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往那彼方(国庆贺文??)

以前一直想看东方背后抱红红,结果一直没人满足我的愿望,直到又撸了一遍fz的op,我终于找到合适的姿势了!!然而听歌听着听着这文剧情就跑偏了……

不说废话,注意:本文正剧向,原著设略黑暗向延伸,略意识流注意。苏苏变回红红注意,红红疑似和黑狐组织合作注意(我估计看到这儿就有一堆人叉出去了)(叹气)文中月红各种动作参考fate zero第二季op。

推荐bgm:to the beginning,标题取自该歌歌词,结合歌词食用效果更加。

粉色绒花轻盈地漂浮在微风中,淡雅清芬芳香袭人。落日隐没在连绵远山后,夕阳西下,无限黄昏。

然而那一袭红衣,绝代风华的女子并没有拂去肩上的小绒花,她仍是静静的跪坐在沧桑了不知多少春秋的擎天巨树前,轻轻阖眸,不知其思绪几何。

“妖仙姐姐……”

远处似乎有轻柔的唤声悄然而至,那个富有磁性的男性嗓音温柔的不像话,亲昵的宛如与恋人在耳鬓厮磨。

只不过那女子并没有因此而动摇半分,那看似柔弱的身躯稳如磐石的停在原地,好似蕴含无穷力量。她不施粉黛的如花容颜没有任何神情,冷淡的令人心生莫名的敬畏。

“妖仙姐姐……”那声音仿佛是近了,还是那温柔的男性嗓音,然而那声音断断续续,飘飘渺渺,近在耳畔又如隔云端,隐匿在朦胧迷雾后让人“不识庐山真面目”。

忽的,女子肩上沉下一个不轻的重量,一双有力的手臂从背后搂住她娇小的身躯,她被笼罩在一个结实的怀抱中。

她缓缓睁开眼睛,水碧色双眸默默的扫过自己身前的那双手。他的手指骨节分明,修长而不纤细;手掌宽厚而有力度,曾将她的手紧紧握在手心里。而手背的纹路,证明了他曾历经的风霜雪雨。

除了那自手心传递到她身上的毫无人情的冰冷在,这简直是一双完美的手。

【现在这个局面,是你想看到的吗?】

这是美丽女子与身后男子的第一句话,没有开口,只有淡漠的形同陌路的传音质问,她再次轻阖双眸。

“你做什么,我都不会反驳的。”那是男人依旧温柔的回答。

【我若是毁了你们那江河日下的一气道盟,和那妖妇合作,彻底破坏你那付出生命也没有完成的美好理想呢?】

额前金发将碧眸遮掩,她仍是那寡淡的神情。

“你不会的,那是你的梦想。”仍然温柔的解释。

【我的梦想……】

听到此话,女子淡淡的神情终于出现一丝裂痕,玫瑰滴露样的水润朱唇轻轻勾起,绽开一个如上瘾罂粟般的致命笑容。

“你懂过吗?”

这时身后那总是温柔的回复终于消停了下来,接下来是微风拂面后的片刻沉默。

等到女子膝头落满粉色绒花,身后的男人才开口,那机械的温柔中终于掺杂了些别样的情感,复杂中流露出些许眷恋:

“没关系,我会一直在你身后。”

“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

“笑话!”

女子忽然握拳起身,强劲拳风毫不留情的向身后砸去,最后只击到空气上,在柔和清风中消弭殆尽。

不出所料,身后没有什么男人,那个温柔又飘渺的男性嗓音也如镜花水月般消逝不见,仿佛从来没出现过。

然而女子却并没有因为男人的莫名消失而显露任何痛苦的表情,正相反,她笑了,放肆的狂笑着。纤纤玉手抚上自己光洁饱满的额头,葱指插进额前的鎏金碎发里,她似是又在控制着即将喷薄而出的强烈感情。

“那个时候你只看到救你于水火的涂山之王,后来是高大伟岸的妖盟盟主,你何曾见过真正的,不被那可悲理想束缚缠身的可怜妖怪!”

“你爱的那个,是那个戴久了层层面具,再也摘不下的涂山红红,不是我!”

身前空间骤然被凌空一掌划开,落了一草地的残花。

曾经是身在至高之位,面冷心热,睥睨四方的妖盟盟主,如今是“臭名昭著”的两界逃犯,涂山红红疯癫的笑声无法停止。然眼泪如断线的珍珠般顺着白皙的脸颊滑落,一直压抑着情绪的如岩浆般汹涌喷发,爆发出最强烈的真情流露:

“所以你究竟是为了谁,才把那重获新生的机会让给那小子啊……二货道士……”



她的语气开始哽咽,她咬唇,痛苦的蹙眉,极力克制不断流泻出来的悲痛欲绝,然而泪却是愈加不可收拾,糊花了她的一张娇颜。

正在红红苦痛不堪之际,她的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声音:

“别哭,妖仙姐姐,我又不真是个傻瓜,你是什么样的狐狸精,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了。”

红红猛地转身,她身前,那棵沧桑千百年的苦情巨树周身蒙上一层拨不开,望不尽的淡淡薄雾,只有一个不及她半身的幼小身影,和那只向她伸来的小手可依稀分辨。

而没有人比她更了解刚才的声音,那个稚嫩又坚定的清脆童声,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思想的转变只在转瞬之间,红红突然发力。她莲足轻点,曼妙的身躯在空中一个旋身便来到这薄雾前。

没有丝毫犹豫,她果断伸出洁净的玉手,一把抓住那人。令她吃惊的是,她手下的触感有些粗糙,她一只手竟是握不过来。

不,不对,这不是那个小二货的手,这是……

此时清风适时袭来,拨开眼前的迷雾,露出一张陌生又熟悉的俊脸。

面容可以模仿,但那与生俱来的潇洒与不羁,独他无二,所以红红在愣了一刻后就回过神来。

这就是他,那个为了她叛离涂山,独身一人闯荡江湖,只为她实现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梦想的家伙,她心中唯一的二货道士。

而此时,这家伙欣长的身体仍蒙在迷雾中,她只能依稀辨别出他唇角挂着的,那如阳光般可融化世间万物的清浅笑容。

“回去吧,做回你自己,红红。”

这是她听到的这男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伴随着猛地睁开双眸,红红身旁灵力大盛,她周围气流被灵力之刃划开一个巨大豁口。

她迅速阖眸调息起来,这时她的意识才渐渐回笼。她睁眼,眼前还是那棵伴随了涂山千百年的苦情巨树,然而落日更沉,即将收起最后一丝光辉。

她尝试着回想那久为听闻的男性嗓音,然而取而代之的是呼啸风声划过耳畔,她的耳膜嗡嗡作响。这时肩上突然一阵剧痛,红红捂肩。沾着干涸后的血迹的葱指,轻轻抚过层层纱布下那被绝世神火击中后的伤痕。

在一如往常的无言后,作为曾经的涂山之王,如今的人妖公敌,涂山红红默默起身,孤独的朝荒无人烟的远方离去。

而刚才那幻梦般的种种,在片刻犹豫后还是被她丢在记忆深处,不再回想。

在红红的赤足踏上那熟悉土地上的仅剩的余晖时,夕阳终逝,那柔软的身躯终究是沉入无尽的黑暗中。

而她却不在意,她的脚步一如既往,坚定的往那彼方前进,永不后退。

END
(看了叹茶太太的更新,我心想果然不只我一个人发刀【你走】)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