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微全员】可念不可说(2)

用了和谐器,终于知道哪个地方有问题了,英语翻译过来是the second,呵呵我写这词的时候都没想到那个意思,老福特帮我想起来了蟹蟹(微笑)

涂山 群妖宴

“二小圌姐,妖盟还讲不讲圌理了,我大哥被打成那样你也不给个解释?”

一个华服俊美男人将胳膊支在桌上,托着腮,噙着笑,不怀好意的打量着眼前微笑僵硬,姿态故作优雅的涂山雅雅。身边已经入席的各路妖王各自谈笑风生,似乎对两人的插曲并不感兴趣。

换下平时的红裙子,穿上一身靛蓝色长裙的雅雅努力的将微笑保持在一定的弧度上,她用她平生从未有过的恶心语气回答:

“二公子,我们涂山已经向你们赔偿了医药费,姐姐也向你们道了歉,这事不应该已经了结了吗?”

那个被称为二公子的男人听到雅雅的回圌复,似乎并不满意,他摆出一副怒上心头的愤怒模样,拍桌而起朝雅雅大声喊道:“你以为我们巨熊族缺圌钱吗?我们要的是公圌道!涂山雅雅小圌姐,你以为你姐道了歉就完圌事了,你什么都不表态还想把这页掀过去?”

当然,二公子说的正义凛然,视线却似有似无的瞄向雅雅半遮半掩的傲人胸圌部,雅雅的脸瞬间黑了下来。

感受到妖王们若有若无的关注的视线,雅雅低头,狠狠的握拳,如玉的手心竟因指甲陷入而出了血。

姐姐要她落落大方,她不能打人,不能打人……

强行按圌压下一拳揍死对方的冲动,雅雅抬头扬起一个自认为“端庄得体”的微笑,“温柔”道:“那二公子认为我应该怎样弥补对贵部族造成的伤害呢?”

二公子听到这话正中下怀,他的身圌体前倾,缓缓矮身靠近雅雅,脸上的垂涎之意昭然若揭。雅雅不适的向后退了一步,二公子便直接伸手拉住她的广袖,凑到雅雅的狐耳旁耳语道:

“我和我大哥享用过的雌性也不少了,都是人和妖里的上等货色。当然清秀可爱的小女孩也不是没有过,但像你这样从小就身材丰盈,娇俏可人的狐狸精还真不多见。你若是自愿嫁入我族,让我圌爽上一爽,我保证让你欲圌仙圌欲死……”

“轰!”二公子还没说完,身后的墙壁已经被一道冰刃击中,寒冰由冰刃插圌入的地方向四周蔓延,几乎占据了大殿的整面铜墙,连殿内的烛火都因温度降低而熄灭了不少,一直在故作聊天的妖怪们也集体停止了谈天。

二公子还没从眼前的突变中反应过来,雅雅一把甩开了他的手,朝他脸上狠狠甩了一巴掌,打的二公子向后趔趄了一步,嘴角都打出圌血来。

看着二公子脸上清晰的掌印,嘴角的鲜血,和瞬间变得阴沉的神情,雅雅终于反应过来刚才做了什么,她低头,心乱如麻。

姐姐,这次,我要又让你生气了……




半月前

【容容,带雅儿回房。】

涂山红红手持一把桃木梳,对着铜镜中的自己梳理着自己柔顺的金丝。而她身后站着一脸凝重的涂山容容和咬着唇,红了眼眶的涂山雅雅。

片刻沉默。

似是感觉到身后二人的倔强,红红放下桃木梳,淡淡的传音空灵又坚定的传到二人耳畔。

【做了错事就要受到惩罚,雅儿,这不是姐姐从小交给你的道理吗?】

“可这一切明明不是我的错!是他们先挑衅我的,他们还侮辱姐姐你,我揍他们一顿有错吗!”雅雅无法再忍耐,她这几天受到的冷遇让她的怒气化作圌恶圌语,如滚圌烫的岩浆顷刻喷圌涌而出。她向前迈了一步,仿佛要向红红证明自己的清圌白。

容容本想拦住雅雅,可还是比不上雅雅的行动力,容容暗暗叹了口气,只好帮雅雅开脱道:“确实是这样,我和姐姐在古宝斋修东西,结果巨熊族的少公子故意上前,调圌戏姐姐,姐姐不从,他就大肆辱圌骂,言辞不堪入耳,于是……”

【于是你就把人打的半身不遂,肋骨断了三根,牙齿掉了五颗,还要我亲自去他们部族道歉?】红红转过身来,不施粉黛也肌肤胜雪,美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然而她的碧色瞳眸隐匿在额前的碎发后,她的神情好坏,容容和雅雅看不分明。

“我这是正当防卫,而且姐姐你不知道他说话有多难听,他他他……总之真的很难听!”

