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微全员】可念不可说(7)

贴吧上一群人要给我寄刀片,我表示无所畏惧,但还是决定发个糖什么的,大家忍一忍前面的恐怖片情节就是吃糖环节了哈哈(我终于写到月红秀恩爱了太不容易了)

好吧还是提示一下:本章上半部分有剧情连续翻转,有勾引东方的黑狐女王注意;东方开大招注意(我超喜欢额头上有神火印记的东方宝贝的想看大触画一下!);三少爷出场注意(其实第一章的那个装逼男就是他不知道大家看没看出来);微三雅注意(其实就是一笔带过);害怕(喜欢)萌物的红红出没注意

7

黑狐女王冷眼瞧着面前两个如泥塑般定在原地的两人,心中却是汹涌澎湃,激荡非常。

看着这一人一妖瘫在那里,一个已死,一个生不如死,真是比攻下涂山还令她愉悦啊。

眼前苦情树的灵力正快速流失,东方月初也没有顶上涂山红红的动作,于是在能量罩能量下降到临界点时,黑狐女王聚气凝成一道利刃,朝能量罩最薄弱的地方攻去。不出她所料,能量罩从利刃击中处产生一道裂纹,裂痕如蜘蛛网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向四周蔓延。

轰,光华满地,亮晶晶的照亮了整棵叶落满地,正加速衰老的苦情巨树。

黑狐女王轻笑着用了一个瞬移,来到紧紧搂着红红身体,目光呆滞,面无表情的东方面前。

“还抱着这个贱人呢?我可是不介意送你去做一对亡命鸳鸯。”

东方不言,还是呆滞的表情。黑狐女王也不恼,她悠闲的继续补刀:“突然想起来你们之前似乎是有转世续缘契约来着,不过很可惜,妖死则缘灭,你是没什么机会再续前缘了,不过就算她没死也没什么用,苦情树已经腐朽,所有的转世续缘……”

“影分身……我忘了你还有这招了……”

突然一个声音插进来,黑狐女王皱着眉头,看着东方月初轻柔的将涂山红红放在地上,他像往常一样微微翘起嘴角,一如既往的洒脱,而他眼里,溢满了无法形容的情感,世间的万般温柔似乎都纳入他的眼中。

接着他踉踉跄跄的站起身来。他的双眼里逐渐凝聚成两颗晶莹的泪珠,正缓缓的向外扩散着更小的珍珠,漂浮在他周围。黑狐女王向后退了几步,神色凝重。

“虚空之泪,你练成了……”

然而东方似乎没有听到黑狐女王的话,他仍自顾自的分析着:“之前你以我为诱饵,一直诱使红红分散精力。后来你看我想跑,就用影分身先拦住了要逃跑的我,红红见我有危险,于是用灵力来救我,结果正好被你的本体抓住时机,于是你不惜以本体精魄为代价,聚魂为刃,一举重伤了精力不集中,灵力不集中的她。”

听完东方的分析,黑狐女王的唇角弯起一个诡异的弧度。下一秒,她瞬移到东方身前,勾住他的脖颈,凹凸有致的身体紧贴在东方的身上,波涛汹涌的胸部在东方结实的胸膛上磨蹭着,姿势十分惹火。而她的玉手如毒蛇一般爬上东方俊俏的脸庞。

在那里,她看到了想要很久的东西。

黑狐女王微笑,笑容阴险:“说的没错,可惜晚了点。”

一道泪刃向黑狐女王攻来,黑狐女王一闪,又回到几步外的距离。她露出如罂粟般美艳的笑容,看着面前冷若冰霜的男人。

“东方盟主,你现在情况也不太好,别想着操作虚空之泪了,把它交给我,我还可以让你死的舒服点,毕竟像你这样俊俏的年轻后生真不多见呢……”

“那可不一定。”

东方也笑,仍是一如既往张扬自信的笑容。然而令黑狐女王惊讶的是,他的身上火光渐起,被染红的白色道袍被火焰炙烤,在黑狐女王惊愕的眼神中燃成灰烬。漆黑的瞳仁中有火光燃起,而逐渐显现出的一道火焰印记,深深的烙印在他的额头上。

那是属于东方家族的神火印记!

