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微全员】可念不可说(3)

因为本人是高二升高三,过几天要被父母没收手机,只能尽快码字,所以这篇文将会日更(瘫),一周内完结。

这章红红正式出场,而且会换新衣服!为了写礼服和发式,我查了一周的资料(虽然最后还是放弃资料选择瞎写×)大家像弄死的二公子也得到应有的惩罚(吧?)从此二公子一事告一段落,东方再一章就出来了w

另外安利一个月红视频av11897264,日语版op剪辑,超级棒!!瞳染这歌本来就好听,配上月红更好听!!强势安利!!

3.

雅雅看到一身碧绿,满面春风的翠玉灵,感觉看到了夹缝中透过的一束光。

“翠姐……”

还没等雅雅说完,翠玉灵就将雅雅拦在身后。嘴角含着一抹温柔的笑意,她开口:“熊家小二,得饶妖处且饶妖,红红是新任妖盟盟主,她的话不比雅雅小姐有分量的多吗?她既然已经登门道过歉,这事就别再提了,也算是维护两家和气,保持妖盟稳定。”

若是年幼的涂山雅雅在他面前,二公子还能忽悠她几句,但在神秘莫测的水蛭族族长面前,他可不敢胡说。暗暗收起了护身宝器,他假装抱怨道:“那我这脸可怎么办?没了它我娶不到女孩子怎么办?”

翠玉灵像是早料到有此一出,她从袖中拿出一个白玉瓷瓶递给二公子,看着二公子接过后,她笑道:“这是我最近新研制的万花碧露膏,抹上后不仅恢复如初,还能更帅更英俊哟,翠玉家族出品七天内包退哦~”

“翠姐,你给他这么好的东西做什么,这种流氓就是欠揍,不揍一顿不知道厉害!”雅雅在翠玉灵身后看到她的行为,气的直跳脚!翠玉灵把她往身后推了推,嗔怪道:“就你话多,也就你姐我平日里总欺压我,下次你姐再让我来我肯定不答应。”雅雅有心反驳,却不敢对平日里总打她小报告的翠玉灵大吼大叫,只好愤愤闭嘴。

金狮真人见状,又怕二公子会因一瓶治脸的破药膏屈服,于是他也插嘴:“翠玉族长,小辈之间的事你掺和什么?让他们自己解决!”

翠玉灵听罢并不怕,她笑盈盈的回道:“真人此言差矣,雅雅不懂规矩,若是让她独立解决,说不准事情会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可……”

“再说真人刚才不也出手调停了吗?调停后的气氛还很活跃呢。”还没等金狮真人说完,翠玉灵笑着扔出一颗杀伤力颇大的小炮仗。

金狮真人一滞,被“调停”一词堵的哑口无言,也只能掩饰性的怒挥长袍,背过身去。

二公子一看金狮真人几句话就败下阵来,心里一阵蛋疼。但眼看着就要逼涂山雅雅狂性大发,做出无可挽回之事,就这么“投降”了,他实在不甘心……

二公子还想再纠缠几句:“翠玉族长你也看见了,不是我不想放过她,是她总是纠缠于我,不仅不道歉,还口出狂……”

“小二,你好像忘记了一个问题呢。”翠玉灵及时打断了二公子的口若悬河。

“哈?”

“这次冲突的开端可是你先对雅雅小姐动的手,在座各位可都看着呢。”翠玉灵微笑,顺便向四周扫视了一遍,一直在围观吃瓜的众妖发觉到翠玉灵的眼神,纷纷摆正姿态,正襟危坐,其中不乏有应和声:

“没错没错,刚才熊老二直接拉住雅小姐的袖子,那张娘们兮兮的脸还往人家身上靠呢。”

“人家雅小姐可是咱们新任盟主的亲妹妹,是你这种登徒子能够染指的吗?”

“翠玉族长这次可是好言相劝还带着药膏来的,你要是再不接受就太不讲理了吧!”

形势出现逆转。

“你们!”二公子一时气结,这群家伙来群妖宴之前都是怎么跟他说的,说什么在群妖宴上捣乱,给涂山添堵,都是扯淡!

没办法了,只能向那个妖女求助了……

二公子的手偷偷将手伸向他刚收起来的护身宝器上,轻轻摩挲着……

而翠玉灵看到二公子低头,仍是笑盈盈的询问二公子:“怎么样,要不要和平解决?”

二公子抬头,脸上是诡异的笑容。

“涂山红红的一条狗也敢和我谈条件?”



