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微全员】可念不可说(5)

今天又是粗长的更新,我都想为自己的勤勉鼓掌(哭)

本章提示:东方母子组专场,东方美人人设注意,东方爹狗血人设注意,下半章画面突变注意。

下章王权(伪)和红红(伪)出场w

5

东方在被红红一掌击倒前,骂了三少爷千万遍,也在心里无数次打了自己的脸。然而事实已定,他被三少爷迷惑,用了那个让他后悔到撞墙的三生卦,也从痛苦的回忆一遍了他刻意遗忘,却应牢牢铭记的悲惨过去;看到了应知道,却不愿看到的结局,他能指责谁?

或许,看到妖仙姐姐为他担惊受怕的脸,远比看到她倒在自己怀里,弥留之际对他诉说自己感情的惨状,要更容易接受的多。




几天前 三生卦内

从泥泞的泥土中爬起来,东方不适应的伸手挡住自己脸上的阳光。心情如乌云压顶。

他要了解的已经够了,那道墙,那个组织,他们背后的谜团,还有一气道盟前任盟主,他的姨夫王权霸业的过去,他都看到了……

所以三生卦什么时候放他回去啊!他想表哥,他想涂山,当然最想的肯定是妖仙姐姐!

咦?好像有哪些不对的地方……

东方对着自己粗糙又稚嫩的小手盯了半天,然后难以置信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怎么可能?他怎么变成小鬼头了?

之前目睹当年事故的时候,他全程都是灵魂状态,别人看不见他,他却能随意移动,也受不到任何伤害,好不自在。怎么现在三生卦反倒供给他活生生的肉体了呢?

在他还没有完全理清情况的同时,一双绣着兰花的蓝色布鞋出现在他眼前,他的大脑还没有思考,身体却下意识的颤抖。

曾经无数次在恶梦中出现的丽影,被耀眼夺目的火焰吞没……

“小蟑螂,起来,继续练习去。”那人开口,是他熟悉的感觉。

泪水滑落。





“喂喂,我就是叫你去练习,又不是要揍你,你哭个鬼啊!”东方秦兰揪着小东方的耳朵训斥他,小东方的泪却流个不停,大有哭倒长城的架势。

训到最后连秦兰都说不下去了,她自暴自弃的放开小东方,将仍坐在地上的小东方拉起来,扔到干净的地方,而她大大咧咧的坐在附近的草地里。东方下意识的滚动自己幼小的身体,滚到秦兰的身边,顺便一把抱住秦兰的身体。

还能闻到她的味道,感受到她的存在,真好!

然而秦兰看到腰间一双占满泥土的手,火蹭的就上来了,她“啪”的拍掉小东方的手,一把拽住他的呆毛扯到她身前,东方一阵眩晕,感觉自己要飞升上仙了。

“娘,疼,要不行了!”东方连连讨饶,生怕他亲娘真送他上天。

“知道厉害了还敢把手往我身上蹭,长本事了是吧?”秦兰得意洋洋的教训他,看着这熊孩子快翻白眼的时候才松开他的“蟑螂须”,小东方软软的倒在秦兰怀里,眼神迷离,泪痕犹在,我见犹怜。

看着儿子这副不争气的样子,秦兰深深叹了口气,她掏出一块小方巾,细细揩去东方眼角的泪珠。东方痴痴的看着难得的“母爱深深”,颇有种深情款款的味道。

在东方的眼神攻击下,秦兰这才感觉到自己一直不是个……特别尽责的母亲。

“唉,你说你怎么就长了这么一张祸国殃民的脸呢?看着就想揍,也能不怪我不疼你啊!秦兰抱怨似的揉了揉东方的脑袋,东方享受似的回蹭了几下,宛如一只被主人玩弄的小蟑螂。

等等,他怎么就“祸国殃民”了?他只是想单纯的追他家妖仙姐姐而已,没想祸害别人啊?而且这个词不是形容女性的吗!

