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白苏】绝地涅槃(凹凸世界paro)

当年说的梗,本来是不准备撸的,但是因为刚买了读然老师的二刷本,我开森,所以就写了(每天一吹读然老师bushi)

本篇主白苏,还原王权篇雅雅教育苏苏的场景,如果有后文的话应该有月红权瞳,月红白苏双王非转世关系,私设如山。

最后大赛前五私设(除东方设定有私心外,其他角色排名均与原作无关):

1.猴三少(三少爷)(带资参赛bushi)
2.涂山红红(其实我当年设定的是红红第一来着……)
3.涂山雅雅
4.王权富贵
5.东方月初(私心设定成第五,想让东方和那个人的排名一样)
……
11.白月初

总目录

以下正文:

【我再说一遍……】

身披狐裘,一袭红袍,高贵不可逾越的涂山雅雅唇角含笑,冰冷至极的女性传音却不含一丝感情。

她葱指一挥,将还没来得及领取原力技能的小狐妖像垃圾一样丢出去,因为力道过大,一道残影闪过后炸开一阵巨响,烟尘弥漫下是慢慢在刚打出的浅坑里坐起来的,簌簌咳嗽的涂山苏苏。

【你要是敢参加凹凸大赛,我现在就打死你。】

涂山雅雅如天仙入凡尘般降临在她只是随便发力而打出的浅坑前,她眼前的涂山苏苏满身伤痕,嘴角有血痕滑落。然而她并不在意,她甚至察觉到有些许隐秘的不可告人的愉悦,因此唇角的笑容愈发危险。

“警告警告,参赛者未经允许不准在大厅动武……警……”

远处尖声报警的雪白滚圆的裁判球飞来,被涂山雅雅一把接住,捏了个粉碎。

【好了,现在,滚回涂山,别再让我见到你。】

伴随着清脆的坠地声,电流乱窜,身体已经分崩离析的裁判球被涂山雅雅随意的丢在地上,坐在坑里的涂山苏苏阖眼,心里是曾经娇蛮任性,却热情似火的倩影,泪水却不争气的落了下来。

她用尽平生气力呐喊着,泪水汹涌:

“不,我不要!我不是废物,我也可以……我也可以参加凹凸大赛!”

“我,我想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狐妖!”

雅雅眼中血色又晕上一层,她的四围,冰面笼罩,温度接近零点。

她还是笑,只不过在用冰凌贯穿了已经赶到的几个裁判球后,笑得更狂妄了。

【好,有志向,姐姐支持你。】

苏苏身下,已是冰冻三尺,她心脏的搏动缓缓减速,呼吸接近停滞,记忆相簿开始翻动起来,往事历历在目,而娇俏倩影与眼前杀意横生的高贵女妖渐渐重合起来。

苏苏无助的抱住自己的膝盖,蜷缩成一团,她哆嗦着樱唇,下意识的念叨着几个字:

“道士哥哥,道士哥哥……”

【可惜,你不配啊。】

传音声落,冰凌顺势而发,以势如破竹之势划破烈风,直往苏苏面门攻取。

“你动她,经过我的允许了吗!”

千钧一发之际,地底下突然钻出一个人来,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开身后等死的小狐妖,单手抓住力劲强旱的冰凌。他向后连连退了十几步,才终于拦住了这“杀妖利器”,而他的手已经迅速被蔓延而至的薄冰冻上,一阵冷意从指尖涌入四肢百骸,男孩不禁打了个喷嚏。

此时被推开的小狐妖跌跌撞撞的来到男孩身边,她拽着他的衣角,泪水已经止住,取而代之的是耀眼夺目的笑容:“道士哥哥,原来你没死!”

一束火焰从手心里冒出,融了手上的冰。白月初低头瞪了苏苏一眼,语气里是满满的嫌弃:“小蠢货你怎么更傻了?老子的五彩棒还没要回来了,能那么快死?”

