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王富贵&欢都落兰】读懂



其实这篇之前发过一遍,但是因为当时没解禁的缘故又删掉了,现在解禁了就再发一遍ww


本文是王富贵和欢都落兰友谊向,也算是圆了我写富贵儿的梦ww


以下正文:




1

欢都落兰对王富贵的第一印象并不好,那时她还受黑狐控制,处心积虑机关算尽,满腹捣毁涂山的疯狂筹谋。然而即使她极端成那样,却还是被约会楼里从容倚靠着沙发背,优雅摇晃着红酒杯,在膝下一众美女中笑的风骚的王大少爷闪瞎了眼。


面对花里胡哨的开屏花孔雀,落兰表面笑的恬静柔和,乖巧的将放入厄喙兽的红酒杯递到王富贵身前,实则将某浪荡少爷的种种荒诞行径吐槽了个遍:

他真的是天地一剑王权富贵的转世吗,怎么生出了这么个白痴?这是她短暂一段时间里吐槽最多的话。


唯一的插曲的是听到落兰为了任务“曲意奉承”的劝酒声后,王富贵淡淡暼了她一眼,为了演绎效果逼真,她下意识对上他的眼,然而似是被之前的几杯酒迷了心,他保养得当的白皙脸庞上飘红,蒙着朦胧雾气的眸子散去平日里驻足的骄傲自得,眼神瞬间放空,仿佛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被其容纳在其中,空洞的可怕。


不过这只是在一瞬间发生的事,下一秒他眼里有了光,来自上流贵族家庭的矜贵与傲慢自然流露出来,本人则连接过酒杯一饮而尽的动作都优雅得体,一气呵成,一派贵士豪饮的风流姿态。


保不齐他是天天泡妞,沉迷酒色,脑子被香槟香水泡过了,现在连精神都错乱了吧。


见他将厄喙兽吞进肚子后,落兰安心的随便找了个理由,将莫名其妙吸引她注意力的眼神抛在脑后,就当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




2

在此之后欢都落兰便没怎么关注他了,虽说南国白切鸡案里她跟王富贵打过照面,也对战了不少次,不过先不说她的注意力被那耍宝搞怪的一人一妖吸引了,就看他拿着冒着金光的燃命之剑到处划拉,嬉皮笑脸天不怕地不怕的愚蠢样子,他也不配入她的眼。连东方月初和王权富贵一起出现阻止她,她也要人挡杀人,更何况王权富贵还转世成了这么一个二货,她还能放在眼里?


改变这种蔑视态度还是在墙边被天骄意外狙击后的事,那次她轻敌,被那该死的天骄吸了魂,但意识仍在,隐约间她还能听到外界的打斗声和激烈的争吵声,而随着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低沉男声从呼啸狂风中缓缓降落,她眼前白光一现,神识挣脱束缚飘飘乎回归身体,然后她的世界再次落入黑暗。


等她服了药再次醒来后,她向白月初和涂山苏苏询问了当时的战况,这才知道和天骄大战三百回合,从困境中拯救她的人的是平日里最瞧不上的,总爱忽视的王家大少爷。


“怎么可能是他?”


饶是已经和他们混熟了,她还是难以置信这受家族和前世光环庇荫的贵族少爷居然成了救世英雄。而王富贵一听这话不乐意了,他当场就大笑着仰首挺胸掐着腰,牛逼哄哄的给自己竖起大拇指。


“怎么不可能是我,公主你未免也太小看本少爷了!”


落兰听罢嗤笑一声,刚想嘴炮几句,帮他回忆一下南国山洞的逗乐表现,只听一个轻灵欢脱的少女声音突然出现,凭空插进他们的话题里,语气里没有一丝尴尬:


“是啊,王权少爷可是当年的天地一剑呢,最厉害了!”


骄傲的高卢鸡听后笑的更嘚瑟了,他洋洋得意的仰天大笑,右手握紧王权剑意,向她显摆似的舞了段漂亮的剑花。


“哈哈没错,在下就是特别强的王权富贵,王权富贵当然是最厉害的!”


他似乎还在为“王权富贵”这满身荣光的荣誉称呼自豪,眼里冒着兴奋过头的金光,像完成任务般不停在重复这个镀了金的招牌姓名,执着的令人厌烦。而他莫名激动的语气过于高亢,自吹自擂中放射的剧烈音波把分贝都提了上去,竟震得她耳膜微痛。


可是你不是王权富贵啊,做王富贵不也挺好的吗……


不知为何,在耳边天花乱坠的夸赞声中,这句话像烟花般凭空从落兰脑海中炸开,只短暂升腾了一会儿就在半空中消散了。


落兰微微抬手,下意识的想打断王富贵看似顺理成章的炫耀,可是面对眼前这番其乐融融,和谐至极,外人根本插不进嘴的单方面吹嘘,落兰下一秒竟忘了自己因何起意。毕竟连当事人自己都自然而然的把自己代入到“王权富贵”的角色里,她又有什么阻止他成为英雄的资格呢?


