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短篇合集】爱恨恢恢(南国贺文)

两篇小短文,就当给南国的贺文(拿一堆小短文当贺文的大概只有我了),有平兰(第一次写平兰,崩了别怪我【瘫】)和月初系相处描写w月红有暗示(辣鸡,明明是明示)另外第二篇还原狐妖南国篇某章节扉页(忘了哪章了,反正看完之后大概就明白我指的是哪张扉页了w)

最后声名,文名与歌曲没有必然联系,只是取了好听而已,体谅一个不会取名的人(瘫)

总目录

1.那种呼唤(毁意境注意)

“落兰……落兰……”

那是……他的声音?满身伤痕的她蓦然回首。

望着那个早已深深的镌刻在心底的身影,和那似曾相识的令人憎恶又痛彻心扉的面庞,她的泪水顺着光洁如玉的脸颊滑落。

“唉!”她回答,语气柔和,是对最温柔的恋人的给予。

“落兰……落兰……”久远尘封的声音仍在继续,她不自觉的顺着那个声音,那个身影上前,想要碰碰这近在眼前的灵魂。

终于,她跌跌撞撞的来到他身前,没有人阻止她。

“你还想对我说些什么吗?”落兰倔强的抹了把脸上的涟涟泪花,她从不想把软弱的一面留给他。

而男人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反而迟疑了:“我……”

“不要紧,我会帮你完成的。”这是来自南国的金枝玉叶最诚挚的誓言。

“那……”

这时,男人的灵魂颤巍巍的抬起了双手,缓缓放到她那柔软的丰盈上,还顺带手的揉了一揉,两团雪球在他手中变了形状,正如初见时那样。

昔时的南国公主,今日的亡命之徒,也和那日一样,黑了一张如花的脸。

“嗯,还是和那时一样的触感啊。”男人如是说道,身旁仿佛开出了小花花。

“人渣……”

而刚才还含情脉脉的追爱者露出了和善又美艳的微笑,身旁却毒气弥漫。

“想复活,不好吗?”

平丘月初,灵魂卒

2.转生路口(东方平丘对话,角色提及注意)

终于,平丘月初转世重生的时候到了,他跟着的黄泉族人往奈何桥走去。

他心里明白,一碗孟婆汤,前尘尽忘,他只能等着她来寻他。可是他心里一点也不慌,因为,她会来的,他坚信这一点。

然而,划开眼前朦朦胧胧,模模糊糊的迷雾,他看到了一个伫立已久的男性灵魂,他可以肯定自己之前从未见过他。

不,不对,那随意搭在肩上的明黄色道袍,垂在脑后的两根纤长的呆毛,敞开的衣领下的堪称完美的男性躯体,和那十年如一日的不变的清浅笑容……

是他!那个曾在他心中挥之不去的,如午夜噩梦般的存在!

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平丘月初暗暗握拳,迟疑的开口:

“是你?”

那人笑意不变,耀眼的令人心生憎恶。

“是我。”

“你是人是鬼?”

“都不是,你可以说我活着,也可以认为我死了。”

这个时候,平丘月初真的很想冲上前去揪住他的衣领,质问他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他面前,明明心中的怨恨即将尘归尘土归土,化为一缕青烟随风飘逝的……

“你来……不会是想让我回到你的灵魂中吧?”这是平丘月初能想到的最靠谱的猜测。

东方皱眉,表示对这种丑恶说法的深恶痛疾:“当然不是!别把我想的这么恶毒,我可是来送你离开的。”

平丘一时语塞,他实在是想不出这家伙出现在这里,竟是为了如此简单的理由。

见他如此提防的神情,他的前世,东方月初难得收起微笑,眼里多了点别的情绪。

“作为‘东方月初’活着的那些年,你还好吗?”东方迟疑着吐出在他心里反复推敲的话语,神色凝重。

平丘一愣,这是第一次有人问他这个问题,而且还是最没有资格询问的那个人问的。

“很痛苦,连想死的心都有。”最后平丘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似乎早料到有此回答,东方无奈的摇头笑了笑。

“那你现在还恨我吗?要是恨的话,说不定我还能在你过河前给你一个揍我的机会。”东方试图笑得更随便一些,然而唇角勾的仍是刻意的很,苦涩的要命。

明明不想挨揍还假装大度,真可恨。

平丘几乎在他开口的那刻就洞悉了他的内心活动,果然,该说他“不愧是“曾经的东方月初的灵魂”吗?

“我不想揍你,我现在只想见她。”而很不幸的是,他也的确没有想要公报私仇的心情。脑海中充斥的都是女孩如花的娇颜和流泪的双眼,他不能再停留了。

更出乎意料之外,面前的男人听了此话愣了片刻,接着便深深的叹了口气,像是把心中的郁结之气一吐为净。

“真好啊,世间还有如此一位痴情的奇女子等着你,而她却总是什么都不肯告诉我,她若是有你心上人的一半率直,我就算是魂飞魄散,也……”

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东方说到一半便自己掐住话头。潇洒的笑容又趁机爬回他的脸上。

“行了,既然你不愿教训我,那咱们之间的恩怨一笔勾销,从此你和你的小落兰过自己的幸福日子去吧。”

“那你呢?”平丘忍不住问了一句,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问的如此急切。

听到这个问题,东方摆手,一脸的风轻云淡:“我?当然是在黄泉这地界再逛个百八十年,顺便等着和妖仙姐姐续缘的那天啊。”

收到这个半真半假的答案,平丘没有反驳,他只是回了句“好”,再收收自己莫名激动的心情,最后一步一步向前迈进,准备上桥离开这里。

恨了这么多年的男人,如今却要放下了,真是有些不甘心啊……

然而就在他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他的肩被身旁的男人稳稳地拍了几下,不算沉重的力度压在他心中却达千斤重量。

“你不是别人,只是你自己。这辈子,你自由了。”这是那个人的声音,虚无缥缈又坚定不移。

而几乎在一瞬间,在平丘心中,什么情绪都消失不见了。从前深埋在心里的忿恨,怨怼,对背负沉重命运的痛苦,和每天度过漫漫长夜的绝望,都随着这一句话化为乌有。

原来,被瞧不上是有原因的,高高在上的涂山之主爱上他也是有理由的……

平丘收起侧首的趋势转身,他踏上那通往轮回重生的道路,不再回头。

end

评论(6)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