东方猛地从秦兰怀里钻出来,歪着头,用氤氲着水汽的大眼睛紧盯着秦兰,似是不懂秦兰话里的意思。秦兰被自家儿子瞧得一阵无力,她戳着小东方的脑门无奈道:“你也不看看你自己,综合你娘和你爹的优点,长了一副美人胚子,比女人还好看!还整天瞪着大眼睛求原谅,跟你爹一毛一样!”

东方从脑海里翻出为数不多的吉光片羽,想起爹天天卖萌,安抚卖不出画的大发脾气的娘的场景,不自觉的点点头。

一提到东方他爹,秦兰也想起和自己男人相处的日常,她微微一笑,自顾自的说了起来:“说起来那些事我还没跟你说过呢,你爹当年是个富家公子,而且长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一双桃花眼迷倒无数少女,你娘当时虽流落民间,但也……你懂的?”

看着一向坚强的娘亲脸上多了点红霞,东方狠狠的点头,他其实挺想听听爹娘的八卦的,虽然总感觉娘亲用的形容词不太对……

看着小东方好奇的眼神,秦兰咳嗽了几声,东方立刻坐直,摆出一副好好听课的乖学生的姿态。秦兰恨恨的捏了一把东方的小脸,脸红继续道:“不过你爹当时对任何女人都不感兴趣,他觉得自己的容貌比任何人都好看,他只愿娶比他更加貌美的女子为妻!”

东方震惊,他爹究竟是对自己的容貌有多自信啊?不过仔细想想,他爹的确比一般女子好看的多……不知道他遇上妖仙姐姐还会不会这么说……

联想到有限记忆里爹对娘的百依百顺,比贤夫良母还贤夫良母的样子,东方忍不住问道:“然后呢?娘亲你是怎么追到爹的?”

秦兰狠狠的给东方一个爆栗,大声道:“不准插嘴!”然后她低头,神色暗了下来。

“然后啊,你爹家遭遇山匪袭击,一家子几乎都被山贼灭口,而因为当时的山贼头子……好男色,所以他将你爹抢上山去强作压寨夫人……”

东方无言,他爹从来没和他说过这段过往……

看着东方失了笑模样的小脸,秦兰有点着急:“别急着难过啊,我还没说完呢!就在你爹五花大绑,被送到那粗鄙不堪的山贼床上时,你娘像天仙一样从天而降,一把火烧了那个害人无数的狗窝!而且像神一般的出现在你面前,救下你那个衣衫凌乱,而且哭的花枝乱颤的爹!”

额,娘,我知道你想表现你的神勇,但是这形容词怎么想怎么不对啊!而且这个爹怎么和他印象里的贤惠男人差了这么多啊!

“然后我爹就爱上你了?”东方疑惑。

秦兰笑意更盛,像一只骄傲的扬起高贵头颅的大公……啊不,母鸡。

“那必须的,英雄救美听说过没?他从此就拜倒在你娘的石榴裙下,自愿成为给你娘暖床的‘小娇夫’了!你出生时还是他要求你跟我姓的!”

东方眉头轻皱,“小娇夫”一词在他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合计着“童养夫”这种类似的称呼,他还是跟着他娘学的!只不过他的妖仙姐姐可没他娘这么积极,倒追他?想都别想!

看着小东方若有所思的神色,秦兰难得温柔的拉起东方,向家里走去。

“你个小蟑螂听了这事后也别随便跟你爹乱说,他是不想让你心里背负太多过往才不告诉你的。其实你娘也是这么想的,神火山庄的过往你听听就好,知道咱们家仇人就行,别老想着报仇报仇的……”

“我们走的是正道,不能总纠结于过去的阴暗中啊……”

自己的被一双同样粗糙,又带着熟悉的暖意得纤手握紧,东方侧目,看到被阳光笼罩,看不分明的娘亲。

正道,正道……又是正道……

又是这句话,缠绕心头许久的话……

东方还没说什么,眼前白光一闪,周围场景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说是“天翻地覆”也不准确,握着他的手还是那双手,环境还是那个环境,但是握着他手的主人正在极力奔跑着,他在手主人的带动下也跟着跑起来。

东方有些担忧的转头,然后她看到一脸灰尘,嘴角流血,身上到处都是伤痕的东方秦兰。

这是,那个时候?

