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萧红

【月红,微全员】可念不可说(6)

本章继续东方主场,且十分高能,王权和红红出场。另外三生卦幻境设定是涂山除三位当家,全灭;墙外面全面进攻,世界除傲来国全部失守(虽然跟这章并没有什么关系);本章有人气角色死亡和人气角色濒临死亡设定注意……

哦对,提一句,这章和镇楼图有关系,或者是我就是看到这张图构思了这个情节w

嗯,拒绝找我谈人生……

6
“副盟主,我们马上到一气渡口了,过了渡口就是傲来神国了。”

“知道了,你们先扶涂山两位当家先走,我和盟主断后……”

这个声音,应该是表哥的……他们这是在说什么,为什么去傲来国……

或者说,三生卦想让他再一次体会到丧亲之痛的滋味?

他不会信了,他打死都不要再信这个幻境里的任何事了!

东方的意识在颠簸不平的环境逐渐清晰起来,他迷迷糊糊的听到身旁的对话,慢慢抚着额头坐起身来。

“表弟,你醒了?”

听着比往常多了几分期待的声音,东方终于睁开仿佛黏在一起的上下眼皮,他向四周环视一圈,发现自己坐在涂山当家独有的赤瞳兔宝车里。

透过珠帘,他看到天空昏沉,远处灯火稀疏几点,凭借夕阳西下的余辉,他看到涂山特产赤瞳兔在拉车赶路,而身下触手生凉的感觉告诉他这是万年寒玉制成的冰魄静心床。

不对,这是妖仙姐姐特有的座驾,他怎么会在这里?

“表弟,你怎么了?”身边男人的声音像一道惊雷般驱散了他大脑中混沌的迷雾重重,东方猛地一哆嗦,将视线转到他的表哥身上。

颇令他震惊的是,他一向洁身自好的大表哥居然灰头土脸的,满是褶皱的明黄色道袍被划破的像破布一样,他身上还胡乱缠着好几圈绷带,鲜血似乎还在往外渗透。

而他怀里抱着身材姣好的嫂子,嫂子情况看起来更糟糕,脸色苍白,气息微弱,脸上冒着冷汗,看样子已是油尽灯枯之态了。

你大爷的三生妖卦,这是你自己创造的世界末日吧,我究竟为什么要听三少爷的鬼话用这招啊!

在内心的无尽吐槽下,东方佯装急切的朝王权问道:“表哥,我们怎么坐在妖仙……涂山盟主的车上,她在哪?还有嫂子怎么了?”

王权听到东方的问话,清亮的瞳眸瞬间暗了下来,他的目光朝怀里的清瞳深深的望去,久久不曾移开,而东方惊讶的发现那个一向镇定的表哥,他的双手竟然在微微发颤。

内心隐约有种不详的预感,他赶紧追问道:“嫂子……情况不太好啊……”

在木头车轮与路上大小石子的剧烈摩擦声中,王权开口,声音苍老的仿佛已经过了半生时光:“在你昏迷期间,我们遇到那边的埋伏,她为了救一只她的同类,替她挡了致命一击,现在她只能靠水蛭族族长的灵丹勉强续命……”

饶是知道这只是三生卦为了让他迷失心智而幻化出来的幻境,遇到此情此景,东方仍是不自觉的瞳孔微缩,一时间竟感觉身下的寒玉比刚才冷了许多,冷到他心坎里。

直到这时,他才发现王权鬓发微白,已有未老先衰之态。他眼神沧桑,像是看穿了红尘万里,他神色沉重,整个人显得憔悴不堪。但他的双臂却是紧紧的将她的爱人搂在怀里,揉进自己的血肉里,仿佛任何人都不能将他们分开。

他突然有些心慌,心悬在半空中落不下来,而那个刚才就在拼命压抑的呼喊声终于盖过了他的理智,在他心里耀武扬威起来:

这个世界妖仙姐姐呢?有他的妖仙姐姐在怎么会让这种事发生呢?为什么容容姐和雅雅姐不管管呢!