“涂山红红的一条狗也敢和我谈条件?”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连一向温和的翠玉灵也失去了往常的笑容,神情漠然。

“哟,躲在那条狗身后的白痴小狐狸还呲牙咧嘴呢?要不是看你长的不丑,我早带妖打死你了!一脸狐媚相,跟你那个诱惑男人的姐姐没什么两样!”二公子继续挑衅,笑容越发可怖。

雅雅一听这话,像根巨型爆竹一样直接自燃自炸了,她直接撸起袖子冲到二公子面前:“姐姐和翠姐是你这个熊玩意能骂的!看我不弄死你!”

翠玉灵却适时拉住雅雅,她神色凝重,不复往日淡然:“雅雅,小二有问题。”

“啊?”雅雅从怒气滔天中回过神来,她定睛一瞧,注意到二公子眼底黑如墨,双目无神,全身似是笼罩一层黑雾。

突然,二公子轻功跃起,夹杂着奇特内力的一掌向最前方的雅雅攻去,众妖大乱,纷纷远离二公子,翠玉灵拉着雅雅向一旁闪避,堪堪躲过惊魂一掌。

二公子落地,众妖也缓过神来,一些妖因为平日里素与熊族交好,所以只是黑着脸呆在原地,然而更多的妖王却选择一齐向黑气弥漫的二公子攻去。而此时的二公子却置若罔闻,他迅速的朝怀里伸手,掏出一个不知是什么的宝器,然后他将宝器转向雅雅的方向,大力按下凸起处。在他被众妖妖气的击中的同时,三枚银针携带着黑气朝雅雅击来,速度快到雅雅根本避不开!

惊魂一刻,雅雅感受到腕上一股大力,接着视角转换,一直拉着自己的翠玉灵将她甩到一旁,而她自己迎上了那三枚势如猛虎的毒针。

时间在雅雅的眼里仿佛被放慢,她泪如雨下。

“翠……”

“铛!”金属物件相撞的声音在鸦雀无声的涂山大殿突然响起,三根毒针被突如其来的木簪弹开。而翠玉灵像是脱了力似的向后退了几步,泪眼婆娑间雅雅看到翠玉灵一手抚膺,一手擦汗,口里的“吓死奴家了”念念不绝。

雅雅赶紧上前搂住翠玉灵的胳膊,动作十分急切:“翠姐你没事吧?哪受伤了,让我看看。需要什么草药雅儿帮你采摘,没受伤雅儿也要照顾你……”

翠玉灵一脸嫌弃的推开神色紧张的雅雅,抱怨道:“下次我再也不给你姐打工了,每次都这么危险!”

【哦,你不给谁打工了?】

随传音而来的还有熟悉的涔涔铃音。

雅雅身体一震,她转头,看到从大殿黑暗的角落里走出两个妖,一妖身材娇小,碧发眯眼,嘴角含笑,正是涂山三小姐涂山容容。

而容容搀扶的另一妖吸引了全场绝大多数妖王的目光:她一袭拖地红裙鲜红如火,占据所有妖的视线;外罩一件粉丝纱衣为其增添一抹少女姿态。而红裙衬着的一条淡粉色披帛,尾部挂着几个鎏金铃铛,风过铃响,飘然若天上仙子;袖口裙边皆绣着苦情树特有的粉色的绒花,与粉纱粉带交相辉映。

事实上,这身红粉搭配的服饰对着衣女性要求极高,多一分则艳俗过头,少一分则气势全无。然而配上没有任何发簪修饰,只是金丝披肩,蛾眉淡扫,薄施粉黛,丹唇轻点的涂山红红,竟只给大家一种感觉:

绝世无双!

雅雅迅速抛弃了原地惊魂未定的翠玉灵,兴奋的跑向涂山红红的方向。她轻搂住红红的纤腰,双眼冒光,痴女本性尽显。

“姐姐你今天超~好看!是不是容容打扮的,我就知道容容最会打扮妖了你看我这身新衣服就是她准备的!”

