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全员,主苏苏个人向】祝福的救世主与爱之涂山(cp内详)

架空设,根据原歌曲《祝福的救世主与爱之塔》改编,文中大量词汇源自原歌词。搬运视频av5415624,且b站另有凹凸版本和fgo版本(反正都很给力)。

但是事先说明,请没有听过歌的米娜先不要听歌,看完再听,食用效果更佳。

cp:白→←苏,月→←红,兰→平丘,雅雅憧憬红红注意

如果感觉极度ooc的话请继续往下看,后面可能会好些(然而直到最后还是那么ooc)


总目录


0

——健壮的时候也好,病弱的时候也罢,只是相信着这一点……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吧。”

跌倒在地的苏苏迎着烈日逆光不适的眯着水碧色的杏眸,然而视线却凝固在阳光后那影影绰绰的九个身影上。稚嫩的小手不自觉的伸向万丈光芒后那只同样向她伸开的,属于他的手。

在指尖触碰到他的温度的同时,她轻颤着樱唇,静静的笑了起来。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道士哥哥。”

1

“道士哥哥你看,我也成功当上救世主了!”

涂山苏苏高举着神明赐予她的神谕,小步狂奔向正在和呆毛飘扬,宛如蟑螂的男人抢糖葫芦的白月初。她笑着向白月初伸出双臂,一把扑倒受到一股推力,因为对方放手而莫名“抢到”食物的,一脸状况外的正太道士。

被扑在青翠草地上的白月初头晕目眩,突如其来的重量压的他喘不过气来,而手里刚刚夺过来的“战利品”也在此时被悄悄拿走。

“你……还我糖葫芦……”眼冒金星,口吐飘魂的白月初幽幽的朝逆光中立着的笑容不羁,衣袍随风飘扬的男人凌空一指。

然而男人并没有理“弥留之际”的白月初,他温柔的扶起跪坐在白月初小腹上的满头问号的苏苏,口中是殷切的抚慰:

“你看小苏苏,他眼里只有糖葫芦没有你,别理他,哥哥带你去找你的姐姐们。”然后他拉妖就走。

“我靠东方妖道你给我滚!把我家小蠢货还回来!”

一听这话,刚才还吐魂的白月初立马一个鲤鱼打挺起身。他几步上前,一把拍掉拉着小萝莉的“罪恶之手”,像珍宝似的把那稚嫩的小手握在自己手里。

他瞪了一眼旁边笑得“不怀好意”的男人,赶紧弯腰凑到苏苏垂下的狐耳畔警告道:“别以为得了救世主的旨意就变聪明了,你还是把所有零食都交出来,乖乖跟着我吧,我还能保你一时平安!”

听了此番“警戒”,苏苏还没来得及说着什么,叼着糖葫芦的俊朗男人倒是先开口了:

“怎么,白月初,糖葫芦不要了?”

白月初不耐烦的挥挥手,示意男人赶紧滚:“要你妹,就你那甜掉牙的辣鸡山楂,送我都嫌难吃,不如我的五彩棒!”

【姐姐要见你们,和我去密室。】

听到心爱之物被侮辱,连呆毛都炸起来的男人刚想争辩,便被远处一道如三尺寒冰般的凌厉女声打断。他狠狠的剜了一眼将依旧一脸懵逼的小萝莉护在怀里的正太道士,一转头却是如沐春风的清浅笑容。

“哎哟!这不是我们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如花似玉倾国倾城的雅雅……”

“别想了东方月初,姐姐她不会见你的。”

还没等被称为“东方月初”的俊朗男人吹完踏冰而至的美艳女妖,她身旁跟着的青丝束起,身材娇小,眯眼微笑的女妖就笑着打断东方的无良吹捧。

一听到这沉稳又轻灵的声音响起,东方笑意更盛,他狗腿的凑到娇小女妖身前,搓手“奸笑”道:“容容姐,您大人有大量,透露一下妖仙姐姐后几天的行踪呗。”

【滚。】身边高挑女妖的冷漠传音如利刃般穿透东方脆弱的耳膜。

“哎哟雅雅姐,都是一起长大的要不要这样?”东方抠了抠耳朵,装作听不见的样子。

【再说一遍,滚。】高挑女妖双眸通红。

“真无趣,果然还是小时候有意思。”他摊手,淡定至极。

【你去死吧!】

而另一边,被白月初握着的稚嫩小手突然被抢走,一双男人的手将苏苏从白月初怀里扒出来,直接扔到刚跟着自家男人来到这里的清瞳怀里。

“放开这个女孩,你这个禽兽!”