“吞天噬地,世家唯一,神火漫天,独尊东方……”黑狐女王呢喃着,呆愣着看着东方化作一道火焰飞升上天,与之相随的还有那包裹住火光的几百颗泪珠。

这时,天上响起一个低沉却满是怒意的男声:“妖妇,当日你叛出涂山,红红放过了你……”

【不想死的快离开涂山,东方月初使用了‘返祖’,你们打不过他!】黑狐女王尽力用传音将东方返祖的消息传遍全涂山。

她知道,就算是全黑狐组织的妖出动,也打不过这个以魂飞魄散为代价,接收东方家族千百年灵力,已接近成神的男人!

天上的声音还在继续:“今天,你就陪着她,和全涂山被你杀死的妖怪们,一起去死吧!”

一声惊雷炸开,还有布满整片天空的火羽箭矢,黑狐女王被东方的威压震的两腿一软,跪倒在地。

不过还好,她还有后招。

“哦,是吗?”

她不但没有露出惊恐的惧态,事实上她脸上的笑意反而更加诡异,令人毛骨悚然。

突然,她莞尔一笑,就像当年第一次见到那三个玉雪可爱的小女孩那样,温和,慈爱。

“大小姐,妾身等了您好久呢。”

东方攻势暂停,接着天空一声巨响,东方喷出一口鲜血,难以置信的望着眼前贯穿了他的胸膛,眼神冰冷的红衣女子。

傀儡术,他又忘了,明明从前和表哥分析的好好的,到了实战上,他一个都记不住……

“你用稀释过我血液的水洗三个月的手,就再也不用害怕纯质阳炎了!”那是他的声音……

再也支撑不了如此庞大的灵力,东方像断线的风筝一样,从万丈高空坠落,摔了个粉身碎骨。

在落地的前一刻,他恐惧的看着他的爱人像顽皮的孩童一样扑到黑狐女王怀里,而那个本应去死的妖妇笑着回搂住明眸善睐的她,沾满血迹的手向她背后伸去……








“不!”

东方猛地坐起来。似是牵动了伤势,他捂住自己的胸口,重重地咳嗽了几声,然后缓缓地喘着粗气。

【你怎么样?】

听到熟悉的声音,东方回头,看到跪坐在床上一脸忧色的红红,一直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

他放松的躺回床上,感觉世界真美好啊。

等等,为什么头底下的床有点软,有点香,还有点温度……

【二货道士,你要不要扭头看看你枕在哪里了?】

他好像知道他睡在哪里了,遭了,鼻子又流血……

东方连忙鲤鱼打滚似的站起身来,结果鼻血甩了红红一床,又因为触发内伤而不得不丢脸的慢慢跪倒在红红床上。

红红一挑眉,觉得这个二货道士真不让人省心啊,要不是看他是病号,她早把他扔出涂山了!

【把手给我。】红红发出指令。

“唉?要和妖仙姐姐牵手啊,好羞涩……”

红红无视了东方的套路,直接握住他的手,开始输送灵力,东方心头一颤,突然有种霸道盟主强占如花似玉美男子的即视感,不知道妖仙姐姐知道这个脑洞会不会一掌抽死他。

红红才不管东方不负责任的脑洞,她问道:【你怎么了?为什么血气逆行,功力暂失?还有你怎么会出现在我的床下?】

还有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她没有等过他吗?

还是,她从来都没有发现,他一直在追逐她的脚步……

东方听到红红的问题,尴尬一笑,默默将视线转移到别处,他才不会说出那么丢脸的事实呢……






几个时辰前 茅草屋

“醒了英雄?”

