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半原创】若当真有来世(东方秦兰×原创男主,有月红,微白苏,贵瞳) 1

之前发了序,现在正式发第一章

#因为最近嗑《一人之下》嗑的太high,所以吐槽下宝儿姐和东方,他俩一直因为长相问题而强行同台,我表示一个呆萌女神,一个心机男神(不),怎么放一起比呢?(宝儿姐做我姐姐吧!)

#看漫画更新被虐了,淮竹死了??太快了吧??不过看过团灭的我无所畏惧(不)只是觉得霸哥太惨,好不容易抓住的幸福是彻底消失了,虐啊……

好吧不废话了,这章一半月红虐狗,一半秦兰出场,序章秦兰一出场就狗带了这章不会了,肯定活的好好的,明天有时间再更一章……

1.初遇
一个月前 人类机场 休息室

“妖仙姐姐,你都要离开我了,不多嘱咐我几句吗?”东方月初望着身边坐在沙发上整装待发的红红,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姿态。

[我只不过去傲来商讨大战善后工作,三个月后就回来。]

红红看着眼前卖萌的东方,脸上并没有什么波动,只是冷冷的用传音回答他。

“那我也很寂寞啊,你就多说几句,以供我聊以慰藉呗。”东方继续装惨。

红红敛眉想了想,回答道:

[少给我打电话,至少不要在开会的时候打过来,不然你这一百年的妖馨斋免费糖葫芦全部喂狗。]

“额……”东方流汗。

[还有,把我之前给你的纯爱天篇还给那个小蠢货,我懒得见他们。然后让她和那个二货滚离我的视线,否则,你就滚。]

“这个……”东方表情开始崩坏,他真的不想以某种不雅的姿势离开涂山。

[而且,在我去傲来期间,不准用纯质阳炎,不然,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东方表示他只能瑟瑟发抖。

他低头,似乎是酝酿了一下回复的言辞,接着他开口,笑容勉强:

“拜托,我有这么粘人吗?难道我会一天到晚只缠着你啥都不干吗?”

[有可能。]红红保持怀疑态度。

“而且当初我就说过《纯爱天篇》是小苏苏的命,结果雅雅姐非说要’物归原主’,你还接受了。以小苏苏感人的智商和敬业程度,她肯定会穷追烂打的!看来我又猜对了,苏苏疯起来连妖仙姐姐你都害……”

红红眸中突然溢满艳红的妖气,东方似乎感受到了如利刃一般的目光,往他身上捅了一刀又一刀,这感觉吓得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接着说,二货道士,我听着呢。]

东方想哭。

惨了,说错话了,他怎么能说红红害怕了呢?以她那傲娇的性子,肯定会将知道她示弱真相的人全部“杀人灭口”的……

不行,快转移话题!

东方赶紧凑到红红身前,握住她没拉行李箱的纤纤玉手,陪笑道:“你放心,天书我肯定送到!不过纯质阳炎偶尔用一次没关系吧?“我体内的虚空之泪已经和东方灵血融合的很好了,使用一点纯质阳炎就当是锻炼……”

“你敢!”

红红眼睛红的更厉害了,东方表示这地方他呆不下去了。

“哎哟喂,我不说话了行吗?妖仙姐姐你就放过……”

等等?

东方灵光一闪,突然发觉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妖仙姐姐这是,开口说话了?

东方想到刚才不带回音效果的声音,懵掉了。他视线转移,看到了红红瞳孔中倒映的自己。

红红望着眼前心生疑惑的东方月初,自知刚才的失态,她恶狠狠的盯着东方,尝试着强硬的解释道:“涂山从墙那边①找到的神土息壤做你的骨架,一对虚空之泪筑成你的血肉,翠玉灵处保存的东方灵血成为你的血脉,因此你的灵魂才有得以寄居的地方。难道涂山和傲来做了这么多就是让你来糟蹋身体的?”