突然,秦兰停住脚步,连带着东方也紧急刹车,然后秦兰拉着他向道路两旁跑去。她扒开没过自己腰身的野草,任由路旁的茅草割破了她的胳膊她的手。直到来到一棵歪脖子树下,她才停住脚步。

“你,上去!”秦兰推搡着东方的身体,想让他爬到树上去,东方低头,心里思考:

他当时是怎么反抗的来着?哭着喊着不要娘离开,还是哭着喊着要回去找爹?

不行啊,这些都是熊孩子说的话,臣做不到啊……

一想通这个,东方抬头,声音铿锵有力:“不,我要和您并肩作战!”

难道,这次他还要看着娘的身影再次没入到无尽的火焰中吗?

不过小东方掷地有声的回答让秦兰一阵火大,她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准备一个手刀将东方打昏,哪知东方早有准备,一个闪身就避开了。秦兰震惊,她可不知道她的儿子有这么好的轻功。

“你是谁?”她十分清醒的对着自己的儿子,问出一个看似有些荒诞的问题。

东方早知瞒不过伴他十年的母亲,他老实回答:“我是很多年后的东方月初,我是来救您的娘!”

看着儿子这张稚嫩的小脸说出鬼都不信的话,秦兰也是一脸狐疑。

“真的假的,信不信我现在就烧死你!”

“嘭!”一团火焰击中了眼前的歪脖子树,瞬间燃为灰烬,秦兰心脏猛跳。

她转头,看到施火手势还没放下,眼里满是自信的儿子,几乎在一瞬间就确认了这个傻儿子的真实性。

这个眼神,和他爹面对没他好看的暗恋者时嘚瑟的神情一模一样!

“你小的时候没有糖葫芦,根本用不了火,想不到我的儿子现在这么优秀了。”秦兰感叹,感觉自己的儿子终于长大了。

东方听了难得羞涩的摸了摸后脑勺,表示接受母亲的赞美。

正在母子两人刚通心意之际,一个凶狠的声音不要命的从东方母子身后传来:“你们娘俩在这儿等着我们俩呢,不怕死吗?”

秦兰眼神变得凶狠,她回头,看到那两个让她后悔一辈子的妖怪。

东方也回头,早在听到他们开口时说的的第一个字时,他就辨认出他们了。毕竟少时的他曾在无数个日夜里想着吃他们的肉,饮他们的血,把他们的脑袋砍下来当酒杯用。

东方扬起他标志性的笑容,眼中玩味的神色盯得虎鹤双仙一阵发毛:“哟,你们才是不怕死呢,对着未来一气道盟盟主和他的母亲也敢这么说话?”

虎鹤双仙:这家伙谁啊?不可能是那个呆呆傻傻,只知道吃糖葫芦的东方月初吧?

同样的想法也在秦兰的脑子里闪现:这个霸道儿子谁啊?她那傻儿子?另外一气道盟不是王权狗贼控制的吗?他儿子还干上盟主了!

不过虎鹤双仙并没有因为东方突然的气势爆棚而退缩,他们互相用眼神示意,然后不等东方母子俩反应,就一拥而上。

“受死吧!”两人大喊,想要一招拿下这对逃难母子。

“来就来咯。”东方的唇角勾起一个弧度,笑嘻嘻的看着迎面而来,气势如虹的虎鹤双仙。

一分钟后

“娘,你看我做的怎么样?”东方微笑着朝秦兰邀功,神情宛如一个天真的孩童。

秦兰看着眼前口吐白沫,被打成瘫痪的“虎鹤双残”,眼角一阵抽搐。

“本来我还不信你是盟主,现在我信了。”秦兰无奈,他的儿子比她想象的有出息多了。

“那必须的,我可是立志要扬名立万的人呢!”东方得意忘形的朝秦兰显摆道,然后他转身,走到虎鹤双仙面前。

他的眼神不再是之前的天真无邪,他目光深沉,似一把利剑,扎的两人遍体鳞伤。

东方开口,低沉有力,语气中带走一丝狠厉,嘴角却仍是一抹笑意:“我不会亲自送你们去死,但我会把你们送到一气道盟,让他们审判你们,往后我就不知道了,你们要不猜猜看?”