听着耳边“义正言辞”的言辞,苏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她感受到熟悉的温度和熟悉的怀抱,于是她不自觉的埋在清瞳丰盈的胸脯里,刚才因被道士哥哥紧搂着而紧绷的身子也放松下来。

“我靠王富贵!把我家小蠢货还回来!你家少奶奶的胸快让她窒息了!”白月初很不爽,他开始喊起了“王富贵”这个名字。

“不准乱叫!另外不准叫我的名字!”把一身道士装穿得风流倜傥,鼻梁上驾着一副黑框眼镜的英俊男人听到自己的名字,忍不住气急败坏的朝白月初吼道。

“哎呀,好害羞啊……”这是来自王家少奶奶宛若情窦初开的喃喃自语。

“其实还好,没觉得很闷啊……”这是一直不明真相的真·女主涂山苏苏的真情流露。

【好了闭嘴,都跟我去见姐姐。】

这时那个可以令世界冰冻三尺的淡漠女声突然炸开,众人回头,目光都集中在手里拎着被揍的鼻青脸肿,只能无力瘫在地上的“死蟑螂”的美艳又高冷的高挑女妖身上。

而清瞳怀里的苏苏默默攥紧了手里那独一无二的神的旨意,她的笑意浮现。

2

几人跟着前面的高挑女妖和娇小女妖走进涂山密室,穿过无数机关控制的机关门,最终来到一个椭圆结构的暗室中,呈现在苏苏眼前的是一道气势磅礴,高不可攀的巨石大门……

和石门眼前孤寒决然的红衣倩影。

苏苏笑得开怀:“红红姐姐!”

“妖仙姐姐!”与苏苏声音同时响起的是男人微弱却不失气势的呼喊。

【闭嘴,听姐姐说话!】蟑螂须呆毛被狠狠拽了一下,刚从地上爬起来的男人又白眼一翻,瘫了回去。

【雅儿,现在不是胡闹的时候。】仿佛遗世独立的红衣女子缓缓转身,名为“雅雅”的高挑女妖不甘的低下头。

接着红衣女子侧头,威严万分的传音平稳且有力的传遍密室各处。

【翠玉灵,放下你手里的任何事物,立刻来生命之门前。】

白月初皱眉,以他的修为还是能辨别出来的,这比之刚才名为“雅雅”的高挑狐妖的传音不知还要精进多少。

“来了来了,奴家早就知道苏苏小姐被选上了,要不是这花痴女人的阻拦,奴家才不会晚到呢。”

“你说谁花痴!”

伴随侧室里传来一温顺,一清脆,交织在一起的不同女声,众人侧目,看到灯火绰约的过道里走出两个同样明眸皓齿,美若天仙,却各有千秋的女妖。

一袭水绿色齐胸襦裙的翠玉灵轻笑着将背在身后的东西举出来,大家仔细一看,玉指中捻着的竟是一张画的十分抽象的简笔画,除了白纸正中央的同样奇丑无比的白发少年,竟是无一处可以欣赏。

衣着破烂,胸前破布依稀可以遮住眼前无限风光的欢都落兰满脸通红的跳起来够那张被高高举起来的画,她口中是念念不绝的诅咒:

“姓翠玉的老妖婆,我以欢都家族的名义诅咒你不得好死!”