一个邪魅的男声从身旁传来,东方慢慢睁眼,扭头,看到两只腿交错搭在木桌上,身体倚靠在藤条椅上啃着桃子的妖孽男人。

东方轻叹,这才意识到自己终于从那个鬼玩意里出来了。

“我去了几天?”东方抚着自己快要炸裂的大脑,开始运气,探寻自己伤势几何。

听到东方的询问,三少爷依旧我行我素的啃着桃子。

“七天七夜,恭喜你破记录了。”

顺手将桃核扔出窗外,三少爷也顺便阻止了东方运功疗伤的动作:

“别运功了,你之前血气逆行,血管爆裂,筋脉尽断,按理讲必定七窍流血而死。事实也的确如此,本座来的时候你已经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现在你也就顶多能走路而已。”

“哦,那在下还得感谢三少搭救之恩了?”东方黑着脸,朝专程来救他的傲来国三少爷虚作一揖。

呵呵,那他敲一个月傲来国大门,求他答疑解惑的时候,这混蛋怎么没这么痛快?还要他用三生卦了解那堵墙的前因后果,要不是为了他姨夫,他才不使这烂招呢……你大爷的傲来国!

“别客气,记得还我九转金丹的钱就行,要不我把欠条划到涂山账上?”三少爷一脸轻松的给东方提了个很好的建议。

九转金丹,起死回生之灵药啊!把整个一气道盟卖了他都还不起好吗!还给涂山寄欠条,这猴子是想让他被妖仙姐姐一拳打死吗!

东方开始和三少爷玩套路:“恕我直言,三少爷提出的要求太过苛刻,恐怕我们一气道盟不能……”

“本座知道你们人类弱小无依,还不清欠我的东西。这样吧,本座看你心志颇坚,是成大事的材料,不如为我做事,成为傲来国联通人妖两界的桥梁吧。”三少爷打断东方的套话,开始自以为是的收服“人才”。

太不要脸了呵呵,你就是想让本大爷给你免费打工吧!还心志颇坚,他都七窍流血了还坚个屁啊!

不对,他可是一气道盟千百年来最惊艳卓绝的盟主,怎么着这猴子也不能只把他当个打工仔吧?

“那在下从此以后应叫少爷什么呢?”东方不动声色。

风轻云淡的三少爷:“我要求也不高,你叫我东家就行。”

东方:“……”

看到嘴角抽搐的自家“长工”,三少爷摆摆手开口道:“算了算了,不跟你贫了,说说吧,你在三生卦里看到了什么?”

东方沉默,他在卦看到的东西对别人来讲可能没什么,但对他而言可谓直击心灵深处,令他防不胜防。

最后他还是将他在三生卦里的所见所闻据实告诉三少爷,三少听后若有所思。

“三生卦联通过去与未来,这次你可是撞大运了。”三少爷捏着下巴说道,东方莫名紧张。

“也就是说,我与妖仙姐姐那段经历,实际上就是未来人妖两界的走向?”

三少爷摇头:“也不尽然,这只是一种可能,你也可以尽己所能改变它。”

东方再次沉默,他在思考三少爷话语的可行性。

若是他将本应扛在妖仙姐姐肩上的担子再分过去一些,那么,是不是就能避免亲眼看她倒下的结局了,还是说事情会变得更糟……

三少爷及时打断了东方的发散思维:“你好好考虑一下这件事。不过本座之前也不是乱说,你的心志比寻常人坚定的多,若不是心魔已深,势必不会为三生卦迷惑,所以你是加入我们计划的不二人选。”

心魔,那一天痴心妄想后走火入魔的产物……

东方苦笑,这个心魔已经足够取他性命了,况且他可觉得自己没什么拯救世界的能耐。

他朝三少爷拱手道:“感谢……东家美意,只是在下目光短浅,天赋也并非当世之最,有何德何能与东家共商大事?所以只好敬谢不敏了。”

三少爷似乎早知道东方会拒绝他,他不慌不忙的掏出一张名单,开始棒读起来:

“妖馨斋冰糖葫芦百年老店纪念版,一百根,一百两黄金……”

等等,这不是他在涂山欠下的账单吗?而且一根糖葫芦一两黄金是要抢钱吗!

“酿酒坊陈年竹叶青,十坛,五十两黄金……”

我靠这个他要投诉,这酒后劲太大了,当时他在房顶上喝的,结果喝醉了之后从房顶上骨碌碌的摔了下来还没有人发现,导致他感冒了好几天,结果还让他赔钱,世道呢!