听到雅雅的辩解,红红不正面回答,只是回问她,神色依旧难辨喜怒:【全妖盟的妖几乎都在暗地里抱怨涂山的新政,都在对我不满,怎么,难道我还要一个个揍回去?】

“我……”

【他对你的骚扰我会向巨熊族长老反馈,但是你先动的手就是你的错,你必须禁圌闭反省。】

听着姐姐毫不客气的回答,雅雅的泪如粒粒珍珠般从脸颊滚落。似是明白红红对别家的偏袒之意,雅雅终是忍不住自己的怒火冲天,朝红红嘶喊着:

“涂山红红,偏袒外人有圌意思吗?”

【雅儿,你叫我什么?】

从金发细碎的缝隙间,容容看到那双染上血红的眸子。容容急忙拉住雅雅,以免她更加语出惊人。

“姐姐,别说了,这都是为了你……”

还没等容容说完,雅雅一把甩开容容的手,容容被雅雅的力道推出去好几步,一时间竟没有再次上前。

雅雅抬头,瞪着以前最憧憬的那个人,气的浑身发圌抖,脸上却泪如雨下,她开口,是含圌着哭腔的呐喊:

“容容,你还不明白吗,她早就不是当年那个一心罩着涂山,凡事都要偏心涂山三分的姐姐啦!”

“她现在就是妖盟里的一条走圌狗!”

话音刚落,红红就豁的站起身来,她几步迈到雅雅身前,冷漠的碧绿已完全被骇人的血红色取代,雅雅为红红突然爆发的气势所震,竟下意识停止了控圌诉。

红红来到雅雅身前后就没再有什么动作,但脸色却着实难看,她的传音中也含圌着一丝怒意:

【涂山雅雅,你真当姐姐不敢打你?】

本来涂山雅雅看到姐姐生气,气焰已降了大半,但一听到她的威胁,刚消下去的叛逆心理又涌上心头,她倔强的抹了把眼泪,顶撞道:“要打就打,打完我就离开涂山,再也不回来了!”

话音刚落,雅雅就感觉到一阵猛烈的掌风朝她呼来,雅雅内心纷乱无章。

她终究还是顶撞了姐姐,明明从前姐姐无论是性圌情大变,还是后来的收留人类,她都是无条件支持她的……

如今以后,怕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雅雅苦苦克制住自己双圌腿发圌颤的冲动,在容容的惊呼声中阖上双眸。

然而,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降临到雅雅身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温暖的手轻柔的放在她的小脑袋上,头顶上传来一声深沉的叹息。雅雅愣在原地,不知作何反应。

她为什么不罚她?她明明已经这么生气了?

在内心思绪万千之际,雅雅听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温柔却隐忍的女声,她的泪再次顺着脸颊滑落。

“雅儿,走圌狗又如何?”

“在这个肮圌脏与善圌念,诡圌计与好意并存的虚伪时间里,只有成为走圌狗,才能让更多本应做自己的妖不会比狗还不如。你,明白吗?”

“所以,就当是为了姐姐,别再随意的惩恶扬善了,忍下来,好吗?”



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全部明白姐姐的话,但她知道,她不应该再得罪他了。

明明再也笑不出来,但又不想完不成姐姐交给她的任务,雅雅只好冷着脸解释道:“请注意你自己的言行,这是群妖宴,不是你家,我是涂山二小圌姐涂山雅雅,也不是你家的那堆排着队伺候你的妻妾家妓。”

二公子才不买账,他捂住脸,脸色诡异:“我刚才不过是让你亲自给我大哥道个歉而已,你这样打我是想让巨熊族公开与妖盟宣战不成!”