于是在准备启唇发声的下一秒,落兰及时闭上嘴,静静离开了王富贵和他小师妹身边。就这样,一旁女孩清脆的娇笑声和男孩故意高亢的自夸声渐渐远去,直到再也听不分明。




3


在此之后王富贵的表现更是令欢都落兰惊讶,没成想以她那仅次于四大妖王的实力居然这么轻易的被金晨曦迷了心窍,甚至心智坚定如白月初也在金晨曦的诱导下近乎崩溃,反倒是王富贵和他的小师妹力挽狂澜,配合着白苏二人打了个漂亮的反击战,最后成功击溃看似毫无破绽,坚不可摧的金晨曦。


她应该再去感谢他的,毕竟欢都一族可是懂得知恩图报的家族呀……


这个念头一从脑海里闪过,落兰便果断行动。在金晨曦被彻底消灭,王富贵和清瞳团聚吵闹后的空闲时间里,她找到了王富贵,二话不说直接闷头抛出一句道歉:


“谢谢你救了我。”


听落兰莫名其妙来了句谢谢,王富贵在原地愣了一下,接着他像往常一样骄傲的高昂起尊贵的头颅,掐着腰自信回应道:


“没什么,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王权富贵的转世,这都是我应该做……”


“无关王权富贵,我感谢的是王富贵。”


还没等他说完,落兰下意识的回了这么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奇怪回答。不仅她自己心里一惊,连王富贵也呆在原地,一时间连身体的动作都僵直了,顿时流动的空气凝固起来,落兰突然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等会儿,明明王富贵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王权富贵,她还在这纠结啥呢……


为了缓解尴尬,落兰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扬起一个礼貌又甜美的微笑,空出的另一只手则拼命挥舞着,努力解释来挽回着刚才融洽的气氛:


“啊……那个……毕竟我知道你就算和王权富贵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也还是会救我的,毕竟我们算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呀!”


那一刻的她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向一个以前她一直瞧不起的男孩解释她话里的意思,明明澄清问题根本不是她一贯的风格,怕不是等会儿又给了他吹捧自己前世的机会……


然而从呆愣中回过神来的王富贵并没有她意料中那样刻意重复那时刻挂在嘴边的名字,也没有哈哈大笑转移话题来缓解尴尬气氛。他微微张嘴,喉咙间发出一两声无意义的“啊”的声音,然后似乎意识到自己的词汇贫乏,他“啧”了一声,咬着牙闭上嘴。


紧接着他抬起手,慢慢摘掉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露出了一张意外青涩又难掩俊秀气的俊秀脸庞。他眼尾下垂,耸起的肩也自然放下,双手自然搭在两侧,就像一个上紧发条的永动机终于得以停下,暂时休息一般。


“没什么,都是同伴嘛,当然要救了。”


王富贵没有故作得意,也没有演员般的“搔首弄姿”,只有一抹浅笑挂在他的嘴角,眼里则是风过后泛起涟漪的静湖,只有柔波在随风荡漾。


“不过也谢谢公主了,感谢你还记得找我……”他笑着补充了一句,平淡如水的声音隐含着一丝卸下重担的释然。


而看到在阳光沐浴下微笑的王富贵的那一刻,落兰的脑海里依稀浮现出那梦里纠缠过无数遍的银发男子,油尽灯枯的他无力躺在她怀里,笑着向她诉说他曾在南国活过。


而现在的王富贵又何尝不是那时的他呢,你们都被困在前世身份铸造的周围布满荆棘的铁笼里,还要被无休无止的冠上本不属于自己的姓名,即便那名字金光闪闪又如何,他们终究不是五百年前的他们了……


落兰几乎在一瞬间明白了王富贵未尽的话语,她也理解自己之前下意识的冲动了,她无权撕扯他人执意带上的面具,但并没有被禁止说出真心话的权利,她不想再错过任何肯定他人的机会了,这无关任何人,只是她想这么说罢了,仅此而已。


面对着王富贵难得纯粹的笑意和谢意,落兰也捂着嘴弯了眉眼,两人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END


评论(8)
热度(1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