【够了,都停下吧。】

那个平稳中蕴含着无尽威严的传音又在这间不算很大的密室中传开,欢都落兰瞪了一眼笑眯眯的翠玉灵,一把抢过自己的“大作”,抱着胳膊,哼了一声,头转向别处不说话。

看到这边刚归队的两位同伴冷静下来,红衣女子难得无奈的轻叹一声,旋即重回冷淡的面无表情。她的目光如炬,直直射向软在清瞳怀里的苏苏。

【作为我的亲妹妹,你在涂山待了这么久,不需要我再重复“救世主”的职责了吧。】传音声至,怏怏的苏苏突然兴奋的在清瞳的怀里举起小手。

“我知道!因为人妖两界征战多时,导致民不聊生,世界接近崩溃,因此对那些自以为智力超人的愚蠢生物,神下赐了来自可怖的惩罚,派九位‘救世主’守在涂山中,保护这即将支离破碎的世界……”

“好了小蠢货,不要再念本文设定了!”白月初趁机从清瞳怀里扒出欢乐的重复常识的苏苏,重新搂回自己怀里。

【就是这样,所以你的职责,你,明白了吗?】红衣女子自动无视了眼前的无声争夺,她依旧是那孤寒决绝的淡漠。

“是的妖仙姐姐,我知道了!”东方的声音意外的插进来,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挣脱雅雅的束缚,顶着一张青红交映的“俊脸”凑到红衣女子身边,结果不出意外,又被赏了一拳。

“雅儿,把他丢出去。”红衣女子如千年寒冰般冷淡的神情似乎有点变化,她阖眸,轻启朱唇,果断下了逐客令。

东方牌牛皮糖表示并不放弃,他甚至拉住她火红的广袖纠缠道:“唉,不要这样嘛妖仙姐姐,咱们多久不见了,不应该叙叙旧,聊聊天,再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臭蟑螂,我跟你拼了!”果然,雅雅怒了。

眼见的自家姐姐即将和在涂山居住多年的东方哥哥打起来,似乎被无视了的新任“救世主”并没有因此而难过不已,她默默拉着正太道士的T恤衣角,静静的笑了出来。

太好了,大家,我们又能在一起了。

3

作为新任救世主,涂山苏苏感到从未有过的喜悦与快乐。

为了延续即将破灭的乐园的生命,九位身披荣耀的“英雄”从世界各处而来。无论人或妖,他们皆可在涂山这一片净土上将祝福收入手中。

神会赐予他们九份不同的祝福,而他们会运用这美好的祝福,挽留因人妖内斗而即将毁灭的世界。

而现在,苦情树下站的是一对视就脸红的王家小夫妻,草地上扭打成一团的是仿佛返老还童的姐姐大人和东方哥哥,而容容姐姐和红红姐姐在一旁站着,只不过容容姐眯眼笑着,红红姐姐无奈扶着额。

耳边不时传来对草药颇有研究的两位前辈的激烈讨论,正在扑着绚丽夺目的凤尾蝶的苏苏不小心被脚下的石块绊了一下,她惨兮兮的跌在柔软的草地上。

肩头落下明媚着阳光的粉色绒花,苏苏禁不住打了个喷嚏。

“傻死了小蠢货,还不起来!”

跌倒在地的苏苏迎着烈日逆光不适的眯着水碧色的杏眸,然后她惊讶的发现大家竟不知何时都来到她面前,他们神情各异,有的担心,有的不屑,有的冷漠,而最前面咬着一根五彩棒,手持木棍的白月初向她伸出手来,脸上是别扭的关心神色。

只要互相信赖的同伴在一起,互相扶持,可怕的东西便不会存在的,一定是这样的!

面对大家的不约而同的关心,苏苏心中充斥着前所未有的喜悦与快乐,她脸上洋溢着轻松欢愉的笑容。

“说好了大家,一定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

她起身,紧紧的抓住眼前向她伸出的手。

4

苏苏一直坚信着这片即将化为焦土的神州大陆会在涂山上的各位救世主的拯救中变得好起来,人妖两界一定会走向和平,世界的崩坏一定会在他们手中停止。

因此在睡梦中感应到神明降临在生命之门后“最初的祝福”时,她兴奋的睁开滚圆的水碧色杏眸。被子不小心被掀翻在地,她急不可待的套上衣服,趁着月色,向涂山密室狂奔而去。

经过重重机关,她按下最后一道机关,伴随尘土飞扬和与地面的沉重摩擦声,石门轰然开启,她欢快的蹦跳着进入,朝向生命打着旋的【繁华的波涛】的门伸出了手。

突然,她的小手被一只纤细的柔荑握住,一个睿智如常的轻灵女声如此说道:

“有福同享嘛。”

