处的青涩背影,那个孩子气的,任性妄为的大男孩,似乎终于能跟眼前这个放浪形骸,狂傲不羁的成熟男人对应起来了。

晚风习习,清脆动人的涔涔铃音在此刻响起,为两人最后的一场旷世大战奏响了临别曲。

红红阖眸,仰头,轻轻呼出的一口白气在寒冷的夜空下消散。

在十年后的今天,她再次痛苦的回味了那次擦肩而过带来的永远无法挽回的纯真感情。而且如果她睁开美眸瞧上一眼的话,她一定会注意到对面男人逐渐暗淡的神色,和他那持着剑的微微颤抖的手。

“别磨蹭了妖仙姐姐,所有人都等着这次的结果呢,你可是为了整个涂山来的。”

红红睁眼,望见的是持剑微笑,傲然屹立在她身前的强大男人。

双手握拳又松开,她坚定了目光,猩红了双眸,唇边却漾起一抹笑意,正如那年花开之时。

“随便你。”她回答,和那年的答案一样。

END

ps.我想,这夜晚,一定为他们而璀璨。

评论(5)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