可是他该如何开口?面对他从未见过的表哥,他说不出话来。

在身下宝车的颠簸中,东方抚着自己快要炸裂的大脑,理智暂时回笼。他攥紧了拳头,决定先打破此时的沉默:

“表哥,那……涂山盟主没有保护你们吗?”

东方本以为以表哥现在的状态,怎么找也得缓一会儿再回答他,没想到王权听到这话,直接抬起头来,他似乎又变回平常稳重自持的他,但是眼里却多了几分决绝。

王权开口,语出惊人:

“别想了,她在涂山现在一定已经和黑狐女王和她的大军遇到了,你回去肯定来不及。”

“……”东方一脸懵逼。

等等表哥,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你先让我理理哈……

“我说什么都不能让你回去救她,就算你爱她。”王权接着说道。

唉唉唉,我暗恋妖仙姐姐什么时候让表哥知道的?

面对两条信息炸裂的话,东方内心十分蛋疼,但刚才莫名的心悸却消褪了不少。他现在只能对三生卦营造的这个环境表示由衷的感叹:还好他的表哥最后关头崩人设了哈哈,不然真被这鬼玩意骗了!怪不得用这招窥探天机的人没一个活着回来的,他差点都玩完在前一个幻境中!

是啊,涂山这么厉害,那里的人再强,只派那个妖妇来也赢不了的……

此时的东方心里隐隐约约产生一个念头:反正这妖卦向他砸了一个福利大礼包,他不接着多不好意思啊!

“表哥,你看天上,有黑狐!”东方突然指着天上,朝王权喊道。

“表弟,糊孩子玩的招数别用在我身上。”王权不理他,但是对他的眼神更是冷淡,宛如在看一个智障。

“可是嫂子真醒了,你不低头看一眼?”

“嗯?”王权下意识的低头看了一眼。

得逞了,嘿嘿。

东方在王权低头的一瞬间迅速掏出鞋底里珍藏已久的遁地符,然后轻功一跃,迅速掠过王权跳出宝车。

王权感受到身边一阵疾风时终于回过神来,他在轻柔的放下清瞳时迅速朝东方的方向伸手,然而终是来不及,手里只抓到那件日常披肩的明黄色道袍,他的表弟就像浮光掠影一般再也看不分明了。

王权在原地停留了一会儿,向东方掠出的方向默默的望着,伸出的手却慢慢放下,任由猎猎长风扬起他手里单薄的外袍。

此时此刻,王权似乎可以理解当初父亲刻意针对他的求全责备了。

看着爱人和亲人一个个都要离他远去,他能怎么办,他还能怎么办?

但他知道,那个答案一直在他心里。

他抬头,阖眸,压下内心深处一声绵长的叹喟。




东方从涂山的土地里钻出来的时候,涂山已是满目疮痍。

荒无妖烟,毫无生气,只有呼啸而起的大风和遍地横陈着的暗月守卫们,东方脚下是有些干涸的血迹,而浓重的血腥气惹得他有些许反胃。

妖仙姐姐,涂山现在究竟到哪一步了?

东方阖眸,左手撩起额前的几绺长发。突然,东方眼中滑过一丝狠厉,而右手掌心冒出一丝微弱的小火苗,他轻轻一抛,身旁草丛中隐藏的三五支黑狐便被纯质阳炎击中,发出骇人的惨叫声,整片灌木丛瞬间化为乌有。

感觉到那帮畜生的蠢蠢欲动,东方懒得和他们废话,他扬起一个自信的笑容,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洒脱不羁:

“哟,女王待客方式很特别啊,要不要放我家妖仙姐姐出来见见?”