苏苏抬头,是涂山容容蒙在黑暗中诡异的邪笑。

原来,她在神明再现的激动之余,忘记了非常重要的一点:

每一个救世者,都能接收到神明赐福的吉报。

一股巨大的推力作用到她身上,她如垃圾一样被随意的丢出石门外。

原来……容容姐姐的力气这么大吗……

伴随着石门的轰然关闭,她呆坐在原地,不知所措。

5

自从容容姐姐将她推到一边,横刀夺走了最初的祝福后,欢声笑语再也没在同伴中传来,苏苏有些畏缩的躲在白月初怀里,不敢言语。

似乎有什么东西,变了,在他们之间。苏苏隐约意识到。

事实果然如她的直觉那样残忍,第二次祝福同样被她的同伴夺走了,只不过这次露出凶狠獠牙的,居然是一直装疯卖傻,任妖欺凌的东方哥哥。

他抬手,那亮如白昼的火焰从他手心冒出,将【炎之宴】开启。

“涂山红红,和你的妹妹在一起吧,老子不伺候你了,再见!”

明亮的火光映衬着他那从未对外人展示出来邪肆坏笑,放大的阴影映在墙上,暗下了立在石门前红衣女子的半边身影。

第二天,当着大家的面前,红衣女子终于像火山喷发一般爆发出昙花一现的疯癫大笑,她欣喜若狂的甩开自己妹妹的手,将【恩惠的阳光】纳入手中。

“涂山雅雅,都是你,他走了哈哈哈……他不要我了哈哈哈……”

她彻底抛弃了作为“涂山之主”的责任,作为第三个背叛者,提前夺走属于本属于大家的祝福。

苏苏小心翼翼的凑到瘫软在地上,昔日风光无限,现在却狼狈不堪的姐姐大人身边,想扶起她来。谁知一脸不甘心的“妹妹”挥开了新任救世主的手,朝【安息之暗】怒气冲冲的前进着:

“涂山红红,我恨你……”

“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望着再次关闭的石门,苏苏颤抖着的蹲下身来,她双手抱头,水碧色的杏眸里布满了未知的恐惧。

所谓的“欲望”真的会将一个人改变吗?

她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6

当年的涂山第一医师诵读为自然创作的祝词,并将其奉献给【摇荡的大地】。而苏苏麻木的听着,再也笑不出来了。

“都去死吧你们,我才是妖界最美的那个女妖怪!自然之灵赐予我的美貌,你们,学不来!”

将祝福和荣光纳入己手,以己当先……

然后是万毒之体嘴里吟唱着【万物的伴奏】。欢都落兰的周身笼罩着一层朦胧的紫色烟雾,白月初皱眉,拎着苏苏的衣襟向后撤了一步。

“人渣滚吧,老娘再也不喜欢你了!”

互相信赖的同伴,去往了哪里......

而最令苏苏意外的是那个一直温柔的照顾她的贤惠妻子,她的清瞳姐姐跳着【旋风的回旋曲】,也终于显露出之前那几位贪婪又疯狂的目光:

“王富贵,在我心里,你就是他的一个替身,现在有了新的祝福,我不再需要你了,滚吧!”

无力再阻止祝福的接连逝去,苏苏失神的望着石门的再次关闭,双眸空洞。白月初抿唇,揉了揉她柔顺的金丝,难得沉默的陪在她身边。

看来,不论是谁,都已经是敌人了吧?

猛地挥开罩在她头上的手,苏苏不发一言的向密室出口走去,白月初的手停在半空中,终是携着些许落寞,缓缓放下。

7

在王富贵把白月初推向一边,向着【白银之园】前进的时候,苏苏已经和姐姐们一样,学会了冷脸以对。

“死穷鬼你知道吗?雌性是这个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学我,一辈子不要爱人,也不要爱妖……”

“爱情,真是令人恶心的存在……”

一滴欢喜的眼泪从他脸颊滑落,它甚至来不及流下,就凝结成冰。

不过苏苏并不在意再多一人的离去,她淡然的瞥了一眼第九个祝福,沉睡的【岩浆的胎动】,苏苏抬头瞧着眼神里终于有了变化的道士哥哥,笑了:

“道士哥哥,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是真的对我好吗?”