苏苏揩去眼角泪花,脑子昏昏沉沉,几欲睡去,笑容却始终如一:“嗯,道士哥哥说什么都是对的……”

接着,她缓缓向前倾去,倒在白月初怀里,经过这么一番心灵与身体的折磨,她实在是太累了。而白月初抿着唇,眼里有某些情绪划过,最后他脱下自己的外套,将梦里依旧笑得甜美的苏苏包裹的严严实实。

【想再死一次,大赛十一?】

白月初扭头,看到了收起笑容,冷艳脱俗的涂山雅雅,她冷着脸,地上冰面迅速向外延伸,白月初搂着苏苏的纤腰,向后连连蹬地,直接退到十几米外。

白月初放开苏苏,将她平整的放在地上,接着他挑着眉,颇为嚣张的嘲讽道:“大老板,这里是在凹凸大赛,不是涂山,这会儿您可管不了我。再说了,你想弄死小蠢货的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那几大五彩棒还没要回来呢,可不能让您这么轻易就把她干掉了。”

【哦,你说,我想杀了她?】

大厅温度再次降低,涂山雅雅开口,重新露出危险至极的冷笑。

见此状白月初表情凝重起来,然而他还是在不知死活的挑衅着怒气上涨的前老板:“别以为所有人都不知道涂山那灭绝妖性的恶心规则,你早就恨透她了不是吗?要不是为了你姐姐,说不定这蠢货早死在什么不知名的角落里了!”

“身为她的骨血至亲,你真狠心。”

静静听完白月初信息量极大的话语,涂山雅雅还是原先的表情,只不过周身寒气四射,眼里杀意弥散,嗜血的笑容令人不寒而栗:

【知道的太多的人,一般死的都会很惨。】她笑着,手中冰凌重现,身后隐约浮现一条雪白的狐尾。

冷汗渐渐从白月初脸上冒出,瞬间被冰冻成霜,他的视线向远方投去,又默默收回,然后他后撤一步,举起自己的原力武器。

“所以,去死吧,白月初。”

涂山雅雅笑意不变,却举起了即将宣判死刑的手。

【够了雅儿,回来,让她去吧。】

然而凭空炸开一个淡淡却威严万分的冷漠女声,迫使雅雅收回即将发出去的冰凌。

“姐姐?”雅雅抬头,眼中是难得一见的疑惑不解。

【回来,我不想再说第二遍。】

雅雅咬牙,指甲陷入如玉的掌心中,淋漓鲜血滴落,融化了脚下的千年寒冰。

低头沉思片刻,雅雅抬头,朝眼前已经扮起鬼脸的白月初剜了一眼。

她的笑容依旧在,只是语气多了些无端燃起的愤恨:【要是想做守护骑士就好好当,否则……就和她一起等死吧!】

接着她狠甩长袖,踏冰而归,不再回头看他们一眼,白月初周身温度升高,地上冰雪消融,重获生机。

直到那股寒意在大厅完全消失后,白月初才疯狂大笑起来,接着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他双手撑在地上,身体轻颤,竟一时无法站起来。

“不愧是大老板,真他妈厉害,老子到底是为啥要来救这个小蠢货啊……”

白月初堪堪提起一口气,回头望了眼躺在地上睡的香甜的苏苏,不经意露出的笑容温和又苦涩。

“作孽啊……”

眉眼中绻缱着温柔,痛苦无法抑制,他勉强起身,打横抱起了苏苏,向参赛者终端机一步一步迈去。他步履蹒跚,一点都不像原来意气风发的他。



“难为他了,雅雅姐这么暴力,我却还让他说这么脑残的话刺激她。”

远方山崖上一个丰神俊逸的年轻墨发男人盘膝而坐,他收回视线,扶着额,目光深沉,眼里仿佛藏着连绵群山,河山大好。

“为了她们,你和白月初真是仁至义尽了。”立在男人身旁,怀里抱着剑,同样俊秀非常的深棕发男人回应,微风拂过,撩起他纷飞的衣袍。

盘膝坐着的男人听后嘿嘿一笑,笑得开怀:“五十步笑一百步,为了弟弟上位而牺牲自己的表哥才是真圣人啊。”

他起身,略过身旁的男人,向山下走去。

“不过我们可不能白死啊,不给亲爱的神使捣点乱怎么行呢?”

说着似乎只是玩乐的话,东方唇角勾起一个弧度,笑容神秘莫测。

END(是不是感觉坑没填完??放心一时半会不会再填了【顶锅盖逃】)
(我决定了,如果要填这个坑的话,下一篇就写月红,bgm是深夜诗人【懂的人自己明白我的意思】)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