“你还真敢回来,不愧是一气道盟千年来最为惊艳卓绝的东方盟主啊。”一个如鬼魅般飘渺的女声从远方传来,东方一笑。

“过奖过奖,扬名天下的事在下早已知晓,不用女王特地告诉我,而且现在对在下而言,妖仙姐姐的动向比较重要。”东方拱手,装模作样的作了个揖,却轻功一跃往苦情树方向。

妖仙姐姐,你在这里吧,你永远不会放弃那里的。

伴随着跟踪他而来的黑狐大队,他足尖点地,稳稳落在苦情树下。

“大小姐,你看吧,他会回来的。”刚才还隐匿在暗处的黑狐妖妇果然在这里,她还是一团黑漆漆的有胸的黑雾,看了就想打。

东方的耳边隐约划过熟悉的涔涔铃音,他的眼前,那个苦情树前盘膝而坐的美丽女子依旧红衣胜火,风华绝代。

【王权富贵果真拦不住你……】

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庞,他的眉间却溢出痛苦的神色。

“为什么要献祭……明明傲来国可以护住你的……”

盘膝而坐的女子身子一颤,竟是缓缓睁开一双火红的美眸,东方感觉他身旁的风更是猛烈了一些。

“可以啊,连涂山秘技之一的献祭都看出了,看来大小姐你当年没少教他涂山的妖法啊?”略带嘲讽意味的成熟女声响起,涂山红红一道精光闪过,一记风刃凌厉的向黑狐女王砍去,黑狐女王躲闪不及,左臂被划伤。

黑狐女王捂住伤口,脸上的笑意不减,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厌恶:

“怎么了大小姐,心虚了是不是?宁愿吸收天地灵气独撑涂山,直到力竭而亡也要送小情人离开,是不愿意让他看到你油尽灯枯的样子吗?”

【妖妇,以为这样就可以分散我的神志吗?】黑狐女王身旁霎时狂风大作,连东方这里也波及到,粉色苦情花的残香与他擦肩而过,转瞬即逝。

看来妖仙姐姐不太想让他留在这里,那他还是回表哥那里去吧。

面对着明明将要耗尽百年修为,却还在抗拒着对自己的情感的妖仙姐姐,东方转身想要离开。

“想走?晚了哟。”

不知何时,苦情树前上来众多黑狐,将东方紧紧围在他们的包围圈里。

惨了,应急的遁地符用没了,这下麻烦了……

东方无奈的摇了摇头,深感自己决策的失误,以至于中了那妖妇如此明显的计策。

【二货道士,你还能再二一点吗?我让你表哥带你离开的目的你不懂吗?】红红恨铁不成钢似的的瞪着东方,火红的眼眸鲜红如血。

唉,算了,怕什么,这是幻象,都是迷惑他的,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东方斟酌了好久的那些话,今天似乎终于派上了用场,他回头,朝稳如泰山的红红问道:“都到这份上了,妖仙姐姐,咱们说句实话呗,你对我……”

【现在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红红强行打断了他,她双手一翻,又向苦情巨树输送了一波天地灵气。

东方无言以对,他知道,她的涂山,她的梦想永远是最重要的,他嘛,举足轻重又无关紧要,只要不添乱就行。

“我就知道……”东方感叹着,却猝不及防的朝身后的黑狐释放一道明亮的火焰,黑狐躲避不及,有的直接化为灰烬,他眼前的黑狐“围墙”豁然出现一个缺口。

所以知道了妖仙姐姐在这个世界怎么样就行了,他不能拖了妖仙姐姐的后腿,即便在虚无缥缈的幻境中,也不行。

“东方盟主,你真不会以为我说的‘不让你走’只是说着玩的吧?”

几乎在话音落地的一瞬间,东方就震惊的看到黑狐女王瞬移到他面前,纯质阳炎从他身上炸开,但黑狐女王却毫不在意的任由火焰将她吞没,而那个如鬼魅般恶毒的声音仍在他耳边回响:

“东方月初,苦情树下就是你的死无葬身之地!”