可是她忍不了这个渣男!

“明明你刚才不是这么说的!”

一瞬间暂时性遗忘姐姐的话,雅雅怒极拍桌,二公子用的那张桌子被她拍个粉碎。

二公子见此景不甘示弱:“我怎么说?我恭恭敬敬的说的!你打了我哥,还打了我,你这个涂山二小圌姐要是不亲自登门,朝我大哥三跪九叩,这事完不了!”

不仅二公子这么说,已经入席的妖怪们也如是劝道:

“雅小圌姐呀这事我也听说了,的确是你的不对,你还是亲自道个歉吧。”

“就是就是,不道歉是对涂山的侮辱啊,我们的涂山盟主可是最讲公圌正严明的呢!”

“喂,你这话什么意思!”雅雅朝那个起哄的小妖王大声吼道,小妖王反应不及,吓得直接丢脸的瘫圌软在坐席上。

不过有妖害怕,有妖可不服气,金狮真人冲着雅雅回吼道:“小妮子,你也敢有脸朝我们大喊大叫?”

“师傅,其实是我们先朝她喊的……”真人身边的小金狮拉了拉金狮真人的衣角。

“闭嘴!”金狮真人黑了脸,捉着小狮子的胳膊将他甩到一旁,然后继续慷慨陈词道:

“你那个空说严守新法的姐姐涂山红红,连闻名江湖的虎鹤双仙都被她亲自送到一气道盟门口了,你把人家熊族老大打成这样,她却只关了你半月禁圌闭,你觉得这种处置像话吗?”

雅雅听到金狮真人的发言不怒反笑:“呵呵,虎鹤双仙当年杀了隔壁东方妖道全圌家,不知道违反了新法多少条规定,东方妖道都亲自打上圌门来了姐姐还能怎么保他们?老狮子你也不能因为私交好就把罪责胡乱扣在我姐姐头上吧?”

众所周知,熊狮虎鹤四妖族一向同气连枝,一方受伤一方就要支援,这次虎鹤双仙被涂山红红亲自送进混天典狱,狮族必定是不会放过涂山的。

群妖听完雅雅的话后视线全部转向金狮真人,似乎在印证雅雅回答的真圌实性。金狮真人被一个小辈堵的一时语塞,又被众妖怀疑,脸上黑了几分,本就粗狂的脸就变得更狰狞了,他毫不留情的回击道:“那你这小丫头就真敢拍着胸圌脯保证你姐和东方妖道没一点关系?她这么做真的不是为了卖姘/头一个面子?”

听到这话雅雅脸也黑个彻底,鲜血顺着颤圌抖的手掌轮廓滴落,眼里已是血的颜色:

“这事我要说多少遍你们才懂,我姐姐和那个臭蟑螂一点关系都!没!有!”

二公子趁机插话:“谁信呢?二小圌姐,你姐和东方妖道的那点破事全妖盟都知道,你还是乖乖的向我下跪求饶,我保证帮你赶走这帮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的丑陋妖怪们。”

“喂,熊老圌二,说谁呢!”

“反正不是我呢哈哈哈!”

在众妖的吵吵闹闹中,雅雅第一次想明白了一个词:百口莫辩。

【在这个肮圌脏与善圌念,诡圌计与好意并存的虚伪时间里,只有成为走圌狗,才能让更多本应做自己的妖不会比狗还不如。你,明白吗?】姐姐的话再次在雅雅脑中闪现,她忍住泪流满面的冲动。

她一直都明白姐姐的意思,可是姐姐捧在手心里的众生还想着报复她,击垮她,甚至是杀了她!凭什么啊……

是啊,凭什么他们要这么辱圌骂她!

“你找死!”雅雅用尽平生力气,向二公子挥出饱含怒意的一拳。

就算姐姐再失望,再生气,她也不要再忍耐了……

妨碍姐姐新法的妖怪们,全部去死吧!

“雅雅小圌姐,这么暴圌力做什么,你姐姐妆容未成,可不想看你把客人揍的遍体鳞伤呢。”

雅雅刚想一拳呼过去,皓腕便被一只玉手攥圌住。雅雅回头,一时没忍住,红了一圈眼眶。

“翠姐……”

评论(9)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