东方抿着嘴,如墨一般深沉的眸子里不再是刚才的洒脱。

“是啊,虚空之泪属水,纯质阳炎属火,水火本不相融,我也因此失去了使用靠东方灵血催动纯质阳炎的权力,现在的我只不过是没有神火的闲人罢了。这么一想,我还挺怀念当年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感觉呢……”

东方无奈感慨的话语飘飘渺渺的传到红红耳中,红红听罢一反常态的低头,轻阖双眸,再睁眼时眼睛已经恢复成平常清新的翠绿色,东方似乎还能听到她的一声叹气。

内心无法像刚才那样不起波澜,红红抬头,眼里多了些许复杂的情感。

东方看不得红红这幅“悲天悯人”的神情,他凑的更近,红红没有躲闪。

接着东方扑到红红怀里,他的头深深的埋在她的颈窝里,而他的手则紧紧搂住红红的腰。温热的鼻息扑到红红雪白的颈部,弄的红红心里痒痒的,她的耳朵稍微动了一动,又垂了下来。

“二货道士……”

“果然妖仙姐姐是关心我的,一说到我的身体状况也不高冷了,看来在你心里,我果然是你最爱的童养夫啊。”

红红看不到东方现在的表情,所以听到东方无耻的发言,她只能故作姿态地反驳:“我只是不想让你再死一次,你还欠着涂山一亿没还呢。”

然后,她坚定地回搂住面前极度依赖着她的恋人,她伸手,温柔的揉了揉他的脑袋。

“再等几百年,等到纯质阳炎和虚空之泪不再互相排斥了,你还是那个天下第一的二货道士。”

感受到恋人的支持,东方的身体彻底放松下来,他像小孩子一样,蹭了蹭他那绝代风华的妖仙姐姐,温柔的开口:

“我在乎的早不是天下第一了,我心里满满的都是你的存在。”

“别贫嘴,我还没……”

“谢谢你,红红……”

东方开口,内里蕴含着说不尽的情深意切。

“谢谢你爱我。”

东方一句软绵绵的道谢,堵住了红红绞尽脑汁才凑出来的所有安慰之语。

果然,她不适合安慰别人,尤其是这个欠揍的二货道士。

红红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决定保持沉默。

两人在机场小小的休息室里紧紧相拥,享受着这短暂的温馨时光。

这时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外面传来一个温和的男声:

“红红小姐,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您即刻出发。”

东方主动从红红身上起来,他的双手抚上红红白皙的脸颊,眼中盛满了无法抑制的深情。

“等你回来。”

红红垂下眼帘,感觉自己的脸颊有点烫。

她难得没有暴力的掰开东方的手,而是轻轻的将手覆在他手上,微微点头。

东方知趣的将手放下,笑着看红红整理了衣着站起身来。红红没有转身,而是径直向门口走去,伴随着动人的涔涔铃音,红红扭动了门把手。

“别送了,回去吧。”到最后,红红也没有再使用传音。



说是不让送,但是东方觉得目送红红离开比较安全,即使是远远的瞧上一眼,确保她无事也好。

“对,我可是她的明媒正嫁的童养夫啊,又不是跟踪狂,我怕啥?”

成功的说服了自己,东方冲出休息室,加快脚步,直接往安检的方向跑去,希望能在她离开之前赶上。毕竟今天是工作日,道盟机场人少,他也不怕找不到人。

然而东方向安检附近搜索了一圈,并没有什么卵用。

“走的这么急吗?连人影都看不见了。”

他不禁失望的叹了口气,只好不情不愿的转头离开。

只不过他顺便低下了头,因为今天穿了件黑色卫衣的缘故,他带上了他的黑色兜帽,将双手插进裤兜里,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

“这地方的工作人员都是一气道盟的小青年,肯定都认识我,老子低个头,戴个帽子就不会让别人认出来了,顺便还能耍个帅,我果然是个天才哈哈哈!”

“叶墨,你居然又背着我出差!给我回来!”