虎鹤双仙冷汗直下,身子极冷,他们已经确定这不是他们了解的那个东方月初,他不可能有这种绝处逢生的猛兽般的眼神!

鹤仙抗不过东方的目光如炬,他挣扎的爬到东方脚边,颤声求饶道:“杀了我们吧,别让那群恶心的人类折磨我们……”

东方笑了,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似乎终于有了点眉目。

“鹤仙,你和虎仙伪装成伤患,住在我家的时候,可曾想过栽在我手上?”

那个毁灭了他的亲人,间接塑造了他的爱情观,又改变了他一生的问题。

鹤仙看着比刚才脸色更阴沉的东方,冷汗浸透他的白色长衫,晕出一片水渍。虎仙两臂皆断,两眼上翻,连强弩之末都算不上。

“我们错了,求你们给个痛快。”这是鹤仙沉默许久给出的答案。

果然,他们还是未经开化的妖怪,自然是不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

“唉,你们还是不知道啊……”

不过想想也是,连他都不清楚的问题,他们当然不知道……

“走‘正道’,才是你们应该回答的答案。”

手起,掌落,简单又干脆。


秦兰望着晕倒在地,不省人事的虎鹤双仙,不知该对他未来的儿子说些什么?

“哇儿子,你真棒,不愧是东方家的儿子!”亦或是“儿子你这么厉害,父母为你骄傲!”

哦对,这孩子已经没有父亲了,那个当年骄傲的像只花孔雀一样的男人为了保护她,已经死在敌人的刀下了……

心仿佛在滴血,泪却流不出来……

秦兰这一迟疑,反而让东方抢了先,他开口,语气真诚:“娘,我们把他们送到一气道盟吧,他们会受到应有的报应的。到时候我们娘俩好好过日子,回头我再给你带个漂亮媳妇儿回来……”

听着这熊孩子唠唠叨叨,她觉得她回到了从前,大的絮叨她,她再絮叨小的,一家子其乐融融,温馨和睦……

“小蟑螂,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了?”秦兰突然抛出一个问题,砸的东方晕头转向。

东方晕晕乎乎的摸着自己的后脑勺,目光与秦兰的目光交错开来,他的脸有点烫:“是啊,她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比爹还好看。”

嘿嘿,这小家伙,用词和她一样糟糕,不愧是她东方秦兰的儿子!

“是吗?那太好了,不比你好看的人,我还真不放心你娶呢。”秦兰一笑,终于放下心来。

不过儿子,你现在还不懂呢,你爹一个人在地下,可找不到欣赏他美貌的人啊……

银光一闪,手起刀落,东方的脸上沾上一道温热的鲜血。

而貌似已经可以独撑一片天地的道盟盟主东方月初,现在反而像几十年前,还被父母庇护在羽翼下时那样,呆呆傻傻的看着身上中刀的娘亲倒在他身前,说不出话来。

“来,来,娘还有话说……”倒地的秦兰目光不离东方,东方“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紧紧的搂着秦兰温暖的躯体。

为什么,为什么?在虚幻的三生卦里,他还是改变不了这个结局吗?

他的嘴唇在颤抖,双手在颤抖,但他要忍着不流出泪来,已经在娘面前丢过一次脸了,他不能再丢脸了……

他颤颤巍巍的将耳朵凑到秦兰唇旁,倾听着秦兰留给他最后的忠告:

“抱歉啦,娘要去陪你……那苦命的爹了……不能再等你了……”

曾经的神火山庄二小姐,现在的平民妇女东方秦兰,带着满足的笑容,在仰头嘶吼的东方怀里,安静的闭上眼睛。
tbc

评论(3)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