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补了伪装者于曼丽的个人剪辑,心痛到无以复加,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她的美。我苍白的语言竟说不出她的一点好,因为她的好只能由人来自己品尝。

其实之前没看过伪装者,却因为吃楼诚的原因特地搜了搜主要角色,第一眼就被曼丽的经历吸引住了,能仅用百度百科就将我吸引住的只有两个人:蓝忘机和于曼丽。看了魔道后被蓝二的痴情感动,而补了伪装者,更是让我为万千红尘中曾短暂的出现过这样一位美艳又清纯,柔软又坚强的奇女子而难受。

我由衷希望她能躲开她的养父,早日遇见那位湘绣商人。她能单单纯纯的读书认字,笑靥如花的做一个被大哥庇佑的小妹妹,而不是那个误被阳光迷晃了眼,痴情错付的军统无名氏。这么一说我真的对被阳光迷惑的人格外偏爱啊,亚瑟之于阿尔弗雷德,蓝曦臣之于金光瑶,涂山红红之于东方月初,不都是困境中的一缕阳光吗?

扯远了,再说说我对台丽这对,我其实很不希望他们在一起(绝对不是因为我吃台风的缘故),不是说明台不配,只是不适合,之前看一条弹幕分析的很好:在军校的时候明台只是阳光小少爷,他不缺阳光,所以他有能力把光分享给没有光的于曼丽,后来毕业了,他长大了,缺少阳光了,只能让同样有光的程锦云治愈,本身处于黑暗中,需要汲取阳光的于曼丽拯救不了他。

虽然很残忍,但只能说的确如此。曼丽生命中的两道光,第一道的消逝将她推进死囚的监狱,第二道光直接将她送向死亡的深渊。世道真是不公,连一个只想用纤弱手掌抓住一缕光的小女孩的小小梦想都要收走。

但仍是有值得欣慰的地方,即便她什么都没留下,包括生命,但她的身体,她的人格一直都站立着。她要站着生,站着死,一直都是如此,从未改变。


想为她写篇文,剧情在脑海里清晰无比,但是文笔渣,怕毁了她的风华,所以大概和白月光曦瑶是一个待遇了(笑容逐渐凝固.jpg)

评论
热度(7)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