一个中气十足的女声从前方传来,因为机场人少的缘故,这句话一字不差的传到东方耳中。

好熟悉的感觉……

接着东方被人大力撞了一下,力气之大,甚至让他趔趄的后退了一步才稳住身体,他努力保持微笑,继续迈着优雅的步子。

“哥们,拜托下次装逼看路行吗?你以为你cos张*灵呢?你挡老娘道了你知道吗?”

很好,他憋不住了。

他猛地抬头,已经做好了和这泼辣妹子大战三百回合的准备:“我靠,我装逼又怎样,你这么跑是要与太阳肩并肩吗!有家长管管……”

东方的声音戛然而止,一向智慧的大脑如生锈一般卡住不动,他难以置信的摇摇头,忍不住向后退了几步。

他仿佛坠入了黑狐的梦魇中,在那里,他重新见到了她,一个曾在无数夜晚停止了他的时间的女人。

【她的意思是让你在没有父母管的时候忘了这个早已灭亡的家族。你要是敢报仇,她就算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她这是变成恶鬼来找他了吧……

“我去,我这是把人撞傻了,明明是我摔了一跤好吗?”面前的妹子并不知道东方在想什么,她盯着自己刚才掉到地上的小红本,一个箭步冲了上前。

“还好它没事,上了一年学才拿到的一气大学学生证了不能丢。我还没向姐姐和那家伙炫耀呢,怎么能出事……卧槽?”

东方一把夺过妹子手中的学生证,毫无风度的乱翻起来。

妹子忍不住爆起粗口,“我靠,嫉妒老娘上名牌大学啊!还给我!”

然后她懵了。

眼前的人带着兜帽,低着头狂翻小红本,因此她看不见他的表情。她只能看到一滴眼泪掉到学生证的照片上,顺着照片光滑的表面划过她的名字,洇湿了大片信息。

“我是遇到变态了吗……”

像智障一样的看到自己的学生证被眼泪弄的模糊不清,她怒气冲天,一把夺回自己的学生证,准备破口大骂。

“喂,我说你是不是有……”她还没骂完,就看到对面那人抬头,帽子滑落,倾泻了一头柔顺的黑发。一个满面泪痕的男子,泪水顺着他轮廓分明的脸庞滑落。

我见犹怜啊……

第一次看到大庭广众之下哭的稀里哗啦,脸被泪水糊地模糊不清的男人,她愣在原地,竟再也说不出一句中伤他的话。

她是疯了吗,眼泪糊的连美丑都看不出的男人,她怎么就觉得他哭得很可怜了呢!

怒于自己无法开口的迷之胆怯,她恶狠狠的蹬了男人一眼,又开不了口,只好认栽,准备扭头离开。

“等等,我弄湿了你的学生证,需不需要我赔偿你?”

呵呵,知道赔钱还作?不过这男人声音挺好听,再配上这副被人欺负的凄惨模样,真是闻者伤心……等等,又跑偏了!

不过这脑残哭包非得赔钱,那就让他赔!坑死他!

“那你赔吧,这证成本20元,办证的等待费用50元,被老师责骂的精神损失费1……”

“我没钱。”

她转头就走。

“等等,我可以赔你别的!”男人微笑,上前一把拦住她。

刚才你还哭,这会儿怎么又笑了?还有那两根步调一致,四周摇晃,荡漾无比的呆毛是怎么回事?明明机场没风好吗!

“你说吧。”她已经不想吐槽什么了。

男人笑意更深,眼中却离奇的充满了她看不懂得情绪,为这张泪痕与笑容并存的怪异容颜增添几分神秘感。

“你将收获一份完美的转世续缘服务,叶秦兰小姐。”
TBC

①墙外面:因为总感觉有动漫党,所以这里剧透一下:狐妖世界不只有涂山,北山,西西域等几个国家,还有一堵奇怪的墙,墙外面是未知生物,黑狐组织就是从那里来的(被剧透的人别怪我)


总目录

评论(4)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