无数道疾风化为利刃朝他攻来,东方身前的纯质阳炎被划开一个豁口,直攻他的面门而来。东方闪身躲避,却敏锐的听到身后划过的刀刃呜鸣声。

真糟糕啊,忘记有其他黑狐了,看来他又要被妖仙姐姐看扁了,不知道三生卦还有没有复活功能……

纷繁的思考在他的脑海中纷纷划过,只有那一个超然独立的丽影,仍然被存放在他心头的特殊位置。

红红,成为你的倾慕者,对你一见钟情的这件事,我永不后悔。

这是他脑子里最后飘过的一句话,然后,他听到身后利刃被弹开的清脆声响,与此同时,他敏锐的捕捉到肉体被穿过的声音,和鲜血溅地的闷哼声,铃音却仿佛戛然而止,不再出声。

似乎还有夹杂着什么东西从高空坠落,摔个粉碎的响声。

东方猛地回头,难以置信的看到不知何时回到原地的黑狐女王伸出的触手,贯穿了红红的胸膛。

怎么可能!那个妖妇明明还在他身前的!

突然,匕首没入身体的痛感袭击了他,东方嘴角溢血,一直挂在嘴边的微笑,彻底隐去在内心深处。

伴随着身后更多利刃的攻击,他的身上已有无数道伤口,雪白的常服被染成了红色,腿部还扎了好几刀,东方却注意不到了,他的眼里只有她,她胸前那夺触目惊心的血之花和她嘴角上溢出的血迹,已夺去他的全部精力,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再次占据了他大脑的高地。

他为什么要愚蠢的回来?除了问一些虚无缥缈的话给她添堵他做了什么?没有他的话以她的能力,坚持一个月都不在话下……

其中依旧只有一句话,令他痛彻心扉。

她为什么要救他……

空空如也的理智再也下达不了任何命令,东方不管不顾得朝红红的方向奔去,所到之处皆火光四射,黑狐被他骇人的脸色唬住和凌厉的火光唬住,下意识的纷纷闪避,一时间竟由着他过去了。

那个摇摇欲坠的丽影近在眼前,他倾身向下,终是在她倒地前接住了她。沾满血迹的双手轻柔抚上她白皙的脸颊,额前的长发遮住了他的眼睛,只有两行清泪顺着他的脸颊滑落。

这次他听清楚了,那是他的心坠落摔碎的声音。





“别哭啊……二货道士……老娘还没死呢……”一个微弱的声音从东方面前传来,东方一惊,将重伤的红红轻轻搂在自己的怀里,他忍着血液逆行的苦楚,握住红红的玉手,将自己仅剩的灵力缓缓输给红红。

红红握住东方的手,阻止了灵力的输送:“没用的……那妖妇一步步引我分神,就为了我发力的那刻将我击倒……你剩着点灵力……说不定还能……逃出去……”

一句话,让东方的泪流的更凶了,他痛苦的将头埋在红红怀里,泪水沾湿了红红的前襟。

“妖仙姐姐……我错了……你带我一起去吧……没了你……我做的一切就都是错误的……”

望着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男人,红红勉强扬起一个微笑,她揉了揉东方的脑袋,比平常对雅雅还要温柔的多。

“你没错……你的正道……就是我心中的那个美丽的世界啊……”

突然,一口鲜血从红红嘴里涌出,红红一口气提不上来,只能更为用力的回握住东方的手。

心如死灰已经取代了手部骨折成为基本矛盾,东方调整了一下姿势,让红红可以枕在他肩上,而他像倾听母亲的遗言那样,颤抖着将耳朵凑到红红的唇旁。

【你的臂膀真宽阔啊……我枕着还有点硬呢……】

“求你了,别用法力了说话……”用法力只会让生命流失的更快的!

【妖死则缘灭……我们的续缘没了……你终于不用再等我了……】

“我愿意……我愿意等你啊!”东方将红红搂的更紧,他尽力用自己的体温来温暖慢慢凉下来的心上人。

红红轻笑着,如黑夜里一朵盛放的夜蔷薇。

【可是不甘心啊……若妖有转世……我……还真想尝试着做个……贤惠的妻子呢……】

纤纤玉手从东方手里滑落,铃声暂停,天地静寂。

“红红!”

除了一声夹杂着心碎的,充满绝望的惨叫。
tbc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消融 | Powered by LOFTER