“打伤涂山雅雅的医药费,无价……”

……三少爷你说实话吧你是不是在这里等着他呢?

“我觉得这个地方有点热啊东家你先坐会儿我出去逛逛。”东方强行微笑,他爬下床,准备脱离“没有硝烟的战场”。

“呵呵,这些身外之物就让你退缩了?”

东方尬笑,心里腹诽道不懂有钱人的世界。

“那么你就不想证明你的心之所向吗?成为正道的继承者吗?”

东方停住脚步,他握紧双拳,暗骂三少爷该死的洞察人心的本领。

正道,正道,纠缠了他一辈子的东西……

他转身,面色凝重:“我答应加入你的计划,你现在需要我做什么?”

三少爷笑的恣意狂妄,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中。他伸手,凌空画了几笔,接着一道白光闪过,东方身后出现一面古朴典雅的雕花木门,东方嘴角抽搐,不知道该吐槽什么。

三少我跟你讲,你这么胡搞,一点都不在意当事人感受的话,再过五百年都追不到雅雅姐的!

不过三少爷可听不见东方的内心吐槽,他伸手一指,邪笑道:“为了祝贺你我合作,本座准备送你个福利大礼包。进去吧,保证让你满意。”

尼玛的福利大礼包,他再也不信福利了好吗!

“好的,我去了。”东方打开门,关上门,瞬间啪啪打了自己几巴掌。

三少爷还是笑,接着他慢慢悠悠的说出他未说完的话:

“那本座就提前祝贺你夫妻生活和谐,早生贵子咯。”






死猴子不早说!他在妖仙姐姐这里连个名分都没有呢好吗!直接空降妖仙姐姐的闺房他一点准备都没有好吗!

内心掀起滔天巨浪,东方却朝红红扬起一个“自认为”迷人的笑容,他微笑道:“妖仙姐姐,这些问题我能不能一个都不回答?”

红红不准备和东方废话,他一只手掐住东方略显苍白的俊脸,将他扯到她眼前,眸子变得鲜红如血,而东方一个不注意,靠双臂支撑才没有狼狈的倒在妖仙姐姐怀里。

【你觉得呢?】

望着那张近在咫尺的绝世容颜,东方被红红一瞬间爆发的气势所摄,身体发软,大脑晕晕乎乎的跟和了一团浆糊似的。

妖仙姐姐摸我脸了,摸我脸了,摸我脸了,好高兴,想让她做更多……

盯着眼前双颊通红,眼神迷离,一脸痴汉笑容的男人,红红脸上也有些发烫,她现在只想将他一把丢出窗外。

【你说不说?不说我让雅儿把你丢出去。】

嘿嘿,妖仙姐姐脸红了,她不好意思了,看他的。

于是东方开始不要脸的劝说道:“妖仙姐姐,你不能把我扔出去,你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是群妖宴啊!这几天都有妖王留宿,他们要是看着有个男人从妖盟盟主房里出来,他们会怎么想?”

红红黑了脸,指甲深深的陷入东方的皮肤里,她质问道:“你怎么知道今天我开群妖宴的?”

东方泪汪汪的呼嚎道:“你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不知道,而且好疼疼疼疼,妖仙姐姐你放放放放手。”

红红听到东方的求救,这才放开东方的俊脸,东方软绵绵的倒回红红的腿上,泪眼朦胧,我见犹怜。红红的脸“腾”的红了起来。

混蛋,这个二货道士又卖萌,她要打人了!

事实上卖萌还没完,东方又在红红美腿上蹭了几下,还极尽不要脸之能的朝红红撒娇道:“况且人家伤还没好呢,天下第一美丽动人娇艳欲滴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涂山红红大人可不能让小人带着一身伤离开啊!”

“轰!”红红一拳将拼命揩油的死蟑螂揍到墙上,然后她开口,两颊鲜红如血。

“给我打地铺去,明天一早立刻给我滚蛋!”

耶,计划成功。
tbc

评论(9)
热度(1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