容容捂嘴轻笑一声,朝翠玉灵的方向指了指道:“别胡说,姐姐这身衣裳可是翠姐姐特地找天蚕姐妹定制的,你要夸奖找她去。”

雅雅大惊,这才想起被自己遗忘在原地的翠玉灵,她一脸尴尬,哂笑着慢慢挪回黑着脸的翠玉灵处,轻声问道:“翠姐,我刚才看到姐姐有些激动,你懂的……”

黑脸翠玉灵:“哦,我懂,姐控力爆发了,呵呵。”

雅雅欲哭无泪,感觉自己已经是个罪孽深重的女妖精了。

而另一边,红红和容容朝二公子的方向走去,这时群妖群妖已经自动让开一条道,她们上前低头看,发现二公子目眦尽裂,嘴张的极大,姿势扭曲,显然已经暴毙当场,只有一尊造型怪异,散发黑气的玉如意仍被他紧攥在手中,不肯放下。

红红不语,只是一抬手,尸体手中的玉如意和远处击落的三枚毒针便缓慢上升,落到容容不知何时准备的草药袋里。众妖震惊,这可是由千百种草药编织而成的千草千味袋!百毒不侵,但编织所需的草药必须在特定时间和特定地点采摘,一旦错过,再等百八十年都有可能,更何况这其中有千种草药!因此这袋绝对是当世独一无二的无上至宝!

红红抬头示意身边的容容,容容会意,手中发出一阵绿光,千草千味袋就消失在她手里,接着容容歪头向当场的妖王微笑道:“各位不介意我们把凶器带回涂山研究吧?到时候我们会给各位一个交代的。”

被刚才法宝震撼到的众妖听到这话齐齐摇头,表示毫无意见。只有面如死灰的金狮真人和跟着他的小狮子拨开层层妖怪,来到红红身前质问道:“涂山盟主,熊族老二暴毙于宴会当场,你难道就没有什么话说?”

红红转身,面对着像是苍老了半生时光的金狮真人,脸上毫无波动:

【他调戏我家小妹,意图挑起群妖争端,任意辱骂妖盟成员,更蓄意谋杀在座各位,本就触犯妖盟法规,按理应是死罪。有何辩驳?】

这时群妖也明白过来事情发生的经过,他们纷纷替红红说话:

“是啊老狮子,是小二自寻死路,怪不得涂山盟主。”

“老狮子我知道你喜欢熊家的这个小辈,但是你也不能公私不分,啥帽子都往人家涂山盟主头上扣吧?”

“没错没错,总之都是熊老二的错……”

诸如维护红红,贬低二公子的话语层出不穷,而金狮真人却再也听不到了,他的眼前,草地上,两只尚未化形的熊崽子张牙舞爪的猛扑那些扑腾着翅膀的蝴蝶,那时阳光正好……

“师傅,师傅?”

在小金狮的呼唤中,金狮真人开口,神色憔悴:“好啊……都说是小二的好朋友,现在最先落井下石的却是你们……”几个平日里二公子的狐朋狗友听后瞬间噤了声。

他转身,离开,不再回头,后面跟着一只频频回头,一脸留恋,却一咬牙跟出去的小金狮。

“从今日起,我金狮真人退出妖盟,永不与妖盟群妖为伍。”

只有那饱经沧桑的声音在涂山大殿中环绕,久久不散。




“那臭流氓走上歧路,罪有应得,老狮子不但不主动检举,反而助纣为虐,最后居然还敢退出妖盟!什么妖啊这是!”在金狮真人离开后,雅雅第一个开口抱怨,众妖已不再是当初的墙倒众妖推了,大家纷纷叫好,雅雅却再也不信他们的吹捧了。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吧……

这时笑意不减的涂山容容开口,吸引了众妖目光。

“大家还有问题吗?没有的话请大家回座,尽情享用涂山的美食吧。”

大家转身,看到两排美貌的涂山侍女们正托着一道道精致的美食进殿,妖王们一个个皆是摇头,回座的速度比逃跑还快,不一会儿大殿里就充满了觥筹交错,鼓瑟声起,一派热闹景象。

“切,一帮墙头草……”雅雅抱怨。

这时一只温暖的玉手放在雅雅头上,雅雅听到头顶上传来的传音。

【雅儿,以后姐姐不再约束你的行为了,你不必再为姐姐隐忍了。】

“啊?为什么?”雅雅听着这含有一丝温度的传音,心生疑惑。

片刻沉默。

【去吃饭吧,你也饿了。】红红拿开手,转身回到属于妖盟盟主的坐席上。

唉唉?姐姐为什么不回答她的问题?

“姐姐,你不懂吗?”一个空灵的声音从雅雅身后传来,雅雅回头,看到面无表情,不知何时睁开眼睛的容容。

“现在这个妖盟,只有忍是没有用的,你做对的事,只要敌人用点小计策,就能让它变成错的。”

“所以姐姐觉得她一妖约束自我,一力承担就够了,她不愿让大家再陪着她压抑本性了。”

容容声音不大,却清清楚楚的传到雅雅耳中,雅雅心里一凉,专修寒气的她竟感觉遍体生寒,连心都是冷个彻底。

“正邪不分,世道如此。”
tbc

评论(9)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