听了这个问题,白月初愣了一下,然后,他狠狠的咬破自己的嘴唇,向苏苏唇上吻去。

苏苏怔怔的摸着唇上沾有热度的鲜血,却在体味着迅速螺旋升起的感动时,发现刚吻过她的男人骄傲地大笑起来:

“小蠢货啊小蠢货,你是真的蠢啊哈哈哈……”

“逗你玩呢,看不出来?”

最后一道祝福,彻底从苏苏手中流逝。

8

在受到无数次石门开闭声的折磨后,现在终于空无一人的密室里,新任救世主举着无明的火炬,独自一妖,获得了走向祈祷祭坛的机会。

意识处于混沌中的她没有发觉到自己的变化:每向前一个台阶,她的娇躯在抽长,本来只是及腰的鎏金色金丝已经垂地,如华丽的铺地金色地毯。

你们一定都很快乐吧,一定是吧?

不知不觉已经长大了的涂山苏苏心里豁然开朗,她似乎已经想开了被同伴们纷纷背叛的事情了。

我不做这救世主了,你们幸福……就好……

她一把推开获得祝福前的最后一道阻拦,在某种意义上,与曾经和她并肩生活的同伴们团聚了。

两行清泪顺着她白皙的脸颊滑落,落在撑破了衣物的柔软胸部上,她嘴角抽搐着,手中的无明火炬无声落地。

她的眼前,空无一人,只有一堵连绵不绝,一眼望不到头的残破城墙,无数具造型各异的石像将这堵残破不堪的石墙围了起来,源源不断的灵力从石像内部发出,罩在墙上,保证这“残躯破体”不会一朝崩塌。

远方,一阵撕心裂肺的怒号夹杂着未知的悲鸣携风与地动山摇而来,还有几声使恐惧从心底开始蔓延的鬼哭声呼啸着。

“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

塔中所封印的“祝福”,其实只是救世主为拯救生灵涂炭,世界崩塌而必须进行的“赎罪”啊……他们需要凭借自己的血肉之躯,把新的乐园的生命连接补足。

他们面临的不是美丽的祝福,而是令人窒息的死亡……

“有什么区别……不都是死吗……为什么要把我放在最后一个……”

她不知道容容姐姐在沉入荒波中时在想些什么……

她不知道东方哥哥舞于业火之海时在想些什么……

她不知道红红姐姐被残酷的干旱夺走气力时在想些什么……

她不知道姐姐大人在永无终结的黑暗中走向疯狂时在想些什么……

她不知道翠玉灵姐姐被大地所吞噬时在想些什么……

她不知道小公主姐姐被无数蛊虫蚕食时在想些什么……

她不知道清瞳姐姐被飓风之刃所撕裂时在想些什么……

她不知道王富贵哥哥的心凝结成冰时在想些什么……

她甚至……连道士哥哥被灼热缠绕周身时想些什么都不知道……

她轰然跪地,捂住脸颊,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

9

尊贵的祭品的终末便是点燃指引的灯,这种献祭何时才是尽头……

泪水模糊中,似是有阳光穿透黑雾弥漫,刺破了满是罪恶的鲜血灌溉的“救世良方”。跌倒在地的苏苏迎着烈日逆光不适的眯着水碧色的杏眸,然而视线却凝固在阳光后那影影绰绰的九个身影上,稚嫩的小手不自觉的伸向万丈光芒后那只同样向她伸开的,属于他的手。

在指尖触到他的温度的同时,她轻颤着樱唇,静静的笑了起来。

“有难同当啊,道士哥哥。”

产生了九种哀伤的她,面向祭坛把手高高的举起,两颗晶莹剔透的泪珠从她染着已经干涸的血液的纤长玉手中升起,最终由外及内被死气沉沉的黑血浸透,化为象征死亡的灭世法宝。

“大家再等等苏苏吧,我马上就来陪你们了……”

拂晓之钟响起了代表荣光的旋律,被授予了神的威光的救世者,独自一只妖,静静的笑了……

END
(其实你们卡在第三章就撤是最好的)
(其实这首歌有个别称:团灭歌,别说我没提醒你们哈)

评论(20)
热度(1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